同学们作文
转眼间,我已经在新的学校,新的环境学习了一个月了,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在我的记忆里也渐渐转为熟悉的脸了。
我上学的第一天的同桌薛嘉源,他是一个开朗、快活、脸色红润、身体结实的矮胖子,挺着个很高的大肚子,最喜欢的消遣非属大吃大喝不可。他那一脸隆起的肥肉中,生着一双小眼睛,活像面团团被调皮的孩子嵌上了两个小煤球。他有只短而粗的鼻子,鼻孔微微向上掀着,有点挑衅调皮的味道。他最大的特点是耳朵,那两只奇怪的招风耳,如遇风沙,准能用它将眼睛遮蔽起来。他的身体很壮实,一双小胳膊胖得又白又结实,像小棒槌似的,他常举起小拳头,做出拳击的姿势。还有一双短短胖胖的大腿,穿着肥大的裤子,活像两个直立的圆枕头。
他喜欢在人面前装酷;有时还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真逗人,因此在我们班总能听到因他而传出的“绯闻”。
记得有一次,是英语课,唐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这时,不知是谁小声地告诉我和我旁边的同学一个“爆炸性新闻”薛嘉源在看他肚皮。我不相信,朝教室一角望去:只见他把衣服掀起,露出他那圆鼓鼓、胖乎乎的一团“大肥肉”,正在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的肚皮,手还时不时地拨弄着什么。看着他那狼狈样,我不禁笑出了声。其他周围的同学也被他那搞笑滑稽的动作弄得笑死了,而他却浑然不知?哎!这个大傻瓜!
记得还有一次,上劳动技术课,这次作的手工是用易拉罐作画。由于他忘带劳技课上所有的工具,在我们制作时便无聊透顶,于是,他只好又装出他那又好气又好笑的动作,一副无赖的样子,嘴里念叨着:“嗯?求求你了啦,把剪刀和易拉罐借我玩一会儿嘛?”“不行,我还要完成作业呢!上次你都把我两个易拉罐弄坏了,这次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呜?求求你嘛,就最后一次啦,我这次决不会弄坏,我真得很没劲耶!”我还是不相信他,因为前两次他都这样保证过,但事实呢??!我狠了狠心,回答他两个冰冷的字“没门!”他一副痛苦又失望的样子,说:“王雨婷,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呢!”我被他的样子真得逗笑了。
这就是他,一个活泼、开朗、调皮、聪明但又总惹老师生气的胖乎乎的小家伙哦!
一个人的生命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当然,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新学期即将开始。
刚从小学升上初中时的我,对中学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了新的科目,有了新的老师,也有了新的同学。
但是,有些同学却认为,上初中不是一件不太好的事。在临上初中时,在我们班,有的同学哭了出来。和自己相处了6年的小学同学分别,是有些不舍,在情在义,难过是有的。但是我却认为,上初中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上了初中反而还可以认识多些朋友,学习更多知识,是应该高兴才对,就更谈不上悲伤了。
虽然上了初中包袱重了,作业也多了,科目也增加了,但其实,初中生活还是非常多姿多彩的:初中的班主任非常“民主”,考虑问题会以学生的角度来考虑,而不会像小学的班主任一样“独裁”;初中的老师也不会偏心,对成绩优劣的同学,态度始终如一,也对每个同学给予相同的支持和信任;初中的班长不是像小学一样只会整顿课间纪律了,而是班中不可少的人,是带领整个班级前进的人,也是同学们的好领导。同学们不会再像小学时调皮捣蛋了。在中学,可以吸取更多知识和经验,欣赏更为优美的文章,钻研越发神奇的数学,领略中国广袤的版图,研究奇妙的微生物。还可以训练课外实践能力,学习礼仪廉耻,同学们又怎么觉得上初中不好呢?
在中学里,小学时候不怎么热爱学习的我,总觉得有一种奇异的力量指引我、推动我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让我能更加自觉地做课外练习,阅读课外书籍,巩固知识,扩大知识面。在中学里,总是让人感到有无形的压力,人人都不敢怠慢学习,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学习,在中学往往显得有意思多了。人对学习有兴趣,自然就学得更好了。
“是金子就会发光。”中学的班主任不会因为一点点瑕疵就埋没一个人才。同学们,亮出你最好的一面迎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