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作文
说到“我们如何做一个有的人”即使是学生,还是上的人都要一样讲礼仪。文明礼仪是我们人类正常的常识,文明礼仪跟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一个人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水平,对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国家风尚的反映。
首先是提点仪表。仪容仪表最做到最好,仪表是人的外表、容貌,是一个人面貌的外观体现。个人的卫生习惯和端庄的举止都和仪表有着密切的关系。仪表中的卫生:清洁卫生是礼仪的基本要求了,如果你长相不错,服饰整齐,那也能给人留下个好的印象,若你满脸,浑身异味,那必然会一个人的美感、外表,并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打扫卫生也要分场合,请不要在别人面前“打扫自己的个人卫生”比如,剔牙齿(一手捂住嘴巴,动作不要太大)掏鼻孔、挖耳屎、搓自己的泥垢等的事情。这些行为都应该避开他人进行的。与人谈话时应保持下一定的距离,声音不要太过大,不要对人口沫四溅。服饰问题:服饰反应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的高低,她(他)的审美观,具体点说,就是要自然得体,协调大方,还要的是遵守某种的约定的俗成的原则,不要在不合适的场合穿不合适的衣服。
做好的第二大点:言谈。言谈就是说你的说出来的话语。言谈可以当作是一门艺术,也是个人礼仪的重要一处。在学校学生跟老师或者是在上下属跟老板言谈要做到态度要诚恳,亲切,声音的大小要适宜,要心平气和的说,要做到尊重他人的基本礼貌。这才会让对方接纳你,喜欢你。2、用语方面。先说我们常日会经常使用的“请”、“谢谢”“对不起”的话语,若对方是一个老奶奶,爷爷,你便要使用第二人称“您”这样才表示尊重长辈。请人的是“指教”麻烦别人的是“打扰”,托人办事的是“拜托”等等。见到长辈要问好,跟朋友老师家人分别是要说“再见”。
做好的第三大点:举止。谈话时和你的姿势可以看出你对这个人的尊重程度。谈话的姿势往往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最重要的是看出你的程度和文明素质。所以,交谈时,首先你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要互相倾听,不要东张西望,弄出一幅不耐烦的样子。否则,会给对方心不在焉,不礼貌的印象。2、站姿。站立是人最基本的站姿,它是一种静态的美!正确的站姿,身体应该与地面垂直,挺胸,收腹,抬头。站立时请不要歪脖子,斜腰,曲腿,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不要将手插在口袋里或者交叉在胸前,更不要下意识地做些小动作,那样有失仪态的庄重。3、坐姿。在隆重的场合上不要把双腿翘起一只腿搭在另一只腿上,双手不要放在胸前,背不要紧贴着椅子身体往下垂了下去。在隆重的场合上要坐姿正确,俗话说“坐如钟”,入座时要轻声,不要乱发出声音。两腿应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或者是椅子两边的扶手上。4、走姿。走是一种动态美。走姿轻而稳,胸要挺,头要抬,双手自然摆臂。有的人若走姿都不正确那如何做好其余的坐姿,站姿呢?坐姿要学好,站姿也要学好,走姿却是一个最轻松的,那是自然而成的。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那么一些实例反应出品质,得到大众的赞赏和开心,因为他们开心我们中国有这么一些实例,说明我们是有的人有的国家。46岁的杭州司机吴斌用76秒的时间,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一整套保障安全动作,及时疏散车上24名乘客,自己却因伤势过重,于6月1日凌晨在医院去世。这76秒,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承受了难以想象的生命极限——大客车刹车拖印是笔直的,一个肝脏被突然震碎的司机,要用怎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这一点啊。他在安全疏散乘客后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别乱跑,注意安全。”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吴斌没有把宝贵的第一时间留给自己,而是留给了车上的24名乘客。如果不是深入骨髓的责任感和职业,他不可能在完全没有时间思考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不是什么名人,而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人;所做的一切不是作秀,而是发自内心的冲动,而这种崇高的品德是对人性的最好诠释,也是的驱动力。
在学校里在上,还是界的某一个角落,我们都要做好,中学生要做个有的学生,我们要做个有的中国国民。
其实做好并不难,只要有心,铁柱都能抹成针。注意自己的不好小习惯,慢慢改正,很快你会熟悉的意义,你会觉得做好其实很容易。让我们共创文明礼仪,做一个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