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父亲作文
小时候,父亲是山,父亲在哪,我就在哪!长大后……
记忆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在你小的时候做错了事,会骂你,可能也会打你,要你以后好好做人。记忆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在你生病了,会带你去打针,那时怕疼,便会买些东西给你哄着你打针。我不爱吃糖,就喝可乐!记忆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会一直鞭策你要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哪怕再苦再累也会供你读书!可惜自己不才,只能高中后听从父亲的话去读了技校!父亲说,学一门技术在身,不会找不到工作!记忆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
可能我的泪点是比较低的人,写到这开始有些许眼泪打湿眼眶,赶紧洗了把脸……
长大了,工作了。刚开始会比较辛苦。每次父亲打电话过来都会问问工作之类的,辛不辛苦。而我都会说,还好,能承受得了,不想让父亲担心,有什么事都不会跟父亲说。懂事了,觉得父亲不容易。听父亲说过他的成长经历……想到这,眼泪便不停的掉了下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父亲十五岁时,我爷爷就去世了,父亲便挑起家里的重担,开始照顾我奶奶,担负起做儿子的责任。父亲有五个兄弟姐妹,算上一个从小喝奶奶奶长大的姑姑是六个。两个哥哥,三个姐姐,父亲最小,所以父亲跟我大伯年龄差距比较大,父亲十七八岁他们基本都已经成家了吧。奶奶是最疼父亲的,一直跟着父亲生活。父亲说过十七八岁时有机会去当兵的,还是去什么航空兵,做飞行员什么的吧,体检各方面都过了,可是,可是为了自己的母亲……按理奶奶是有人照顾,父亲可以去的,可是,由于大伯他们成了家,好像又喜欢抽烟喝酒赌博,婆媳关系可能也不太好,父亲不忍心吧,怕自己的母亲没人照顾!那时父亲还没结婚,记得是二十五六才结的婚。后来父亲也经常对我说起这件事情,虽然有些遗憾,但没有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
记忆当中,奶奶每逢初一十五都会上香拜佛,都会叫我去拜拜,说要保佑孙子好好学习,保佑家人健健康康……奶奶对我也很好,很好……记得我应该是九岁的时候,奶奶便去了另一个地方,一个充满美丽神话的地方……父亲的遗憾也是没能让自己的母亲过上一天好日子,没享过一天福……这也是……也是我的遗憾……
在我记忆当中,父亲做过不少各种各样的苦力活……卖过豆腐,卖过柿子,卖过牛肉,帮人家犁田,养鱼,养牛……那时候的生活我们这些80后的应该很多农村朋友都会记得……刚好能够养家糊口……
可能记忆越来越模糊,能够记得的也越来越少。总之那时很不容易……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在广州工作两年后,跟着一位广西朋友来到广西学做广告设计……每次父亲打电话过来都会叫我回去广东工作,说广西太远,回家一次都难。有一次,听到父亲哭的声音,哽咽的跟我说着,担心我去广西做传销,因为电视上经常说什么广西乱,做传销的多,我……我心里也不好受,这么大了还让父亲担心了。三个月后便决定回来工作!我觉得既然我选择回来,就不会去后悔……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就像父亲当初的选择一样……有时候,心中有一种信念,就会去坚持,也是一种责任,为了自己以后不在忏悔中度过,心安理得!
今年回到家,看着满头白发的父亲苍老了许多。还好,不会有消瘦感,身体也还算不错,毕竟是做过苦力出身的,身体素质要好,这点让我感觉些许安慰。吃着父亲亲手做的豆腐,肉丸子,发现越来越好吃了,虽然今年我没帮忙,只是负责买东西,吃了很多,这手艺我得学会才行,将来做给父亲吃。自己亲手做的,才是最好的……
听父亲说刮胡子刮破皮,还是用那刀片的,第二天便去县城买了个好一点的电动的给父亲,还给父亲说了,说买那么好的干嘛,我说买给你你就用就是了,别浪费了!呵呵,老人家都不舍得……
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会有所不同,都希望着越来越好……印象中,父亲不抽烟,不赌博,唯一的就是喝点酒,那是因为干活太累了,习惯要喝酒,所以一直到现在,每晚一杯一两半……从未见父亲喝醉过,父亲说,少喝有益健康。
父亲也经常教导我不要去学这些不好的东西,或许就是因为父亲的这样一句话,一直以来我都坚持着,不抽不赌,酒少喝……以前自己也比较少打电话回家,可能是因为男孩子都是比较好强,有什么事也不会告诉家里,不像女孩要经常粘着家里。也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我感觉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能从行动上去表达。做好自己,顺从着父母,好好的,不让父母担心,或许这就是我对父母爱的最好的表达方式吧。在家父母也会经常唠叨我,算是教育吧,我也只得听着,也不会对他们发脾气,虽然有时候会感觉到烦,但心里想想,都是为了自己好,何况我也是不喜欢发脾气的人……
渐渐的,看着父母老去的身影,看着他们满头白发,满脸皱纹的脸庞,只希望他们能够健健康康的,虽然我不能给他们大富大贵的生活,希望他们快乐幸福的活着,我会好好的报答他们……
长大后,父亲依旧是山,不一样的山,而我,也会成为像父亲一样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