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作文
小时侯,有人告诉我,生活似万花筒,一切美好都在天旋地转。后来某一天,有人告诉我,生活是一场拳击赛,倘若你不出手,那你就只有挨打的份。而后的每一个时分里,生活里满满都是虐心的味道。那么些时日里,我拼了命想要逃离。我害怕,害怕每一个清晨暮日。所幸的是,现在的我相信生活是一次过山车,总有美好会如期而至。我会等,好好等,等一场春暖花开。
我已然走过了18个年头,很快就会迈过19的门槛。我遗憾,现在的我还是不优秀,无法独当一面,成为爸妈的骄傲。但我庆幸,即便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我还是有着一个完整的家。我有爸妈,我有哥哥。一个家庭的完满与幸福便是我不幸中的万幸。我很感激,感激我所拥有的一切,感激生命里的每一丝感动与温暖。即便面朝阴影,也要笑着说没事。
我来自大山深处,却还成不了凤凰,飞不离那片无人知晓的土地。小时候,爸妈就带我和哥哥背井离乡的去深圳打工,那时候的我有漂亮衣裳、可爱娃娃,我有着每个山里娃娃的公主梦。那时候的我太过年幼,从来只知自己的美好,却从来不曾明了爸妈每日早出晚归的缘由,更加不知自己的爸妈为何如此沧桑,为何每日都疲惫不堪。我也好期待他们的周末,可是他们从来没有。好在女孩天生懂事早,我一直都在努力弥补,只是期待着不成为他们的包袱。后来的后来,我10岁,我开始越来越明白我的一家在那个被别人称为天堂的深圳,有着多少磨难。我开始觉得生活好难,好好生活更难。我开始慢慢懂事,但也是在这懂事的时日里,我开始越来越难受。我每天看着妈妈裂开的双手,看着爸爸日渐弯曲的脊梁,看着空荡荡的家里,满满都是心疼。有一年,妈妈结石发作,疼的在地上打滚,眼泪似断线的珠子,一串一串,止都止不住,那一刻,我哭得差点背过气去,我好怕妈妈就这样不要我了。我跪在地上求妈妈看医生,她却只是不停的摇头,似波浪鼓一般摇个不停。最后还是妈妈疼得晕过去了,爸爸下班回家才背着妈妈去的医院。那一年,我突然好讨厌做自己的存在,我那么怕自己的存在一不小心就成了他们的累赘。我们的成长是建立在他们的年老之上的。这是我最不忍接受却又着实无能为力的事实。
我都似拼命三娘一般拼命读书、拼命生活。即便已经过去了10年,我还是记得那个独处异乡,拼不了爹妈的我有多拼命去向上爬,那时候的我,生命里满满都是书,走路看书,躺着也看书,我的童年满满都是一间小小书屋,一个小小人儿,一堆厚厚图书。我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为何如此安静,我只是知道我没有多余的钱补课,没有空闲的钱陪着她们看电影、吃爆米花。我单纯的只是害怕爸妈的苦心付诸东流,我只是怕我一没钱的山里娃会被看轻。太过敏感的自尊在年幼时就已生根发芽。我只是想要被人惦念,被人喜欢而已。而这些的拥有,在我8岁的潜意识里竟与成绩优秀画上了等号。所幸,一切都不曾辜负我。我默默做最多的事,努力考的成绩和乖巧懂事的性子终是让每个班主任都对我青眼有加,助学金的事也都是多亏老师的帮助才拿到的。那时候,我很相信未来。那些记忆里的周末,我从不要求爸妈带我去公园,我不会任性的要求他们买这买那,那太任性,不是我该有的。出去买东西,我从来都是先看价格,而后才会谈喜好。这么长久的时光里,我已然不会似小女生一般爱吃,爱穿着,我要的从来都是满满的白米饭,不爱零食,不爱吃肉,不爱装扮,一晃就是10年,以往的刻意已然成为习惯。我很庆幸,那些岁月里,我成长的模样并未成为那个小小家庭里的大大累赘。
我初中。“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这是我整个初中的信仰。我记得那些日子里,我一个人5点半起床背书,晚上熄灯后偷偷溜去厕所借光刷题、背单词,下课从不停笔抬眼,吃饭不忘念念有词的可爱模样。我记得努力做事,一步一步爬上学生会主席的辛酸与荣誉。那些年,年级第一、三年班长、两年主席的辉煌是我一点点逼自己走出来的。我能记得那些日子里的冬天,一个人躲在透风的厕所,一面冻得哆哆嗦嗦,一面拼命背书的心酸。我没有上课下课,周末节假日,因为没有爸妈的时光里,我作为留守儿童,寄人篱下的压迫感让我更愿意呆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也是那么样的感受让我更珍惜每一次家人团聚的机会,更让我想要优秀,优秀到可以逃离那些心塞的日子。最美丽的总是需要折腾,似凤凰涅槃重生般美好。
太多的美好总需要跋山涉水才会显得弥足珍贵。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是因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一切疼痛都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一切的美好都终究会如期而至。你要相信未来,相信美好。
心有未来,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