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玩时,发现一颗弯了腰的小树,它的一半根露在外面,并且枯黄枯黄的,于是我打算让它重还“青春”活力。
我回家拿了两个铁桶,里面装满了水,我又找了几个好朋友一起把桶提到树前,累的我们气喘吁吁。我又找来一根结实的木棍儿,然后和小伙伴们一起把树排直。我让晶晶帮忙扶着树,我把木棍儿的一头插进土里,一头撑着小树,然后又和小朋友一起把桶里的清水倒进树坑里。我和伙伴们坐在树旁,喘着大气,我边擦汗边说“今天我们的力气不会白费,过几天小树说不定会恢复原来的青春活力呢!”晚上睡觉时,我梦到小树的枝头长满了绿叶,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沙沙”地响,仿佛在说“谢谢你,小朋友,谢谢你挽救了我的生命,谢谢你!”我开心地笑了。
几天后,我发现枯黄的小树上长出了嫩芽,我非常高兴,于是在树旁边跳起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