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5:我是绿色小卫士】
今天下午,我发现家里的吊兰十分干,花枯了,土也裂了,我决定给它浇浇水。
首先,我找来浇花用的专用器皿,拿到厕所涮拖布的水龙头下,接了满满一桶清水,然后装上上面的压气把,并压了几下气,把里边的空气挤出,让浇水用的桶里边的压力升高。接下来我就开始给家里的吊兰浇水,我拿起桶要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盆子里边装的不是水,而是一座大山,重的使我的手臂都要断了,这下我才想起平时爸爸妈妈浇水都是桶里的水没有装满,都怪我马虎大意,没有好好分析,我想了想,还是决定锻炼一下自己,就用两只手使劲的提起浇水桶,来到阳台上,放下桶,把吊兰搬到地上,一手握着浇水桶的打气柄,对准花的根部开始打气,桶里的水像急流一下射了出来,很快,花盆里边的土壤变湿了,我又调整浇水桶射出水流的密度,水像天女散花一样对着吊兰的叶子喷了出来,吊兰叶子上的灰尘很快就在水的带领下顺着叶子流下来了。浇过水的吊兰伸展着绿绿的叶子,变的精神抖擞起来,好漂亮啊!
我觉得这次浇花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懂了做事要量力而行。懂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绿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