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呤呤”,放学了。麦克和汤姆还有几位同学,提起书包就直奔学校旁的空地,他们将在这里举行一场足球赛,麦克是守门员,虽然他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足球队训练,但在同学们的眼中,麦克的守球技术是相当棒的。这个被称为“足球场”的空地,十分简陋,没有球门,也没有守门员禁区线,只用大家带来学校的粉笔头歪歪扭扭地画一些线,球门则是用大家的书包叠起来的,经常会被球踢跨。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让许多的过路人都来凑热闹,有大个子叔叔,有小学生,还有一只哈巴狗。它不停地叫着,好像在给球赛助兴。
比赛开始了,麦克张开腿,两手撑在膝盖上,眼睛不眨一下,盯着前方,生怕一不注意,被球滚进网。汤姆是候补守门员,他两手背在身后,挺着肚子,观众席上,一位戴帽子的小女孩,生怕看不到比赛,就索性站了起来,两手插在腰上,目不转睛地观看比赛。在她前面的小男孩,挺直了腰板,伸长了脖子,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直叫在他前面的弟弟趴下,好让他看清楚。突然,一位同学猛地一抬脚,球飞了出去,眼看就要进球了,但麦克不慌不忙地一跃,接住了球!旁人们直鼓掌,就这样,一场激烈地足球赛开场了。接着,又是一记射门,但都被麦克接住了,这令在场所有观众都惊叹不已。麦克队队长——比尔,他抓住机会,朝对方的球门踢,进球了!最后,他们以1比0的成绩迎得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