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四:小足球赛】
村边的空地,是踢足球的好地方。放学以后,男孩们将书包和帽子往两边一堆,做成一个简易球门,就热火朝天地踢了起来。
比赛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夕阳的余晖映着一张张洒满汗水的脸,比分却还定格在0:0。瞧,那个留着平头的男孩撑着膝,半蹲着身子,稍微向前倾斜,目不斜视,摆出了标准的守门员的架势。尽管他的腿已被擦破了皮,用护膝罩着,他却毫不在意,一心想的就是扑住对方射来的球,为本队取得宝贵的一分。在他身后站着个腆着肚子的小男孩,手叉在背后,正期盼着自己能快上场呢!
小观众们坐满了横木桩子,那个戴红帽子的小女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她生怕别人挡住她的视线,极力往外探着身子,眼睛盯着站在远处的点球队员。她旁边的扎蝴蝶结的女孩伸直了脖子,“呼”地蹿起来,又蹦又跳,扯着嗓子喊:“加油!加油!”
一对小兄弟坐在最边上,他俩盯着前方运动员脚下的球,球在飞动,他们的眼珠也不停地转动。一只哈巴狗卧在桩下,闭着眼睛,雪白的绒毛像一片柔软的云落在草地上,也许连它也不敢睁眼看一看这紧张的场面呢。
那个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腰挺得直直的,屏息凝视。旁边的那个戴风雪帽的小男孩眼睛直勾勾的,嘴巴张成了“O”型。观众席上还有一个大个子叔叔呢,我想,可能是小守门员的父亲吧。父亲头戴一顶圆边帽,穿着一套黑西装,手里拿着一本已合上许久的书,他也被足球赛深深吸引住了,他看着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身影,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