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的学生作文
生活就像一种留声机,记录着千千万万种声音,有着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或甜蜜,或高兴,或喜悦,或伤心,或成功,或失败……但,在声音中最美好的就是笑声:或温柔,或豪爽……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笑声,都如天籁般时时令我萦绕于心,难以忘怀。
善良的笑声
公交车上,我静静地站在喧哗的人群里,欣赏着玻璃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这时,公交车吱的一声停了下来,一个头发斑白的老奶奶颤颤悠悠的走了上来,靠在一旁的车窗上喘着气歇息。我很想帮助她,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奶奶,你坐我这里吧”。我循声望去,一个留着长长的辫子,眼睛清澈如水的女孩子正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到她的座位上去。这时,老奶奶和小女孩的脸上都带着微微的笑,我想,这就是善良的笑声……
理解的笑声
我站在书架旁,静静地阅读着。突然,大雨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倾盆而至,在地上,玻璃上,和屋顶上演奏一曲和谐的交响曲。这么大的雨,应该不会有人了吧。不经意间,眼睛扫过从刚刚就一直在门口等的女孩。
我想,她等的人应该不会来了吧?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一个女孩打着伞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连声道歉:“对不起,我迟到了。”“没关系,你来就好了。”两个女孩子会心地笑了,那么灿烂。我想,这就是朋友之间理解的笑声……
称赞的笑声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街上人来人往。忽然,一个躺在地上、孤零零的钱包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想,一定是一位既行色匆匆又马虎的行人丢的。只见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拾起了那个孤零零的钱包。
我以为他会把那个钱包占为己有,可是我想错了。只见他不停的询问路人是否掉了钱包,正巧,迎面走来了一位交警,他把钱包交给了交警才放心的走了。旁边的路人也发出了称赞的笑声……
笑可以解千愁,是嘴边的一朵花,可以将悲惨的世界变成欢乐的海洋。人世间的笑声,有千千万万种,而我们却笑得那样开朗。我相信,爱笑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