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的孩子高中作文
我是一个追梦的孩子,我有一个梦。
如今社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无论是职场还是学习,无论是公司还是学校,处处都悄悄弥漫着竞争的硝烟,每个人都在忙碌地度过每一天,从起床到睡觉,从早餐到晚餐,无时无刻都处于这样无形的压力之下,我们都怕追赶不上这个社会的步伐,我们都怕会跌倒,于是我们只能够不停地努力努力再努力,只为让自己能够更加向前。就这样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或许都开始渐渐地开始习惯,习惯这种忙碌,也习惯了这种奔波。然后隐隐间我们却忽略的些许东西,那些或许是比所有东西还要重要的——道德,情,信念。
关于道德,“中国式过马路”就是一个多么好的例子。只要“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每周日我下课步行回家,每每都要穿过马路的时候,都会看到那么一个现象——红灯在那里刺眼的亮着,而马路两旁的人熟视无睹地一起走过。但是我也相信有很多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也在想办法地改善这个问题,只是这不是只需要一部分人的努力就能够实现的梦想,它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我们在不停的追逐着梦的同时也要回头看看,看看周围看看自己。
情,或许这个字我们并不陌生,友情、亲情等待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只是,处于这个社会之中,我们开始在不知不觉中丢失了这些真正的情。友情,真正纯正的友谊也快要局限于学生时代了,如今我们为了达到一些目的,不得不伪装着去跟一些人们做朋友,即使心里有多么大的成见表面上也看上去关系很好的样子,渐渐学会了虚伪。亲情,有多少人忽略掉了那个曾经是你最温馨的避风港的家,有多少人以为工作而常年没有回家过一次像样的年,有多少人没有好好陪过父母一段时间了,他们渐渐地都遗忘了,其实父母们不需要什么,仅仅是需要你的陪伴,甚至有时候看到你,就觉得足够了。愿这样带着利益性的友谊越来越少,那些还在外的游子们呵,多多回家陪陪那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吧,你是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梦。
因为我们要好好地“生存”下去,不知什么时候我们开始不再坚信自己的信念,我们开始学会了衡量利弊,即使心中有多么大的不满,嘴上也从不说出来,因为我们衡量过这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后果。只是这让我们越来越没有自己的信念,只会听取别人的想法和建议却最终丢失了自己的想法,也越来越没有自主意识。我希望有哪一天,我们不会再压抑着自己的看法,也不会单单因为“追随潮流”而抛弃了自己信念,毕竟信念支撑着我们的梦,有了信念我们才能更加坚持自己的梦,跟着梦走得更远。
在这个现实主义的社会中,我们却背负不起简单的重荷,在这千杂万错的层层关系中,每个人都不得不戴上面具,其实每个人都只想做一个简单的人,不世故,不虚伪,不自欺,不在复杂的关系网中作茧自缚,可是有谁在这样一个社会中还能这样,无非只有孩子了。我们何苦把自己变得复杂深沉,又把城府藏的那么深,又何必把社会变得纷繁不堪。
我们在不断的想要得到一些的时候,却丢失了最初的那些梦。我是一个追梦的孩子,我只希望每个人能够好好停下来一刻,想想自己心中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也好好回头看看自己丢了什么,我们的梦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微不足道,我们曾经追的梦为什么会遗失了。
我们都是追梦的孩子,我们追的梦组成着一个大的中国梦。终有一天我们的梦不会再是梦,而成为现实,那一刻,我们才是真正追上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