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机的日子作文
手机,这个带给多少人神奇的掌上尤物,它就像人们的贴身伙伴,随时不能没有它。如今的它没有尊贵贫贱之分,不管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都是熟悉的随身工具。要请朋友吃饭,手机一拨;要给父母谈心,手机一拨;联系业务,开会通知,咨询问题,每一样都少不了手机,手机带给我们的好处真是无处不在,现在只要手机一天未开通,都会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朋友也会笑说,你消失了吗?
可就在15年前,我们是没有任何通讯工具的。记得那时候,我还在农村,每到过年时,就是我特别烦恼的时候,妈妈要让我去两公里外的地方叫舅舅吃过年饭,我就得一路小跑过去叫,等我回来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没有精力再吃过年饭了。如今的我们,有了手机,别说是两公里的地方,就是在国外,手机两秒钟就接通,真人对话,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真是方便呀。现在逢年过节,手机短信一发,交换了所有祝福的心灵空间。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那时候我是住校,每当我零花钱花完的时候,没有办法给父母通知,只有写信告知,虽然只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可信却要三天才能到达,有时候邮递员阿姨忙了,爸爸接到那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等爸爸匆匆把钱送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弹尽粮绝了。可现在的学妹学弟们,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他们只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或是发个短信,很快就会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还有一次我肚子疼,爸爸使用了很多偏方,给我拨痧,给我吃草药,用热水敷等很多办法都没有用,爸爸只好带我去那十里路外的地方找医生,当爸爸气喘嘘嘘的把我背到那以后,才发现医生根本不在家,他去了县城购买药材,家里人说可能要好几天才能回来。我和爸爸那个急呀,我一听肚子更是疼得厉害,还是无奈,我只好强忍着疼痛,爸爸也只好拖着那疲惫的身子再背着我去别处求医。看着爸爸那瘦弱的身子和那已半白的头发,我的眼泪直涮涮地往下流。想想现在的孩子病了,手机一拨,立刻叫来出租车,再给就近诊所的医生打个电话,不在家时另换别处就诊,他们少受多少罪呀,也耽误不了病情,家人也不用那么长时间的担心。
没有手机的日子,带给我们生活很多的不便,现在,那也早成了过去的历史了。
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最开始有了坐机,人们发现坐机不能携带,电话接不上。接着有了传呼机,接到呼叫后到就近点回电话,这仍然给人们造成了困难,就发明了手机,现在的手机,真是功能应有尽有,上网、查股市动态、拍照、学习、看电影、玩游戏等等,拨打电话似乎已经成了附加功能。
社会靠发展,发展促进步。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感,它带给老百姓太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昨天是坐机,今天是手机,我们在期待明天会是什么?
(二)
我的爸爸妈妈为了奖励我钢琴十级通过,送给我一部HTC的手机。我特别喜爱这部手机,整天到晚离不开它。
这一天,我要在外面上一天的课。我爸爸一大早就把我送到了学校,我走进教室,因为我来得早,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自然地摸了一下包,手机怎么不见踪影,我顿时一身冷汗,立即把包翻了个遍,手机是丢了,还是忘记带了呢?一转念又进入了遐想,如果手机还在,我肯定会趁这点时间来玩会游戏或看网络小说了。现在手机都没着落,还是停止做梦吧!我立刻把作业拿了出来,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检查起来。
课中,老师对我们说:“今天的放学时间略有调整,你们下课时通知到家长。”我一听就愣住了,没手机怎么办呀?下课时,我在教室里来回踱步,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我灵机一闪,我跑到一楼传达室,打电话告诉妈妈放学时间调整了,迟点回家,正好也与妈妈确认了一下我的手机在家,我的心就像一块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定了。
上完课后,我乘坐190路公交车回家,在路上,我遇见了和我很谈得来的一个小女孩,她说有一个课外题不会做,“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是什么?”我这时想到,如果有手机就好了,分分钟上网查一下就能搞定了,可是现在……唉!我就拼命地回忆、拼命地想,不是在《百科知识》中做过的嘛,最后兴奋地报出了答案:“太平洋。”小女孩用赞赏和羡慕的目光看着我,我当时好有成就感呀!
看来,手机是能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快捷,但是,我们不能完全依赖手机。有时在网络上找答案,答案不是经过自己大脑思考的,而且手机有辐射,所以,我基本上不提倡用手机。不用手机,可以让我们的学习会更加认真和专心;可以让我们开动脑筋自主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