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校园作文随笔
走进大学校园,让你耳目一新,宏伟气魄的图书室,视野开阔的体育场,有着时代风采的健身房,文化味极浓的教学楼,富有生活气息的职工宿舍,没有红绿灯如网的水泥路,到处郁郁葱葱,竹林掩映,到处能看到樱花怒放,有大食堂,有小饭馆,小银行,取款机,超市,太美了,太齐全了,要什么有什么,真是全民办学校,学校大市场,从学习知识到一条龙的服务,学校一个新的环境,新的世界。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基地,这儿有新思想,新知识,新文化,新潮流,新语言,新形象,大学的老师在流动,必竞是象征性的,大学的学生,在流动,这是绝对的,走一批,来一批,毕业了离开学校,考上了走进学校,学校这个美丽的地方,是铁打的,老师是固定的,学生如水,不断的在流,流向远方,走向社会,带入大市场,那一个学生当官了,有了地位了,挣了大钱了,有了科学成果了,显得老师教育有方,品德高尚,继承古人的风格,遗传祖上的德行,总的来说,学校出了人,把什么好词用在学校的老师上,学校的校长身上都不为过,好象他们个个都是当今的圣人,满腹经纶的司马迁,司马光。假若出了几个坏蛋,学校有什么责任呢?谁还跟在学生的后面,在一个学校毕业了几万人,他是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就很难说了。
学校是思维最活跃的地方,什么都能想出来,什么都敢想出来,一个事情的出现,可能有几百种方案,都说自己是佳的方案,事情错了,都是大家早预料的,走进大酒店,有一鸭三吃的方法,走进大学校,有一话三话的方法,胡说、胡又说,有胡说,这就是文化,这就是知识。
走进大学,有很多认真读书的男孩、女孩,那种认识的程度,让你看见了激动,赞美,你看他们漫步小树林,草坪上,这样都是感人的画面,天已很晚,有些娃还在路灯下看书,不放过每一刻时光,有些坐在图书馆,毕业了只知到学校的图书馆,至于说学校的大花园,好象没有去过。
有很多女的一帮子,男的一帮子,说新闻,说时事,说笑话,说黄段子,说不学习,是冤枉他们,说学习也是欺人,搞的拿到毕业证,给辛勤的父母有个交待,人生的第一个大段落就算结束了,尤如每年政府机关制定的学习运动一样,有组织、有制度、的有人员、有阶段,时间到了,事情就完了,那个总结写的真是好,从领导重视,到同志们的认真学习,觉悟提高了,一个新的面貌就出现了,你说这总结是提的,全是假的,如果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去完成,也许这个总结比他还要写的好,这就是生活吗?这就是现实吗。
走进大学校园,有很多先进思想,这种先进思想是古人的,外国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出了大学门,这娃是大学生,本科的,研究生,博士后,很利害的,不过的确不是制造原子弹,卫星,舰艇、飞机的,不是搞什么高科技的,一年毕业了那么多的学生,国家总说缺人才,更多的学生没有人接受,谁知奥妙在那里。
到了大学,走的看一看,牵手的楼抱的,接吻的,那是大学吗?这比学习更重要,都见了,谁管了,学校就是学习的,从你进校那一天起,这是一天二十四小时学习,未必弄通很多的人生的道理,科学知识,但是一个人进了学校,要上课,要看书,要吃饭,要上厕所,每一个小事,就是吐一口痰,也是需几秒钟时间的,这些道理谁都知道的,可是学生们牵着手,谈着人生,占据了大量的时间,而且还占据了很多人生思考,想一想,你能学习多少人生的知识,学校制定的教育大纲,是不是如期的完成了呢?当毕业了,社会上不用你的时候,你想没有想过,我都能做些什么工作呢?
你是学文科的,写不了一部红楼梦,写一篇红楼梦的的小段子可以吧,你是学数学的,超过陈景润可以吧,为什么不来点实的,总是说自己是什么学校毕业的,那有什么用呢?
走进大学校园,你发现最帅的小伙子,都在这里,最美的姑娘都在这里,学校才是出天仙的地方,真是个个七仙女,个个如董永,漫步在大街上,漂亮的人太多了,那有大学内的娃们长的好呢,要才华有才华,要长相有长相,跟了大学的男娃,上档次,上水平,娶了大学的女娃,也是上挡次上水平,可从说叫两全齐美。
当你步入社会,各种婚姻形式出现的时候,社会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新文化新思想的效果,这是视婚姻为儿戏吗?青春的日子里,你怎样折腾可以,你的人生还有更多的机会去弥补自己,当你老了的时候,谁去娶你,谁去跟你,更多的新文化跟着老,是不会把你纳入到生活圈子内的。大学的帅哥美女,你们有新思想,新文化,新面貌,但他们还是真正理解守旧的传统里,新的东西永远不变样,永远焕发着青春,爱情需要专一,爱需要真诚,那种美是永恒的,不但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也给后人一个启迪。
走进大学,美丽的身影在诱惑你,新的环境让你留恋,当你看到这些生机勃勃的俊男美女,你会想到很多,让你焕发激情,让你感情冲冲,让你看到未来的生活是美好的,让你看到了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丰富多彩,积极向上。
走进大学,感觉有一种文明的气氛,这里积聚了知识,凝聚着智慧,说话文诌诌的,你和他们对话有一种亲切感,有一种成就感,有一种新鲜感,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尽管大学校园内也有阴暗的地方,但光明是主要的,力量是主要的,正气是主要的,是一种正能量的生发地,社会在进步中有很多新的东西影响着学校,推进着学校,但是学校的新知识,新智慧,新内容,新科学,新思维,在推动社会进步,那儿有专家,有学者,他们每天的主题就是研究新的,接受新的,推广新的,发现新的,传播新的,为此,学生们进入大学的殿堂,就耳目一新,什么都想学,什么都在学,什么都想知道,什么都想研究,什么都想追根问底。
走进大学,大学教授那种派,那种范,那种风度,一般人是装不出来的,也是学不出来的,那种姿态有自己的流派,有自己的风格。你看大学的男孩子们,那种帅气,那种倜傥的风流,那种朝气,那种傲气,那种蔑视生活的目光,还有那种着装,走出校园就是新潮派,新风潮,在看看女孩子家身上,都是美丽过人,一个麻布片子,披在身上,都是一种美丽的装束,你从那一个角去欣赏,都有一种美感,她们的正当风华正茂,会说话能唱歌,乱跳都有舞蹈家的派风,她们的脑子灵活,接受新事物快,她们每一个人都在想着征服世界,改变世界,用自己的才华,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智慧,去研究接受和指导。
走进大学,好东西太多了,说不完的,那儿的人才很全,很多,他们从进大学,就想着要改变自己,征服自己,更多的有志者,在争先恐后的日夜拼搏,不断学习,去设列前人没有探索过的难题,去思考前人没有解决的困难。
走进大学,很美丽的园地,那儿是另一番世界,它是社会的浓缩体,它在扩大自己的新见识。
我真想重新走进大学,学习三年,也更想到大学当个老师,当个校长,传播我的新看法,实施我的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