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清晨,如诗般宁静。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偶尔的鸟鸣,如烟如云。在石砌的小道上,走走停停,微风拂来,落叶纷飞。
走过初春的树下,再一次看见久违的落叶,一片又一片,栖息在久久沉睡的大地怀抱里。时光荏苒,多少年后,不知道在哪去追溯这片片的香樟叶。踩踏着落叶,又一次回味那深秋的美丽,还记得那片枫叶,你说要把它放在我们记忆的长河里,让它见证属于我们的传奇。那季的绿叶,如痴如醉,是那么的迷人,那么的神怡。可如今它却随风飘入泥土,变成眼前的落叶,落叶终归是落叶,层层叠叠,只是没有了那最初的迷人,最初的陶醉,尽是离人眼中累累般的血迹。
这煞人的天气,早春就已经那么的炎热,本就哀伤的心,活生生的被你又浇灌了一壶滚烫的水。昔日的仲夏,不记得多少次,骑着单车载你到龙洞河去玩山戏水。光着脚,漫步在水里,小心翼翼,一步接一步。世俗的心,尘世的累,都在此刻忘怀。而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我们一起抓虾、我们一起戏水、我们一起爬山。这一切的一切,真的好想再和你携手走一次。
月光洒下一缕银光,倾泄在我的脸庞。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却难以入睡,一时思绪纠缠,辗转反侧,徒增了那些许的伤悲。时间流逝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过不停,我终究还是难以进入梦乡。于是悄悄起床,借着这月光,绕着扶梯,走上阁楼,回味这里曾经属于我们的点点滴滴,久久的沉思,默想。在这寂静的暗夜里,有什么能消解属于我的牵挂。
想想眼前的此景,看着窗外的明月,打开锈迹斑斑的铁窗,回味过往的点点滴滴。抬头望月,让月带去我对你的思念。山高水流,漫漫长路,离别有时,相逢无期,究竟你要我相思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的身边!
久久的思念的泪,模糊了双眼。早春的午夜,风起云涌,丝丝的凉,想来今晚又会是风雨相伴,好像是上苍看见了我的孤苦无奈,故意给我些许的繁华。好让我少几分凄楚。
躺在床上,听阵阵风声,残存的仅有满身憔悴。为何,本就那么的萧瑟,还要加上点点的愁雨。刚刚有点睡意的我,在这急促的雨的来访下,又一次把我拉到相思的国度。此刻,远方的你,是否已经睡去,今天是否又可曾想到了傻傻的我在思念着你。因为我要的很简单:只要我存于你的心扉,我愿为你尝尽人世间最轰烈的思念。哪怕要我像梁山伯一样因为相思而失去生命。
其实,人都是些奇怪的动物。很多东西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可贵。可拥有的时候,却不知道珍惜。时光荏苒,一去不返,有多少个时日能够让我浪费。还没忘记曾经的曾经,我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我的过往是不完整的。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好想回去走走来时的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一定不是让你为我流泪,而是因为我,你会每天带着微笑迎接新的开始。未来的日子里,接下来的旅途中,我会弥补过去所欠的,不再留下以前同样的遗憾。
夕阳西去,漫天残红,好想你在我的身边,把手放在我的臂湾,我们一起走向那没有尽头的尽头。
曾经的曾经已是过去
曾经每次都看到或听到这样的句子: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曾经也深信不已,曾经还天真的相信过过往的一切都只是浮云,再大,也总会飘去远方;过往的一切都如沙滩上的脚印,再深,也终将会被潮水抹去。
是你,让我对这些有了重新的认识,让我不再相信那些看起来像是真的的话语,我现在只相信自己,唯有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会明白原来一切都不一样......
曾经我多么的相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会像其他恋人那样分分和和。我,努力的把我们朝幸福的方向推进,而你,却无情的打破了我的梦想。从此我便不再梦,也不再想。我深信时间会冲淡一切,会让我从新归于平淡......
本以为就会这样结束了,可是你却向我提出了分手后做朋友的建议,我看着你那让我又爱又恨的容颜,我很想拒绝,可是我还是被你打败了。我已经忘了这句话是从哪里得知的了,但我还是记住了,而且我也终于肯定了这句当初我不以为然的话语: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我们最终还是成了朋友,也还保持着一定的联系,因为生活在同一个地方,我们天天见面,看起来跟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可是其中的心酸却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看着他和其他男生那么的开心,打闹嬉笑,那一颦一笑是我再也熟悉不过的了,可是对象却也不是我。我只能假装不在乎,和其他人一样正常的生活。你对我总是不理不睬,你可只你的不理不睬曾让我多少个夜晚独自伤心......
现在我终于看懂了那句话: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冲淡一切的并不是时间,而是时间和空间,当我们不再生活在一起,我感觉可以忘了你,我现在做到了,我也可以对你不理不睬,可是你会像我一样为此伤心吗?现在我的生活平平淡淡,终于发现平淡才是最真。
偶尔还会想起你,可是已经是一种平淡的心理。不会生气,伤心......
但是还是要感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很多,让我变的更加成熟,我们其实也做到了不像其他恋人那样分分和和,不是吗? 我们只分过,就再也没有和过了......
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会用平静告诉你:我现在很好!也希望你也过的好......
我对你的爱,就像石头丢进水里,尽管会有漪涟,可还是会有平静的一天......
我会在这平静之中,携一颗真诚的心,去欣赏曾经你给我的美......
曾经的过往
有些东西需要一生的时光来遗忘,抑或永远也不能忘记;在自己的人生中渐渐等待,在自己的世界哀伤,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桃花依旧开放,柳枝依然翠绿,只是少了一对痴情少年,一段迷人痴恋;时光如此反复;你终于消失在人海茫茫之中;再也寻找不见了;是该怨谁,抑或该恨谁;
也许谁也不曾忘记那段恋情,只是选择了隐藏在心里;在岁月流觞的日子里,我依旧孑然一身的等待,依旧在角落里,痴妄能够得到你的一丝丝眷恋;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但还是那样的坚持,那样苦苦守候。我的世界依然只是你的一句空言。
而那些昔日的过往,从不曾就此搁浅,依然习惯放任想你的思绪在梨花满天中,从未停止,寻找又一次的风花雪月。相爱的誓言,犹如一个万丈深渊。让我无路可逃,让我无所躲藏,情深的时候总是躲在你给的情思缱卷里,轻吟着相思的小调,一遍遍,细数着,寒梦幽雨的孤寂。
衣物上那残留的清香,手掌上还拥有你的温暖;一切的都仿佛发生在昨日,好像都还停留在那段时光,其实自己早已知道,我们之间已经早已结束;我们不能再回到从前;如今的你已经有了另一个人,伴你走过前方的路,关心爱护你,忍受你的坏脾气;要我还有何用,就算是普通朋友都已做不得了;你已越走越远了,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也不会对一个陌生人展露笑颜。
每次我回到家中,都会走那条我们相识之路;也许是期待能够再次与你完美邂逅,说出我们彼此的不舍,以及我的思念;那天,我们相遇了;是那样的巧然,你身边围绕了如此多的男生,我这个籍籍无名的人,你怎会注意?当你不经意的一瞥,看到我时,我却在一直注视着你,双目对视的那一刻,我多想能够再次将你拥入怀中,多想能够跟你说上支词片语;
但是没有,你眼角显露的微笑,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是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还是在嗤笑我的痴恋;那双迷人的眼眸,未有丝毫改变,依然是那样纯洁,美丽;可我已经看不到你当初时的眼光,对视片刻,你我开始走过,如不曾相识的两个人,匆匆离去;走过之后,眼中的泪珠,你永远不能看见,正如你不会知道我对你的思念一般。
忘与不忘,很难在一念之间做出抉择,相遇的情缘,曾经牵动着柔软的心,离别之后,想要风轻云淡的走完余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转身,便是人各天涯。
从此,总也陌路,从此不再牵挂。当你的背影,那挥动的衣袖,渐渐远去,可曾听见,那摇落满地的梨花,心碎的哭泣?又如风铃断断续续的歌唱。那歌声却染着悲伤。一遍遍的吟唱着,你转身以后的思念。仿佛低诉着,我那满心满眼的落寞。而那些无奈的思绪,更是寂静的如此绵长;莫问谁对谁错,抑或谁都不知道,在我们的人生中,谁又能把握自己的情感。
破镜难圆,破裂的玻璃,又如何能够恢复到原来的模样,纵使用了无数修补技术,那断裂的纹路依然会存在,依旧不是最初;你总说,以后我们永远谁也不会放弃谁,谁也不会离弃谁;若是两个人走失了,喜欢上了别人,我们都要去找到对方,可你忘记说了,当你自己迷失了,我又该到何处寻找你,又该怎样面对你?
你走的如此决绝,没有留下丝毫踪迹,又让我情何以堪啊。每次都对自己说,以后坚决不能再想你了,不能够再对你有任何的感情,可是每到雨季,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们一起雨中漫步,都会独自一人在雨中前行,希望能够借助雨的力量将你冰封,但却是愈走愈烈,思念不断涌发出来。
曾经以为最温馨的幸福,最唯美的诺言,最不可弃的誓言,到最后所有的幸福和诺言还是敌不过时间;海誓山盟,此生不渝,这些只会在故事里出现,现实的社会实在是难见,就算是有,也不可能在自己的身上出现,在爱情这座城堡里,我们都是过客,都是一走而逝的人,只不过是为了让更优秀的人出场所做的铺垫而已,可我仍在执念你的柔情,依然活在你给予的回念之中……
让我怎么再爱你,亲爱的老公
爱时轰轰烈烈,恨时咬牙切齿,到最后,连恨也没有了,这就是我的本性。双鱼座造就了我的细腻多想,而狮子座,造就了老公的霸气、深沉。当年因为此爱他爱的发狂,义无反顾,而今因为他的霸气、深沉伤的我体无完肤。我是真的该谢幕了。
那年因为单位同事干架的事,被某些人看成我有病,我有抑郁,天知道,我若抑郁,那个所谓的领导,必定也是抑郁的主。我只是对人生的看法失望,人与人之间缺失的真诚,人与人之间的虚假,虚伪让我反感、失望。
生活中我的粗线条,与人相处时的忍让,我只是保持着人与人该有的距离。我看人看的太真切,是我错了,不应当看的这么真切,最后是真正的伤透了自己。
亲爱的老公,让我离去时还记得与你同吃一盘菜过的艰苦日子,让我还记得为了省几块钱,骑着你那破车,人冻的发抖,也觉得无比幸福的时光。亲爱的老公,我现在有点恨自己记得的幸福太少了,为什么在脑海中翻起的,多是吵架,多是你的冷面与强硬了呢?
亲爱的老公,不是我不想爱你,是你让我无法爱你!一切的争吵,你老娘至上的原则注定我是输家,其实,我不想赢什么,我只是想,你有个公正,哪怕能说一句公道的话,我也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