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春天的故事的作文
春天的花园是美丽的:那嫩黄的小苗,晶莹的露珠,和煦的春风,宛然是一首无韵的诗,一曲无谱的歌。一条苍老的长椅旁,有一簇茂盛的迎春花,幼嫩的芽儿缀在枝条上,就像嵌在五线谱上一个个优美的音符,谱写着青春的乐章。
“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
一片银铃般的童音融入这篇乐章,欢快的童谣在芬芳的风中绽放。然而,有一双眼睛也在关注着这群小精灵。
那是一双藏在迎春花丛后的眼睛:美丽却没有一丝灵气,眼底聚满的只是黑暗与混浊。虽然她有一张几乎没有瑕疵的脸,但那茫然的眼神始终停留在一个方向——那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的方向。“二八二九三十一……”
第二天,还是这样。
第二周,依然是这样。
…… ……
音符似的迎春花已经悄然绽满了整条“五线谱”。春风拂过,“五线谱”轻巧地摇摆起来,摇出一阵欢快的嬉笑声:“哈哈……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
终于有一天,跳橡皮筋的小精灵们也发现了这双眼睛。
“你是谁?”
“你叫什么名字?”
“你也会跳橡皮筋吗?”
一连串的问话后是一阵沉默,女孩们似乎察觉到了她的双眼,一个小女孩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她没有任何反应。霎时,大家明白了一切。她仿佛也感受到大家的变化,把头埋进了灰色的衣领。一个看上去稍大一点的女孩拉着她的手说:“走,跟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我不会跳。”
“没关系,我们教你。”
“对,我们教你。”
“哎!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初春。”小女孩拉了拉衣角,羞涩地说。
从那以后,花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身着灰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在许多小伙伴的簇拥下,蹦蹦跳跳地唱:“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那簇茂盛的迎春花也依依摇摆着一曲曲交响乐,为她伴奏。“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一朵迎春花迟疑了一下,从枝头滑落下来,悠悠回旋,仿佛在诉说这个春天的故事。
【2】春天的故事
不知不觉中,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一切生物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然而春天不仅仅是一个季节的名词,它还代表着我们心中的那份美好。
在我看来,我们身边处处有美好的事物,不必说巍峨雄壮的高山、广袤无垠的大海,也不必说感人肺腑的话语、绚丽斑斓的色彩,单是我们正在享受的青春就当属美好了,如沐春风。我的青春就是我盼望已久的春天。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一个春天的故事。
在春天的故事里,我尽情的享受美好。人生的路上有很多沿途的风景,错过了也只能暗自悲哀,我们终究是不能回头再来的。那为什么不趁着年轻,多看看我们身边的美好,多享受一丝青春带来的甜蜜之感。其实,青春带给我们很多,有人说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那我们就要在应当享受的时候好好享受这份美好,在当下无忧无虑的日子里学会品读青春,享受美好。
在春天的故事里,我尽情地创造美好。因为青春,我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即便前方的路上布满荆棘也在所不惜,所以我们敢于去斥责一切世俗的东西,敢于俯视世界,敢于为梦想遍体鳞伤。青春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去克服困难。我们就像是在大海上行驶,时而平静时而波涛起伏。有成功就有失败,有欢笑就有泪水,可是春天终究会到来,一切苦难都会在红日冉冉升起的背后化为灰烬。
年少轻狂的我们总希望暴风雨可以再猛烈一点,我不会畏惧,我们一直相信,有了青春,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不会再被荒芜所占领;有了青春,历史的天空不会再被阴霾所弥漫。因为青春具有让这世界变得美好的力量。
青春的一切美好,我们都历历在目,我们走过美好的地方看风景,也听过美好的故事和结局,更有过一切所想过所努力过的目标。春天点燃心中的希望,激发着人生的热情。而青春也是这样,它会让路旁的花儿更加美丽,会让明天的阳光更加灿烂。青春就是万物争辉的春天里的那么一抹绿。春天的故事不停站,一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