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零食的故事作文
放学了,我回到家里写作业,可总是心不在焉,因为老妈昨天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好吃的零食。结果,我嘴馋。老想偷吃。机会终于来了,晚饭后老妈在房间里看书,我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走到餐桌旁,找出芙蓉糖,撕开来,正准备吃,只听见老妈一声咳嗽,我吓得魂飞魄散,过了好一会儿,老妈还没动静,我就准备拿零食,老妈透过门缝,看见我正准备拿零食,就发出河东狮吼:“乔赫扬,刚吃完饭,刚才没好好吃,现在到来偷吃零食了!”我一提到这一声音,连想都不想,就像离弦的剑一样飞快地跑回房间,过了好一会儿,我的肚子“咕--咕--咕”地叫了起来,我慢吞吞的推开门,望了望四周,老妈上楼去了;老爸出去了;姐姐在房间里画图。这可让我逮到了机会!我像只小老鼠似的东张西望,生怕被人发现。心想:妈呀,不会被老妈发现吧!我朝楼上望了望,老妈没动静,我赶紧走到桌前,把拆了的芙蓉糖大口大口地吃掉吃了一块再吃一块,足足吃了三四块,我才吃饱。吃完赶紧跑回房间,继续写作业去了。结果,我第二天咳嗽了,又得吃药了。
哎!早知道不吃那么多芙蓉糖了!否则就不会咳嗽了!就不用吃药了!同学们你们也要记住不能吃太多糖哦,对牙齿不好而且会咳嗽的!
2 我和零食的故事
走进小店、超市,你总会发现许多琳琅满目的食品摆在货柜上,让我们好胜羡慕。尤其是那些五颜六色的食品,更是吸引着我们。
我们小学生每个人都喜欢吃零食,我也不例外。记得有一天,我象往常一样,在客厅里等着妈妈回家。随着一声喇叭声,妈妈到了家。只见她手拿一个塑料袋,进了家门。我好奇极了,心想:那个塑料袋里到底是什么呢?是水果,还是其它的什么玩意?
妈妈把“不明物体”放在茶几上,直进了厨房,弹奏“锅勺交响曲”。
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那黑色塑料袋吸引住了。我轻手轻脚地拿起塑料袋,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啊!是我最喜欢吃的火腿肠!我开心极了,便手也没洗地拿了一根塞进了自己的嘴中。啊,好香!顿时,一股口水从嘴角溢出。我忍不住,再往嘴中塞了一根。此时,我的馋虫已被那红红的火腿肠勾住了。我看看四周没有人,又故伎重施,把留下的几根火腿肠一扫而光。
到了半夜,我隐约感觉肚子难受,后来便呕吐起来,于是妈妈急忙把我送往医院治疗。事后,我才胆怯地告诉妈妈说:“妈妈,我……我把你放在茶几上的一包火腿肠吃光了!”“你呀你,那是妈用来炒菜的配料呀。再说你怎么连手也没洗竟然吃起来,难道你不知道皮肤的表面上沾着许多的细菌吗?科学证明:手上的细菌很多,一只手掌可以有40万个细菌,一克指甲污垢可以有40亿个细菌呢。”妈妈语重心长地教育着我。
接着妈妈耐心地又地告诉我:“以后要少吃零食。因为零食大多数都是油炸食品,摊贩们出售的这些小食品的厂家、作坊的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都比较简陋,卫生很差。防蝇、防尘、防鼠的措施都不到位。吃了这种食品很容易得病。有些小食品、零食,本身质量就不好,比如有些棒棒冰、果冻等,它也可能是“三精水”制成的。这些东西,几乎没有营养,而且有一定的危害。还有一些食品用的原料不好,或变质了,加工的人为了掩盖缺陷、异味,故意加一些辛辣味,让你吃不出异味来;或者用油炸。而油呢,质量很差,而且反复使用,吃了这些东西很危险:可能会拉肚子,经常、长期多吃油炸食品也可能会得癌症的。”听了妈妈的一番教育,我顿时恍然大悟,并向妈妈保证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乱吃零食了!”同学们,食品安全关系你我,让我们一起正确防范,养成少吃零食的良好习惯,让健康永远伴随你我。
3 我和零食那些事
人人都吃过零食,零食的品种也是种类繁多,说起我和零食的那些事,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悲剧的教训”
唉,今天经济不给力,除了用去的早餐钱就还剩1元了!要不是买教材花了“巨资”,我现在应该是喝着西米奶茶、吃着“呀,土豆”薯片的好日子。咦,我可以试着偷偷去买一买那些5角一包的三无产品,虽然说会有些不卫生,但也可以解解我那馋呀!然后我便一不做二不休,立即向小区旁的一家小卖部出发,选了两包麻辣,就在某个角落做贼似的吃完,(这样是以防我家两老发现。)然后我便回家和周公他女儿跳皮筋去了。“哎哟,我的肚子好疼呀……哎哟……”到了傍晚,我刚刚回到家,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突然,我的肚子里似乎有了个“齐天大圣”在我的胃里闹腾,妈妈也给我吃了一些药,可仍不见好转。没办法,便把我带到了医院。经检查,我患上了“急性肠胃炎”,最可怕的是医生还说我还有些高烧,至少要住两个星期的院。——两个星期后。我终于“刑满释放”,但我的手上已全部是针打过留下的印记,我还有一大堆课要补。唉,这坑爹的三无零食还真是害人啊!
——“我藏,我藏,我藏藏!”
经过上次的“悲剧”以后,家里的两个监护人就对我的经过上次“悲剧”以后,家里的两个监护人就对我的经济和食品有了严格的控制。又是某天的放学——我的同学老何便塞给我一包鱼仔,我便偷偷的放在了书包的最里层,准备拿回家慢慢品尝。可是……家人又不给我吃、该怎么办呢?我一边想着我的“鬼点子”一边回到家,哈!真是天助我也!一个人也不在家。然后我便放下书包,拿出鱼仔,打开电视,坐在电视机旁“吧唧吧唧”的吃着鱼仔,“边吃着鱼仔,边看着电视,生活真是多么美好啊!”我在心里感叹道。然后哼着小曲儿,继续跟鱼仔做“斗争”,不料,这时,大门“吱——”的一声开了,买菜回来的妈妈看到满嘴红油的我,再看了看桌上的半包鱼仔,便大发雷霆:“陈星月,你还敢吃这种东西!以后你肚子痛我就不理你了!”说完我便迎来了“竹笋炒肉”和一阵“口水雨”——
“555……这次的后果好惨……以后我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4 我与零食的故事
说到零食,我喜欢吃香甜可口的糖果、又香又脆的薯片、烧烤味儿的方便面......
每当想起这些零食,我就会馋涎欲滴,可是我很难达到目的,因为妈妈总是我的“绊脚石”。她整天唠唠叨叨说:“多吃水果,多喝牛奶,对身体有好处!”我对妈妈的话当做耳旁风,一有机会就用自己的零花钱偷偷的买零食吃。
有一次,妈妈要出差学习,临走时反复交代我不准乱吃零食,我爽口答应了。妈妈刚走,我就坐卧不安,想着有零食吃该多好啊!我急忙拿出零花钱,仔细数了数,一共还剩4元钱,买什么呢?一袋薯片、一包方便面、一袋辣条吧!足够我解馋了。
当我抓起一把薯片正准备吃,忽然,一阵敲门声传来,我连忙把所有的零食藏了起来。原来是爸爸!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有事吗?爸爸!我在写作业呀!”爸爸笑着说忘带U盘了,于是拿着就走。
爸爸走后,我心里忐忑不安。心想: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晚上就向爸爸交待实情吧......
渐渐地我明白了爸妈的心意,吃零食太多对身体有害,尤其是“三无食品”。还是多吃水果、多喝牛奶好啊!
5 我与零食
有一次过年,我把许多零食放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撕下许多纸条,写上价格放在零食放在旁边,假装我在办一个零食超市,我还夸张地剪了一个大纸条,在上面写上“谭潇零食公司”,然后贴在房间的墙壁上,十分显眼,一进来就可以看见。妈妈走进来,看见这个招牌,读了上面的字,说:“哈哈,你也办起零食公司了!”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我的“店铺”,嘴馋了起来,就拿了一包零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过多久,我就把那包零食吃光了。我伸出舌头舔舔嘴上的碴,想:反正也没人来买,干脆自己吃算了,就这样,过了几天,我的“谭潇零食公司”无人问津,我自己反倒成了自己的顾客,每天吃一大堆零食,都快把自己吃穷了。这样,我的零食在几天之内就被吃光了,爸爸见了,嘲笑我说:“你要是真开公司,肯定亏本。”我不以为然。
我在那天晚上进入了幻想:我开了一家零食超市,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它们都不标价,想买零食的人只要拿我没有吃过的零食来交换就行了。从此,我每天都吃上各种“奇珍异宝”,好爽啊!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做起美梦来,跟我的幻想世界一样:只听见了一个人说:“谭先生,我要这包零食,用这盒糖和你换吧。”我接过糖,尝了一颗:“嗯,好!”随即把一盒糖全倒进嘴里。我看见配料上有:“防蛀霜”,问买零食的那个人:“你从哪买的?”“我从------”
一觉醒来,我想:这真是一个好梦!
这下,你知道我爱零食到了什么样的地步了吧!
6 我与零食
有一种,它像魔鬼的手指一样。金色三角形,像一座小山,仿佛一座萎缩的埃及金字塔。它可以套在手指上吃。它的口味也非常的多,比如:香烤土豆啦、西班牙烤肉啦、碳烤玉米啦……这下,我猜你就能猜出来它是什么东西了了,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妙脆角!怎么样?你猜对了吗?呵呵。
别看它们好吃,但每一次也来之不易。有一次,我像哥布伦发现新大陆似的,发现了百年不遇的虾片。可美味的妙脆角仿佛正向我招着手,虾片也向我招着手。我真的是十分为难,因为:一边是百年不遇的虾片,一边是我长期的“合作伙伴”。我到底该怎么样呢?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了!冒一次险,两样都买!于是,我狠狠心,把两样物品统统都放进了购物篮。在路上,我心里打着算盘。走到半路上,我忽然对爸爸说:“我想看一下小票,行吗?”爸爸毫不犹豫的把小票给我。我假装雪糕要掉,忽然往前一扑,虽然打了个趔趄,但还是成功的把小票“扔”进了路边的小水洼中。连忙转过身来对爸爸说:“对不起啊,小票别我弄掉了。对不起了。”爸爸很大度的说:“不要紧,不要了就是了。”我虽然脸上流露出了伤心、难过,可心里却是无比的高兴。因为我计划的第一步完成了!哈哈哈哈!
回到家后,老妈竟然不在家,而且老爸一回来就去玩电脑了!我在心里大呼: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一个字,那就是爽啊!我立刻把两包来之不易的零食藏入了书柜。刚藏好,老妈就回来了。我心想:幸好手脚快,要不,就被发现了。呼--我长叹了一口气。妈妈问:“小票呢?我看看,要不要适当报销点。”我不等爸爸回嘴立刻说:“小票--哦哦哦,不小心被我掉在水里了。”爸爸也在旁边应和:“我看见了,是真的!”妈妈不信,说:“真的?”我也说:“真的真的,不骗你的!”“你要哄我的话,哼哼……”妈妈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眼里闪出了一丝冷光,让我的了个寒颤。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起了床。目的当然是零食啦。我“无情的抛弃”了美味的多禾馅饼,把妙脆角当成了早餐。我小心翼翼的拆开了包装,拿出了十个妙脆角,把它们挨个放在了十个手指上。像两座著名的五指山。我一口一个,真爽!嘎嘣,嘎嘣。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声音,两座五指山就进入了我的肚中。一座又一座五指山,就这样坐着肠子滑梯,来到了胃的国家。不出一会儿,一包妙脆角就快见了底。我心想:留一点下次再和虾片一起慢慢的享受吧。刚有这样的想法,爸爸妈妈的屋子里就传出了开门声。我此刻心慌意乱,连忙手忙脚乱的含上饼,一边藏着妙脆角。刚藏好妙脆角,那屋却没声了。原来,卧室的窗户开着,淘气的风娃娃把门吹开了。真是虚惊一场啊!不过,也不能再吃了。万一下次是真的呢?还是以保住性命为第一。
零食,我对你又爱又恨。你那美味的味道,让我们一闻到,就会口水直流。但是在我家,只有“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惜家长不给买”的情况。但是,因为你,我体重一路狂飙,再不回头。零食,你说,我能不对你又爱又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