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辉公园【2】
温岭有许多公园,不过要属东辉公园最美了!
进了东辉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广场,这个广场很大,长大约有29米,宽大约有28米,广场上一列小朋友玩的火车和一个跳跳床。晚上,广场上人山人海,有的大人在跳舞,做健身运动,有的人在玩火车。他们开心地玩耍,直拍手掌。微风从东辉阁上吹来令人神清气爽。
走过了东辉公园的广场就来到了一个小孩子玩的游乐场所,坐汽车,坐在一个仿真大茶杯里玩、投篮球、荡秋千等等一些玩具供孩子们所用。这里的玩具足以让孩子们玩得痛快、玩得开心。
参观了小孩子的游乐场所,就去看看东辉阁吧!在登上东辉阁的必经之路上,周围绿树成荫,到处一片葱绿,鸟儿在枝头欢乐的歌唱,上了东辉阁,东辉公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葱郁的树丛,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东辉阁:“东辉阁”立于东辉公园风景名胜区西山之巅,总建筑面积4080平方米,总高度为33。3米,工程于1997年8月18日正式开工,于2000年春节前竣工并向游人开放。工程总投资为1890万元。古楼为混凝土金框架仿明古建筑。明三暗五,十字脊顶,整体造型轻盈剔透。体现江南古建筑的风格韵味。外貌壮观,气势宏大,是用现代材料和技术表现古典风格的一次尝试。“阁比滕王恩作序,楼同黄鹊欲题诗”是东辉映阁的真实写照。内部装修考究,富丽堂皇。正厅八根擎柱采用沥粘贴金,宝相花缠枝。三层茶室采用东阳木雕雕刻。五层观光顶采用和玺彩画。文化内涵丰富。正厅北墙有一幅3。7米,宽10。4米的紫铜线刻画“太平无霄风俗图,”由清末民初民众闹元宵,活动场景演绎而就。南山门剪力墙,一幅高2。7米,宽30米的巨型玉璧浮雕,曙光首照温岭盛事。
东辉公园到处是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