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春晚的作文
前几天晚上,我在洛阳影剧院观看洛阳镇新春晚会。一进影剧院,便看到人山人海,再定睛一看,简直座无隙地,有坐在台阶上的,有两个人坐一张位子的,有站着的……天哪!这么多人,我的座位何时何月才能找到呢?
刚找到座位,表演就开始,一共有12个节目,其中,相声和古筝的节目让我记忆忧新。古筝由5个身着古装的少女来弹奏,她们双手在古筝上轻轻滑动,弹出一曲优美动听的《春节组曲》,音色时高时低,时快时慢,使我沉醉到那喜庆的《春节组曲》中。古筝的声音似乎到高潮部分,她们弹得刚劲有力,流水般的声音从她们双手下淌出来。很快,她们优美的古筝声停,我还依然沉醉在《春节组曲》那激情的调子中。从她们流利的古筝声中,我似乎看到她们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情景。
随之,相声演员上台。哈,是两个穿着长袍的男生,有一个是蘑菇头,看起来呆呆的。表演开始,这个节目的名称是《咱是个文化人》,其中一个穿紫衣服的,说很多话,让我们哄堂大笑,他本要说“哪咤闹海”,却说是“那宅闹海”,还把“精卫”说进来,他在说“夸父追日”的时候,他说成“寡父追日”,还扯到“后羿射日”,他说得是“寡”父射下9个太阳,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中,相声表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