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至亲至爱的亲人
总算盼来了这个暑假,终于可以见到阔别已久的亲人。
今年的7月1日是值得一个纪念的日子。我和儿子搭上了第一趟南京开往长沙的高铁。原来近20个小时到家,现在9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
在高速路口接我们的是我的两老兄弟,第一眼映入我眼帘的是二中,再次见到的是在马路对面等我们的大弟,两老兄明显被岁月摧老的脸!似乎看到了中年时期的父亲。那种油然而生的亲情触动了我的心,岁月不饶人呀!我的兄弟呀!你们过得好吗?写在你们脸上的是不堪负重,或许工作,生活的重担,任重道远。
俩老兄弟自驾车接我们回家,经过寨头时,两弟弟提到了长眠在那山顶上的父亲,父亲从萝卜弯永远的走了,萝卜弯成了灰色的记忆。经过萝卜弯时仿佛看到父亲当年那疲惫的脸和那央求的眼神,穿着黑色衣服无精打采地拖着他那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很多时候不是去看父亲的背影,而是承受他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们如生命。虽然自始至终我都没有得到父亲的一句话。但是他那百般无奈的眼神让我明白;希望孩子们个个成为有用的人。沉重的心情随着思绪绕回少年时期姊妹的岁月里....。望着眼前我的至亲至爱的兄弟,我立即拾起我那凌乱沉重的心,告诉爹您的儿子如今已经为人夫,为人父了。爹您可以安息了!
洪江今非昔比,改头换面!我们经过两条新建的跨河大桥,晚霞中的洪江壮观而美丽!瞬息遗憾地感到自己已经不属于洪江了,依山傍水的洪江,从此我多么的想跟你在一起啊!
到家已经傍晚,灯光下见到我那依然满头黑发只有几根银丝的老妈,嗓门还是那么的"锐耳,"眼睛还是那么的有神,耳朵还是那么的“充耳不闻”。见老妈神清气爽我满怀欢喜的把心放下了。
当晚二中老兄弟请我们去外面吃了洪江久违的米饭....。借着路灯坐在餐馆门口摆着大桌子,俩个小家伙吃着喝着,啃着卤大鸡腿,卤鸡爪快活得跟过年似的,一高兴,也不去顾及形象和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了。
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精打细算的二姐依然典雅端庄,但是还是无法掩饰中年女人的臃肿。剑桥年轻发福了,总是忙里偷闲打游戏。感觉还有些“奶味”没有“脱变”成男人。这个家依旧起早贪黑,风雨兼程,二姐很辛苦也很勤劳,未来的路还长希望年过半百的二姐,有丰厚经济的同时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孝敬的儿子,善良的媳妇,活泼的子孙,快乐的晚年。
给人感觉比较沉稳,愁眉不展的大弟,总归一点还是那么的孝敬老妈,关心家人。每年回家都会去他家吃上一顿他亲自种的西红柿面条。我知道他们家是不常做饭的,能吃到他这顿包含着亲情的面条是种感动!是种深刻的记忆,有些事情不是每个人都能体现和享受到的。秋霞很热情,多次来老妈家陪我们吃饭,还邀请我们去她家洗澡,吹空调。这次没有见到忙于读书的欣仔。看她照片已经长成大姑娘了。
“一人饱全家饱,”的二弟,没有太多的兴趣和时间跟我们拉家常,总是早出晚归。忙得不亦乐乎。大腹偏偏还饥不择食,胃口比较好,但愿身体能健康。这次送我一把他珍藏很久的小巧玲珑的太阳伞,本来是想送给他未来的女朋友的,看见我没有带伞就先给我用了。这把伞我也会好好珍藏。
芳俊聪明内敛,好奇心特别强,敏捷且帅气的孩子,只怪上帝排他来的时候搭错了车认错了门。环境迫使他变得暴躁,歇斯底里。很少见到一个才12岁的男孩子总是忧心忡忡,任何做母亲的人都会伤痛!人说言传身教,唉!一言难尽,剩下的只有遗憾!所以我加倍的去呵护着这个可怜孩子,鄢家的血脉。带他跟毛毛一起游泳一起玩,教他学习,教他做人。快快乐乐的度过了10天暑假。希望芳俊未来是美好的,遗憾的是这次大姐没有回洪江。
我是最不孝,没有为爹送终,现在离老妈又那么远,虽然老妈不会在儿女面前表达她太多的慈爱,展示的都是吝啬,但是我们应该庆幸她还健在!我们都无怨无悔的孝敬她。现在我即使想给老妈洗一次碗锤一次背的机会都很难。希望天底下的儿女能珍惜有父母的日子,能孝敬父母,相亲相爱,当父母转身离去时没有太多的遗憾留给自己。
老妈说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得到一张“全家福”的照片,眼里闪着泪花又说除非她死了大家才能聚集在一起....。
十天后老妈含泪家门口目送我下楼,我心里一片空白。姐姐弟弟们及芳俊送我们到车站,送君千里,总有一别的感受N次了,我想我的人生什么时候才没有离别呢!命运已经注定我生命里有无数次的告别,这个是我将要愧疚亲人一辈子的疙瘩,这个疙瘩抹不平解不开。看见我亲爱的姊妹离去的背影,我的心很痛,想起我们都快年过半百了,见一次很不容易,触目恸心,眼泪偷偷的淌下。我在心里祈祷,祝愿我那年老的妈长命百岁!祝愿我那辛苦的二姐少操心多休息,祝愿我那善良的大弟弟能轻轻松松生活和工作,祝愿我那不存钱的小弟弟做次有钱人。祝愿我那聪明可怜的侄儿能快快乐乐成长!
再见了,我至亲至爱的亲人!感谢你们给我这么多的爱,开开心心的度过10天。再见了,我至亲至爱的亲人!不知道我们何时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