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让我想一想
老外婆的家住在我们这个小小郏县的城边一个叫“鱼池”的村子里。村子很小,外婆的家也很小,房子是用土堆做成的,门是很少见的大红木门,颜色极为鲜艳。
老外婆有很多的外孙和外孙女,可是她最为疼我这个最小的外孙女。外婆家的门口两边有许多绿油油的青菜,红木门里面的院子里有两颗石榴树。每年结果的第一个季节中,老外婆总是在那两颗不大节果实的果树上摘下两颗最大的石榴等我吃。而我不能经常去看她,虽说路途不远,但当时我还是一个7、8岁的小女孩仍不敢自己独自一人走到墙边。所以每每等到石榴放坏了老外婆也不舍得给别人吃,就是为了让我吃到甜甜的石榴。
哦,让我在想一想,老外婆在我记忆中永远是一头银色中掺杂这一两根赤全白的黑发,一根小黑头绳固定的一头短发,额头上的碎发用黑色发卡别起。一身朴素的衣装,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老外婆说她喜欢长长的头发,所以她总是拿起一把横木梳子给我梳头,老外婆从来不向我讲她的以前,每当我问起她都是回避我。她喜欢看我和姐妹玩跳格子,也喜欢用她那粗糙的手来抚摸我的额头。
听奶奶说,老外婆把我们姐妹三个带大太不容易了,老外婆在那个贫穷的年代活的很辛苦。老外婆在去世的时候很平静,仿佛任务结束一样,老外婆活到老84岁,她走的很安详。
老外婆,我想你了。我曾不止一次的在梦里与你相遇,与你一起玩。老外婆你的笑容我也有些记不清了,我们的回忆也只有我们几个姐妹的和照了。老外婆,你能在回来看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