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让我想一想
“让我想一想。”这句话让我免受了一顿批评教育。
我坐在桌前,看着那小山似的作业,心中如有万马奔腾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漆黑无边。夜很静,家里人早已睡去,只有我的那盏灯还未灭,奋力疾驰的声音撞击着夜的心房,翻书声敲打着光明的大门,不知不觉,时间从笔尖溜走,双眼已欲合,便放下笔准备睡觉。
看着那凌乱的书桌,想着忘带作业上学的惨状,不知不自觉双手动了起来,放在左角落的物理书是我最先处理的“恶魔”,拿起它直接扔进书包,那稀稀疏疏的声音仿佛是他对我的不满。看了看桌面,又拿起数学书,一张一张拿起试卷,还有已满是涂鸦的稿纸,那些稿纸被揉成一团,在空中一个弧度后掉落垃圾桶,其余的试卷我上下一折,放进书中。“物理、数学、英语、化学都有作业。其他都写完了,只剩下化学和英语,明天写吧。”说着将英语作业摆在书桌中间,可翻来翻去,没找到化学。我不自觉地拍了拍额头悔叹道“这怎么办,没写化学作业肯定要受批评了…”我垂着头上床,抬手关了灯,闭上眼,大脑不停运转。
窗外的静谧并未给我带来平静,反而钟表的滴答让我的大脑快速进入眠。
太阳经过夜的禁锢后更加明亮,我翻身坐起,昨夜的偷懒,今日还要完成,要赶快想办法!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呢喃着:“怎么办,不写作业肯定死定了,让我想想…”正值愁苦之时,QQ短信声传来,打开一看,是一位朋友给我传送的风景图,我给他秒回了个“我太爱你了!”右手点开通讯录,一点一点往上翻,找到同班同学,让他把化学做试卷拍照发过来,短信发送完毕,便起床洗漱。准备完毕后给那个同学发了个小礼物,以示感谢,开始做作业。
感谢那位朋友发给我的图片,让我避免了批评教育之苦。看来,有时“让我想一想”,能使你发现许多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