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一想学生作文
我们在生活中,离不开思考,思考往往有着神奇的力量。
近几天,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在修整,所以设有铁板隔在路中间,只在两边留有小小的空间,可容一人通过,而我去作文班恰恰要经过这里。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已是8:10了,要迟到了。于是飞快奔向作文班,可就在过那块铁板隔着的路时,因为看不到铁板那边是否有人,我就飞快地骑了过去。可没想到,那边也过来一个人,当时我的速度很快,眼看就要撞上去了,吓得我赶紧刹住了车,可我和那人却还是一起挤在了那个小空位上。
等我刹住车后,他似乎才从刚才的惊魂一幕中反应过来,紧接着便是破口大骂:“你这人怎么回事,骑车这么快干什么,撞到人怎么办?幸好没撞到要撞到人你赔得起吗?”我刚想还口,可想一想,还是算了,这也是我的问题,谁让我骑这么着急忙慌呢!于是,我低着头低声说了句:“对不起……”那人似乎怒气还没消,张嘴又想骂人,可他却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犹豫着说道:“没关系。”看来他也不是那么蛮横,让我想一想!我果断地把车向后退了退,想让他先过去,可当我看向他时,发现他也向后退了一些,此时,四目相对,我们相视一笑,似乎都理解了对方的意思。
我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说:“你先过吧,这事是因为我而起,我应该退让。”他若有所思:“不,还是你先过去吧,我不应该骂你,我给你道歉。”我没想到,原本争吵、互相谩骂的场面,终因我们的思考之后而化干戈为玉帛了。
我再次骑上自行车,向前方驶去。已是深秋了,我能感到那空气中传来的阵阵凉意,可心中却盛满了理解的温暖。虽然时间不多了,但我不再着急,平静地向作文班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