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让我想一想
当两股清泉流过脸颊时,它在宣告着什么呢?是自己需要同情,需要帮助?是宣泄自己的一种方式?还是懦弱的外在表现?
那天中午,还没到房门口,那一如既往的喧闹,已首先向我传递了消息。一堆人聚在一起像从牢中放出的鸟儿,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了。我知道,我又是姗姗来迟的一员。“同志们,我回来了。”我推开门,站在门槛上向这些刚放出的“鸟儿”喊道。每个人都那么热情,冲我大喊大叫,弄的我根本听不下去这些“鸟语”了。我拿出凳子,一屁股坐下,从旁边的人开始谈论“我今天去开会,然后……”
“啪”的一声,又进来了一个人,大家都抬起了头,动了动嘴,想要说点什么,谁知她径直走到一个凳子前坐下,望着墙发呆。“怎么,还沉浸在牢中没出来呢!”大家也收回了自己的热情,往对方边上凑了凑,但却并没有因此停止自己的话题。后来她索性“咚”的一声,把头栽到桌子上。我也忍不住抬头,看着她这一反常的行为,她还在小声啜泣。我也无奈的把目光又移到了自己的碗中。讨论声,欢笑声没有停止。我一个人“冷处理”就算了,她们又是怎么想的?让我想一想,眼泪流过的场景,是这样吗?
记不清是小学,还是中学,亦记不清是几年前了。那天,中午去学,同学们有的写作业,有的相互讲题,有的则在谈着一些不知名的事,脸上还时不时露出坏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不知何时,我后面的人已经把一个座位围得水泄不通了,可能由于好奇,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忍不住走了过去,还互相询问着:“怎么回事儿?”走过去才知道,是一个女生,不知怎的哭的“不省人事。”同学们不停地递着纸巾,有人边拍肩膀边安慰,还有人索性直接用卫生去擦那脸上止不住的泪水,好像想硬生生的把泪珠重塞进眼眶里。直到有人低声吆喝:“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同学们这才放过了那可怜的一立方米的地儿。
让我想想,同样是流泪的场景,怎么几年之后反差就这么大?是人情的冷漠,自私吗?比起这个,我更愿意理解为不同阶段的眼泪有着不同的价值。可能在儿时,眼泪是我们最好的武器,是表达我们郁闷最好的方法;那么稍微大一点,上了初中,我们眼中最有力的武器,可能也就成了别人眼中懦弱,没有勇气的表现。
努力从思绪中抽身离开,我还是放下了饭碗,轻轻抚住了那个柔弱的肩膀,因为我更愿意相信:一份温暖的鼓励,可以让她拥有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