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难有成就。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有和别人合作的经历。
一天我们上体育课,刚好,二班也上。他们与我们不同的是,他们手里多了一条拔河的绳子。我们看见了心里痒痒的也想玩,被二班的单老师听到了,她就说:“要不你们来一场比赛吧。”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便拿起了绳子的另一端,比赛开始了------我们狠劲的拉着绳子,可是,我能感觉绳子左右摇晃,把我带扯的跟着跑,根本用不上劲,还有同学往我脚上踩,还有的干脆坐在地不起来了。而二班的同学就不一样了,还没开始呢,他们就拉开架势,一喊开始,有劲的同学使劲拉,没有拉的同学大喊加油------不用说,这第一回合我们败了下来。
同学们不服气,继续第二回合,单老师说:“这次我们每个班挑五个人比赛。”大家都同意,都挑了五个力量大的同学参加。一声令下,二班的还是步伐一致的拉,声音一致的喊加油。我们班还是难以招架,就有同学一边拉着,还一边埋怨同学拉的不够用劲,他就说我用劲了,你没用劲-----每个同学都认为对方不对,第二回合,失败!
同学们有的气馁了,可碍于面子这第三回合不拉不行啊,拉吧,勉强上来几个不怕死的,招呼在远处看热闹的同学,来跟前喊加油,他们坐在矮墙上耷拉着二郎腿,咬着手指笑,就是不来,就有同学骂脏话------赌气拉一回合,不等二班欢呼,拉的同学扔下手中的绳子,头也不回的大步回教室,那些刚才还笑的同学,才感觉自己也该回教室比较好看些------
全班同学都回到了教室,好像说好了似的,很大一会大家谁也不说话,然后大家似乎都明白了什么,几乎是异口同声了:“我知道了,是因为大家不团结,没有合作精神。”找到了自己败的地方,同学们都说:“下次,我们不会放过二班”。我们都使劲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