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吴老师告诉我们放寒假时我们班要去义卖晨报,把义卖晨报的钱捐给福利院,我听了心里既激动又高兴。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义卖晨报这一天。今天上午9点整妈妈准时把我送到了文峰广场,广场上已经有很多同学和老师、家长在那里等候,文峰广场大屏幕下面条幅上有几个大字:“义卖晨报,把爱送给贫困学生。”我们晨报小记者站成六队听晨报工作人员讲话:义卖报纸要注意文明礼貌,把我们的文明之风带给他人,以此展示我们毓秀路小学的风采。接着,我们毓秀路小学的小记者们和老师合了影,留下了美好的纪念。吴老师给我们班来的32位同学每人先发了3份晨报,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向时代广场出发了。远远望去,我们的队伍就像一条长龙一样。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时代广场。呀,这里的人还真不少。当吴老师宣布开始卖报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快速出击,寻找目标”。可我还是晚了一步,同学们都把附近的叔叔阿姨“抢”跑了,我只好走向一位老奶奶,谁知老奶奶看到我手中的报纸连忙摆摆手说:“俺不识字儿,你卖给其他人吧。”霎时,我有些失落,有些无奈,还有些不知所措。但是我小眼睛一转,灵机一动,跑向了时代广场北门口。我觉得这一带人流多,而且还没有几个同学来“抢生意”。真幸运,我看到一位叔叔走过来,于是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敬了个队礼,说:“叔叔,我是毓秀路小学四(2)班的小记者马航宇。我们这次义卖晨报,把钱捐给福利院的孩子。叔叔,您买一份吧?”我在心里祈祷:这一次一定要成功。什么?amygdale!叔叔竟然说他刚才已经买了一份了。我有些失望了:我这3份晨报什么时侯才能卖出去呀?咦,对呀!我刚才怎么没有想到呢?我再次有了信心,吸取先前两次的经验,我发现买报纸几率最高的是刚从广场出来的而且是年轻一点的叔叔阿姨们。我要转移地点,把我的“瞄准器”套住了其他地方。
这时,“目标”出现了。我连忙上前敬了个队礼说:“叔叔,哦,不,是大哥哥。(主要是刚才连续碰钉子,这次太紧张了)我们这次义卖晨报,要把钱捐给福利院的孩子,大哥哥,你也买一份吧?”大哥哥听了笑了笑。我一看,有戏。果然,大哥哥问:“多少钱一份呀?”我把在路上事先想好的话说给了大哥哥:“最低两元钱,因为是要捐给福利院的,所以高不封顶。”大哥哥听了立刻掏出了五元钱,高高兴兴的拿了一份晨报要走。我开心极了,对他大声说:“谢谢你把爱心传递!再见,大哥哥!”太好了!我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晨报。要知道,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的第一笔生意呀!这就叫“开门见钱”,“准有好运”!
接着我又看到一个带孩子的阿姨。我连忙走上前去,说出了缘由。那位阿姨摸了摸口袋,说道:“很抱歉。我现在只剩下一元的零钱了。这样吧,我不要报纸了,把这一元钱捐给福利院吧。”我听了连声道谢。这时,我竟想起刚才忘先敬队礼了,于是连忙向阿姨敬了个队礼。
我想:卖报纸可真是不容易呀!卖了好半天才卖了6元钱。还有两份报纸没出手呢!我可要加油了!这时我又看到了一位叔叔正准备开车门,我飞一样的冲过去。很顺利,这位叔叔竟然用了10元钱买了份晨报。我喜笑颜开,连声道谢,心想:这位叔叔真有爱心,真大方,我要向他学习······
后来,接连得心应手,我又卖了十几份报纸,一共挣了82.5元钱。我们班同学都卖了很多份报纸,共获得善款1009元。这其中买晨报的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甚至还有老爷爷老奶奶的爱心,他们有捐1.5元、2元的,有捐4元、5元的,还有捐10元、15元不等的,不管捐多少,他们都是具有爱心,热心帮助他人的好人。最后我还想大声地对所有人说:“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爱心,那么我们地球将会永远像春天一样美好。”
今天义卖晨报,大家一起把爱心送给了福利院的孩子以及需要得到帮助的贫困学生。我以后还要多做这样对社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