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从前有一个图腾国家,国王每天都去宫廷讨论政府事务。他和他的大臣们讨论了如何治理国家以使国家富强,所以国家一直都很强大。近年来,我听说国王得了一种奇怪的病,那就是脚臭。所以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如何治好他的臭脚,他再也没有心情讨论政府事务了。这个国家日益衰落。
国王很少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甚至女王和王子都失踪了。大臣们渴望看到这么好的君主被这种奇怪的疾病折磨。他们接连到全国各地寻找神医和神方,治好国王的臭脚已经成为关系到国家生死的头等大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帝国医生被一个接一个地邀请到皇宫。幸运的是,国王要求他们一个一个地进行治疗。但是每天都有几十个人为国王看病,他的病情并没有改善。两年后,国王再也受不了了,最终离开了宫殿。
国王没想到他会是一个患有这种奇怪疾病的普通人。许多人认为他是个怪物。生活是多么艰难啊!他想:没关系。这是体验普通人生活的难得机会。他出去的时候带了一些钱,但是因为他的脚太臭了,没有旅店收留他,所以他不得不住在街上。经过长时间的流浪,我逐渐认识了一些穷人。我意识到这些穷人很好,我不介意他经常给他食物和衣服。他一直记得这种感觉!
有一天,一个十几岁的洋娃娃来到他身边,从左到右看到并听到了它。真可惜!但是过了一会儿,看到孩子并不想羞辱他,他也问道:“小男孩,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你知道哪里得罪你了吗?”孩子笑着说,“老头,因为我闻到了你身上的臭味,是从你脚上发出来的。我父亲曾经是治疗这种疾病的医生,但不幸的是我父亲已经死了,否则我就能治好你的病。然而,我的父亲给我留下了一个治疗的妙方。如果老人相信我,请到我家来。我看看能不能治好这位老人的病。”国王听后,再三感谢他,并说:"谢谢你,小王子!"国王跟着孩子去了孩子的家。国王看到这个非常惊讶。这是什么样的房子?这只是一间小屋!看到国王的疑惑,孩子很快解释道:“叔叔,自从我父亲去世后,我一直一个人生活。我不得不每天上山收集药品来谋生。我在这里很谦卑。你愿意住在我的房子里吗?”国王很感动,流着泪说:"儿子,你是这里最好的,叔叔喜欢这里。"就这样,国王和孩子们每天都去山上采集草药,孩子们晚上用中草药烧开水泡他的脚。我也每天用银针在身上刺几个穴位。他们两个就像一对父子。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的家庭充满欢笑。大约两三个月后,国王的脚发臭了。国王高兴地说:“我的孩子,我的脚很好,我的脚很好!我该怎么感谢你呢?你想要什么奖励,我给你什么?”孩子淡淡地说,“我什么也不想要。我真的希望有一个父亲和一个家。”国王理解孩子的意思,高兴地说:“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好儿子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我将是你的父亲!”就这样,两个小屋成了父子。这个孩子然后用中药浸泡他父亲的脚,现在他父亲的脚开始散发香味。国王偷了他带来的钱来帮助孩子们修理房子,他们的家还算体面。
据说宫殿变得一团糟,国王不见了。我们能做什么?如果敌人听到这个消息,他们不会趁机入侵!部长与女王讨论了这件事,以便向外界隐瞒此事,任何人都不应该被允许泄露出去。任何泄漏空气的人都会被杀死。同时派亲信到乡下寻找国王的踪迹。但是茫茫人海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困难。一天,父亲和儿子去街上卖草药。当他们在皇宫被一位专家看到时,这位专家觉得国王和他很熟,不能和他分开审问。国王没有说,但是主人邀请了几个主人去看一看。几位专家惊呆了。这是已经离开几年的国王。还是错了吗?几个人邀请国王坐上他的轿子,跟着他们回到皇宫。国王拒绝了,说他不会去,直到他带来他的儿子。大内别无选择,只能把这个可怜的男孩带进皇宫。
当他们到达宫殿时,女王和大臣们非常高兴,整个王国充满了喜悦。国王还突然宣布,他的多灾多难的儿子——
可怜的孩子在哪里?在皇宫里看书,他更喜欢看医学书籍。有时我会和父亲一起去法庭,看看他是如何管理国家的。自从这个可怜的孩子出生后,整个国家都变了。国王还计划等待这个可怜的孩子长大后继承王位。国王认为只有这个可怜的孩子才是最值得他信任的,他一定能更好地治理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