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它让我们能感到生命的绚烂多彩,但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我们无法把它永远留住,只有将它深深地刻在我们的生命中,成为用不可磨灭的记忆。因为青春,我们才敢想,因为青春,我们才敢做,因为青春,我们才敢疯狂,因为青春,我们才敢披荆斩棘,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地朝我们的梦想前进。
曾经的我无数次的幻想我的大学生活,那应该是精彩的,快乐的!所以我怀着无限的憧憬与干劲进入大学,开始在大学绘制我的梦想蓝图。可是,当我面临分别时,还是忍不住的伤感,因为从来没有离开父母的我,要在这个陌生城市生活四年,记得父母把我送到学校后,回家时对我说:“来这么远读书,我们也恐怕就只有这一次的机会来这了,你在这要好好的。”当时我没有哭,我不能在他们面前流泪。然而看着他们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我的眼泪开始模糊了我的视线,怎么都止不住。
第一次独自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生活着,学习着,有过无助,有过难过,但也有开心。看到放长假时,同学们提着行李回家,而我只有捧着书本走进图书馆,也许当时我有些落寞,但是我知道我是在为我自己努力,为家人努力,我没有放弃的后路,爸爸对我说过:“你自己努力点,我们没有后台,没有背景,一切都靠你自己,我们家也就你一个大学生,认真学习。”是的,我唯有自己坚强,自食其力,获取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最后才能完成我的梦想。所以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老爸给我说的这句话,让我充满力量。
从大一开始,我就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即使这个专业并非当初我想要的那个,可是对知识的渴望,对专业的深度了解后,也让我之后逐渐的产生了兴趣,也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当获得优秀综合一等奖学金时,心里的激动是无法言表的,肯定了我的努力与付出。不仅如此,国家的资助政策,更给了我们这些贫困生带了曙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等,都是国家在对我们大学生的鼓励,接受国家给予的这份鼓励,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发现自己的责任多了一份,需要为社会,为帮助过自己的人而努力向前,而变得足够优秀,这样以后才有能力去回报他们。
现在我大三了,虽然不能说有多优秀,可是我一直都在不断地挑战自己,做自己从前不敢做的事。在学习上,多次获得优秀综合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在工作上,我是班上的带头人,是辅导员的好帮手,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在生活上,寝室评过多次“文明寝室”,大家相处融洽,有困难一起承担,有一次让我记忆最深刻,那天是平安夜,大家都高兴的讨论第二天的圣诞节怎么庆祝,可我急性肠胃炎却突然病发,本来我想着忍忍就过去了,室友看到我脸色特不好,二话不说,立刻扶着我去了医院,尽管时间很晚了,她们还是坚持陪着我把点滴打完,就算后面宿舍门禁时间要到了,也依旧不离不弃。当时心里的感动远远超过了身体上的痛苦,那一天是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最温暖的一天。所以在大学里收获了很多,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友谊,经过在大学里的磨练,也让我变得更坚强,不再害怕孤独。
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同时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寂寞过,跌倒过,退却过,哭泣过,可我们永不言败,勇往直前。我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慢慢的成长,心智也越发成熟,可以独自面对一些问题。在成长的路上,我们虽然会失去,但是珍惜的会更多,与其花时间去抱怨,不如自己努力坚强的将它完成的更好,它是我们完成梦想的必经之路,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谁都需要经历过成长的伤痛,才能涅重生,成就现在的自己。
我们的青春有限,现在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拼搏的时光,物化老师在课堂上激励过我们:“趁着现在抓一把,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这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是祖国的脊梁,所以要把握青春,才能成就梦想。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而我爱上这座城,是因为这座城有我最珍贵的记忆,我最美好的青春挥洒在这里,我的梦想在这里起航,这里见证了我的成长。因为我们的青春有多美,所以我们的梦想有多美,成长就有多幸福,请拥有你的梦想幸福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