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13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都9岁了,也该做点事了,作业中不是要炒“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吗?那就试试吧!
上午,我去超市买了西红柿,在我的精心挑选下,挑出了两位“种子选手”。
回家后,我这个“菜鸟”要经过“大师”——妈妈的“检阅”了。我先把这两位“种子选手”放进热气腾腾的沸水之中,不一会儿,它俩就“脱皮”了。我就拿着菜刀,疯狂地切起来。妈妈见状,马上说:“宝贝,一定要静下心来切!”我才小心翼翼地切起来。这时,刀好像疯了似的,向我切来,还好我眼疾手快,巧妙地躲过了那“致命一击”。不一会儿,西红柿就被切成块状了。我拿起鸡蛋,用力一磕,蛋就裂开了一条口子。我迅速地将蛋黄蛋清倒入碗中,再放入适量的盐,开始搅拌。
现在,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迫不及待地往锅里倒油,只听“哗——”的一声,油倒进了锅中,当油七八分熟时,我又将蛋倒入锅中,在这一刹那,蛋迅速膨胀起来,成了一个个小泡泡,我马上翻一面,然后开始翻炒,紧接着,我将蛋捣碎,再将西红柿倒入,和上适量的盐,再翻炒几遍,最后把炒好的西红柿炒鸡蛋盛入盘中。
总算大功告成了,看着爸爸妈妈狼吞虎咽地吃着,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