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8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又是妈妈的生日,正巧我和爸爸在家,妈妈上班去了。我就想:做什么来为妈妈祝贺节日和生日快乐呢?我终于想起妈妈最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于是就打算做这道菜来庆祝妈妈的节日和生日。
开始炒菜了,在爸爸的细心指导下,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四个西红柿,然后将三个鸡蛋磕破,再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再放上盐。同时将四个西红柿切成块状,再放上糖。紧接着,我又把锅洗干净,放入油,等油烧热后,再把搅拌好的鸡蛋放入锅里,没等到几秒钟,“哧——”的一声,锅里飘起一缕青烟,鸡蛋液变成了一个“大煎饼”,还冒出了大大小小的泡泡,我再把鸡蛋翻炒了几下,然后装进一个干净的盘子里。我本来想直接将西红柿放入盘中,爸爸却说:“西红柿还要倒入锅中翻炒呢!”于是,我把鸡蛋、西红柿一起放入锅中翻炒。等了几分钟,我闻了闻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呀!真香呀!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妈妈下班回家了。她一闻到了香味,就像懒羊羊一样跑到桌边,尝了尝说:“哇!真香!是谁做的?”我自豪地说:“当然是我做的,妈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生日快乐!”妈妈乐呵呵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