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9
“天呐这个西红柿炒鸡蛋怎么这么难吃!”我一脸嫌弃地喊叫着。
“难吃?嫌难吃你自己做去!”老妈说着还不忘用眼睛瞥我。
老妈那挑衅的眼神仿佛是给我打了“鸡血”。我立马噜起袖子嘴里还嘟囔着:“这还不简单不就是西红柿炒鸡蛋。”
说炒就炒!我右手小心翼翼地拿起菜刀左手把一个西红柿死死按在菜板上。突然内心的恐惧感开始作祟右手竟不听话地颤抖起来老妈一看情况不妙快速前来帮忙。她直接夺过菜刀一眨眼功夫就将整个西红柿切成了大小均匀的小块儿。哇老妈好刀工我心中的佩服之情也油然而生!“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老妈看到此情此景“噗嗤”一下笑了。
接着在老妈的指挥下我拿起鸡蛋在碗的边缘轻轻磕了一下圆滚滚的鸡蛋“吡溜”一下就滑进了碗中然后用筷子快速将它搅拌均匀。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开炒!锅中倒入金黄的油待油烧热时我将碗中的鸡蛋倒入锅中只见“鸡蛋汤汤”转瞬就变成了“鸡蛋块块”。看此场景莫非鸡蛋是要熟了?正当我要用铲子翻搅时老妈一声吼:“停看我的!”说着老妈已经端起锅让鸡蛋来了一个“咸蛋翻身”那技术简直是绝了!
哈哈哈……鸡蛋炒好了进行最后一步——炒西红柿!这可是个危险活儿。说时迟那时快我赶忙往后倒退两大步远离那口锅一只脚靠前一只脚靠后一副要打仗的架势啊!“哧啦D—”西红柿被我快速扔进锅中我拿起铲子就要去搅拌可突然油花四溅吓得我赶紧又把手缩了回来好险好险……等了三十秒左右西红柿被炒得已经渗出了不少水分它已经熟了。接着我又端起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快速搅匀!“哈哈哈我学会了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