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12
今天中午,我看见妈妈正在蒸米饭,还有妈妈买的西红柿,就想如果来一道西红柿炒蛋来搭配着吃,那这顿饭就更香!于是我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做一道西红柿炒蛋。”妈妈答应了。
妈妈给我讲了这道菜的大概做法。我是懂非懂的就开始做了。首先,我准备了它的原材料:西红柿、鸡蛋,还有辅料:姜、葱、蒜。接着就把西红柿切成西瓜瓣的形状,再切成丁,拿了两个鸡蛋把它打在碗里搅匀,把辅料切成末。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开始把炒锅放在灶上,我小心翼翼的打开火,等着炒锅有一点发热的时候,就倒入少许的菜籽油,在油开始冒烟的时候,我就把搅好的鸡蛋迅速的倒入锅内,我看见鸡蛋就像一朵鲜花盛开在锅里,接着,把姜葱、蒜倒入锅内,迅速的翻炒,等着有香味冒出时,就倒入切好的西红柿,一直翻炒着西红柿出现出了汁,在放盐、鸡精,这样一道我亲手做的西红柿炒蛋就好了。我尝了尝,嗯,还别说味道还真香!
这一顿饭,我和妈妈吃得最有滋味。因为妈妈夸我的菜做的有滋有味,说我长大了,可以替她分担家务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不但学会了做菜,还得到妈妈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