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7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外婆的生日,爸爸妈妈说:“今天我们教你做外婆最爱吃的菜——‘西红柿炒鸡蛋’吧!”我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里自然更加高兴了。
说干就干,我和父母来到超市,精心地挑选着又打又红的西红柿。而后,我们兴高采烈地回了家。开始下厨了,我先洗了洗西红柿,然后三下五除二,将西红柿削了皮,又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了点呀,搅拌均匀。接着,我拿出鸡蛋,在桌子上一磕,鸡蛋裂了一条缝。我连忙把蛋倒入碗中,放了一点儿盐,又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想把鸡蛋搅拌均匀。就在我准备放油时,“别忙!”妈妈对我说,“应该等锅里冒出一缕青烟才可以。”我好奇地问:“为什么?”爸爸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如果不那么做,油就会‘跳’起来。”我不信,结果把我吓得后退了好几步。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将蛋倒进锅里,不停翻炒。然后把西红柿倒入锅,和鸡蛋一起炒。快好了,我又放了一点盐。我迫不及待地将我做的美味佳肴端到餐桌上,让外婆品尝。
这次学西红柿炒鸡蛋,让我明白:有的事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