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3
平时,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了,有时候我也想做一次,妈妈却说:“等到暑假再教你吧。”
暑假终于到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自己做一次西红柿炒鸡蛋了。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和鲜红的西红柿,接着在碗里打鸡蛋,并搅匀。开始切西红柿了,我拿着沉甸甸的菜刀,准备切西红柿,可是心里很害怕,我心想:千万别切到手。我小心翼翼地按住西红柿,然后,一刀一刀慢慢切成小块。
我往锅里倒了一些油,妈妈说:“看到油微微冒烟时,就说明油熟了。”油冒烟了,我把鸡蛋倒进去,只听“嗞啦”一声,我吓得赶紧把锅盖盖上,连忙大声叫喊:“妈妈,妈妈,救命呀,救命呀!”妈妈连忙跑过来说:“别怕别怕,把火关小点。”便顺手把火关小了。我使劲地翻炒,泛着金黄色的香喷喷的鸡蛋好像在说:“小主人,马上就要成功了!”我连忙把西红柿放进去,继续翻炒,最后,我往锅里放了一勺子盐,加了几个妈妈早已切好的青辣椒,再继续翻炒。
终于,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瞧!那金黄色的鸡蛋和鲜红的西红柿配在一起,看起来真的好美。我尝了一口,酸甜可口,真的美味!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又学会了新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