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5
今天,我在妈妈阅读的食谱里发现了“西红柿炒鸡蛋”的制作方法。看到树上的步骤很详细也很简单,我也想试一试。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四个新鲜的鸡蛋,然后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将鸡蛋打破后,小心翼翼地将蛋清和蛋黄倒出,等鸡蛋全都打完后,我拿出一双筷子进行搅拌,伴随着几声清脆的“丁零”声,第一个步骤完成了。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切西红柿,我挑选了两个红彤彤的西红柿,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放在砧板上,接着我举起刀,一刀下去,只听“嘭”的一声,西红柿被我切成了两半。然后我胡乱的切了起来,左一刀、右一刀,上一刀、下一刀,“扑哧”几声,西红柿被我切得“血肉横飞”,砧板上到处都是西红柿汁。
等切好了西红柿,我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煤气(点火可要小心),然后从柜子里拿出铁锅与锅铲,倒上油,等油烧到七八成熟,将拌好的鸡蛋倒在锅里,我挥动锅铲,将鸡蛋翻来翻去,翻动了一会儿,鸡蛋变得金黄金黄了,接着将西红柿和鸡蛋混在了一起,用力的翻炒,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一次放了盐、糖、味精,为了让西红柿更美味,我还放了一点番茄沙司,哈哈,我的“作品”完成了。
等菜放在饭桌上,我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口,味道真鲜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