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常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我非常喜欢吃,所以一直想学会这到菜,赶上放暑假,我就让妈妈教我做这道菜。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
到了中午,妈妈要教我做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首先,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西红柿和三个鸡蛋,再备好做这道菜的调料:食盐、白糖、小葱、植物油。紧接着,我把西红柿洗得干干净净,把它切成均匀的小块,再把鸡蛋搅匀。准备工作就做好了,现在开始做“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了,我正要把花生油放入锅里时,妈妈说:“小心,先不要放,不然的话,油会溅出来的。”我问为什么,妈妈说:“因为锅里有水珠,油和水混一起就会溅出来的。”于是,我慢慢地等着水干了,再把适量的油倒入锅中,然后把鸡蛋也倒入锅里。等了两分钟后,我闻到一阵怪味,“呀——有点炒糊了!”我惊慌失色,妈妈又说:“不要慌张,快点翻炒。”我听了连忙翻炒。妈妈不慌不忙地指挥我,叫我赶快把西红柿一起放进锅里,大概炒了几分钟,一盘美味佳肴——西红柿炒鸡蛋就诞生了。
妈妈尝了尝,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味道还不错,真是太好吃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同时感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