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记初中生作文
茂密的树叶挡住了光线,星星点点的亮光透过叶缝斜射在地上。吉米一边走一边做路标。可是,路标竟在他走后就自动消失了。
夜幕降临了,静谧的森林里响起了各种恐怖的叫声。吉米却仍在同一个圈子里转。
突然,前方隐约闪动着一丝亮光,吉米兴奋地冲过去,来到跟前,竟发现是一块有着稀奇古怪花纹的石头,但光不是石头发的,而是从石头下面发出来的,在漆黑的森林里显得格外耀眼。吉米感到很奇怪,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石头搬开,就在他搬开之际,一束强烈的光“霍”的射出,吉米连人带包被吸了进去。
“科威尔,快醒醒,放学了。”吉米感到有人在晃动他的胳膊,睁开眼后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吓呆了——自己的身体缩小了很多,周围还有一群小学生,更奇怪的是邻桌竟叫他“科威尔”。
这是怎么回事?
“你叫我科威尔?”吉米诧异的问邻桌。
“对啊,你从化学课一直睡到放学了。”
“今天几号?”
“3030年6月5日。”
3030年?吉米终于明白了。他穿越了时间隧道到了未来。这是未来吗?他好奇的打量着一切。
走出教室后,吉米感到呼吸困难。“弟弟,科威尔!”一个自称是哥哥的大个子出现在眼前,“还不快粘上鼻丝。”他边说边把一条细丝粘在吉米的鼻子里。顿时,他觉得舒畅多了。
原来现在的大气中,氧气含量很少,缺憾有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人们呼吸就要靠一条鼻丝。
“天气真好呀!”吉米望了望蓝色的天空叫道。“好什么呀,每天不都一个样?这一切都是假的。”“哥哥”冷笑一声,叹了口气接着说:“由于科技发达,核战争不断爆发……空气污染严重,大气层空洞,人类为了生存,研制了一个结构复杂的塑料罩子,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将它撑的高高的,便算是天空,而那日复一日照射城市的太阳只不过是一只很大的聚光灯罢了,这些只能骗你们这些小孩子而已。”
说完后,“哥哥”跑到花坛边,摘了一朵花,说:“给你。”
吉米接过一看,呀!竟是塑料的,简直与真花一模一样!
“那些动物呢?”吉米想知道更多的事,于是又问:“比如说兔子,老虎······”
“动物?”“哥哥”感到莫名其妙,又疑惑地说:“什么动物?你在说什么呀?除了人有生命,其他的全是假的······”
“啊?”吉米大吃一惊,“难道······”
第二天,吉米醒来后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手里却捏着一只塑料花,是那么的逼真。他顿生感悟,这次未来的奇遇,原来是希望通过他能对全球人们发出警告!
他冲到电脑前,通过国际互联网,向全世界发了一条倡议:
作为每一个城市的公民,我们应该记住,地球是我们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园。地球只有一个,它应是一个没有污染、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洁净星球。”
我走在熟悉的大街上,路边的商店还是昔日的摸样。只是平常的一天。“好大的口气”“这是什么啊.....”一群人围着一家商店门口,把这家商店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我一看表,恩,还早,我也去凑凑热闹。好不容易挤到门口,原来是一家先开的商店,店门口挂这一副对联,上联是:天下仅此一家;下联是:人间决无二店。呵,好大的口气!正在人们议论纷纷时,从这家店走出一位又矮又胖的人。“欢迎各位。我这里是小吃店,只卖‘心情小吃’,也就是说你吃了这的东西,就会有好心情了。”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有谁敢来试试?”街上立刻安静下来,大家都怀疑他是不是个精神失常的人,他是:“我说的是真的,不信找个人来试试。”我天生好奇心强,胆子又大,所以,我走是前去,说:“我想尝一尝,一位好心人劝我:“小妹妹,不要上了他的当,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我才不怕呢!’我说。走进了这家餐馆,这位老板给了我菜单,我一看,上面写着:
开心粉 1.5元 开心面 1.5元 笑个够包子 0.5元
好心情水饺 2.5元   笑嘻嘻烧卖 1.0元   乐呵呵豆皮 1.0元
我看了看,想起早上鞋字被脏水打湿了,心情很不好,便要了一碗“好心情水饺”。不一会,水饺就上来了,我在众人的注视下吃了一口水饺,突然发现心情好了起来,便不知不觉笑了起来,说:“什么嘛,只不过是打湿了鞋子,有什么大不了的的?正好帮我洗洗鞋子。”门口的人群沸腾了,大家都为我的变化感到吃惊,我又对那位老板说:“谢谢你,让我的心情变好了。”在场的人听了,都争先恐后挤进店里吃了起来,我还要了一元的“笑嘻嘻烧卖”和一元的“乐呵呵豆皮”,准备带给我的好朋友吃。
来到学校,我便把东西分给了我的朋友和老师,这一整天,我们班都笑容满面。放学时,老师都乐呵呵的说:“今天没有作业!”这都是“笑嘻嘻烧卖”和“乐呵呵豆皮”的功劳。我们全班为了感谢那位老板,给他送了一百只千纸鹤,让我带个他。
我到了店门口,看门上挂个“暂时停业”的牌子,我轻轻走进去,发现店里还有一间房,房门虚掩着,我透过门缝看,啊,竟然有一个长着翅膀的精灵,我吓了一跳,门开了,我对她说:“我们为了谢谢你的食物,送你一点礼物。”精灵笑了,说:“谢谢你。”精灵对我说:“你有一天晚上,睡觉前,许个一个愿,说是想让人们都快乐的幸福的生活下去,我知道了,便想帮你,但被你发现了。”我看了她好半天,才拿出那些千纸鹤,挤出几个字——“送给你”她高兴的说:“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别人我是精灵,好吗?”“好”。那我走了,再见!
第二天,那家店还是有许多人,笑语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