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象作文
7月4日下午三点四十分我们从江北机场出发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日本对我说,是一个未知的国度,在飞机上我就和同伴一起练习日语,为进一步了解这个未知的国度做最后的准备。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飞机,我就被外面的狂风暴雨吓到了,心里嘀咕着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接我们的导游阿姨解释:这是台风,大家不用担心台风经过的地方不在我们游玩的路线里,我们今天只是在关东住一晚而已。
短短六天,从东京到大阪,我们参观了很多具有日本特色的景点,但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富士山、金阁寺以及奈良公园的麋鹿。
富士山位于静冈县与山梨县交界处,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象征着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银座、京都)之一。从导游阿姨那里了解到: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富士山积雪常年不化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山顶只有少量的积雪,而且山上云雾缭绕,很难看到富士山的真面目。至于今天是否能够看到富士山,就取决与我们的运气了。来到富士山脚下,顺着导游阿姨的指点,我们只看到了浓浓的雾气,还有扑面而来的寒气,我们都穿着夏天的衣服,这里的温度只有15度左右,冷的我们瑟瑟发抖。我们先去骑马,然后在商店看到了富士山形状的面包,对富士山有了一个大体的印象。就在我们从厕所出来的一会儿功夫,突然山顶放晴,一阵风吹散了满山的浓雾,我竟然看到了若隐若现的富士山,大家赶紧来合影,不一会儿,雾全部都散开了,富士山的全貌展现在我的眼前,山上有皑皑白雪,但是的确没有很多。过了大概一分钟的时间,富士山又被层层迷雾包围了。我们的运气是不是真的很好呢?
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的日本古刹,它一共有三层,每层的建筑风格都不一样,第一层属于寝殿造风格,第二层是武士建造风格,第三层是仿中国的唐朝建筑,寺顶是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一只象征着吉祥的金凤凰。三种不同时代的风格体现在一栋建筑之上,使金阁寺看起来很独特、别致。金阁寺还有个独特的地方---就是我们拿到的参观入场券是一张用用毛笔写的祝福语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还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最好玩的要数在奈良公园和麋鹿互动了。导游阿姨在车上告诉我们:奈良公园里有四处游走的小鹿,小朋友可以和小鹿们亲密接触.......听到这些,我已经难以抑制住我满心的兴奋了。谁不想和动物亲密接触呢?我们平时只能在动物园里远远观看麋鹿,现在却能这么近距离的互动,真的是想想就觉得开心啊!奈良公园真是一个超级大的公园,景色甚比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的树木覆盖了整个园林,进入公园后,到处都是小鹿的身影,它们有的雄赳赳气昂昂的,有的温文尔雅......对于穿梭在它们周围的人们已经熟视无睹了,它们土色的毛上还镶嵌着很多白色的斑点,看上去十分可爱。我第一次感受到小鹿从我身旁经过,心里有点害怕,按照导游阿姨教我们的你朝着它点头,它也会点头,结果不会儿,我就不害怕了。看到路旁有很多卖鹿饼的,我和好朋友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两袋鹿饼。小鹿们看到我们手上有鹿饼,就一窝蜂地围了上来,我们两个赶紧把手摊开,他们就知道你手上没有鹿饼了,就自觉地走开了。但是,它们一定不会走出奈良公园,因为那里树木茂盛,适合它们生长繁殖。
日本旅行的6天里,我收获了很多,除了神秘的富士山,独特的金阁寺,好玩的奈良公园外,还有很多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处可见的鸽子,小鸟,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没有环卫工依然随时保持干净的街道,分类处理的垃圾箱、合理清淡饮食使得他们平均寿命在87岁、离开宾馆时酒店工作人员70度鞠躬和一直欢送我们到目不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