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主题作文六:我的唠叨老妈】
我的老妈今年45岁。高高瘦瘦,担任着我们家的管理工作——扫地,洗衣,烧饭……是我们家的贤内助。
妈妈没有什么特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唠叨。妈妈平时话不多,只有在来客人的时候,妈妈才开始不停说话。只要一与客人谈起天来,便停不下来:不管我在旁边是看书,看电视,或是玩电脑,妈妈也很少说我什么。
不仅仅是聊天,有些事妈妈也会很嗦。上次,我和妈妈一起看电视。有一个新闻:“一个小学生做了一百七十六份试卷,原因是嫌作业太少。”我不由说:“这真是学魔啊!”刚说完,妈妈便借题发挥:“是啊,你看看,他抄了那么多试卷,你总向他学习一点吧?”
本来这样就完了,但妈妈还继续说着:“你想想,小学暑假作业才那么点,你还嫌多,现在我还没有给你布置其他作业,你才写了多少?……(五分钟后)现在八月了,你得快点,现在还不去写作业!”
我被喷了一脸口水,还要写作业,我可是一万亿个不愿意啊,但迫于老妈的权威,我不得不离开客厅。我妈妈就是这么唠叨,多希望她以后能少点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