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主题作文八:唠叨也是一种爱】
妈妈一向唠叨,我总嫌她烦,对她有不少意见。但自从那次我去了表姐家,我就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我和表姐娟娟玩的时候摔了一跤,把衣服弄脏了,手上也擦破了点皮。当时,我便不由得想起了妈妈。没有妈妈的唠叨,我的心里觉得更痛了。现在我知道那是妈妈的安慰,它能像春风般温暖我的心田,抚平我的伤痛!
吃晚饭的时候,我一心只想着妈妈,好像没有的妈妈的唠叨,就没心思吃饭了。等我回过神来,姑姑和姑父都已经吃好了。姑姑说:“快吃呀,晨晨!”我一听,就放声大哭起来,还说:“我没胃口吃。我这会儿想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回家!”姑父听了,给我讲了个笑话,我才破涕为笑了。现在,我才知道,那是妈妈对我的关心,妈妈无时无刻都希望我拥有健康身体。
要睡觉了,我还是想妈妈,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时,姐姐说话了:“晨晨,快睡吧,明天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呢。”不知怎么的,这时,没有了妈妈的唠叨,我反而像缺少了催眠曲似的,好久好久之后,我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我知道,妈妈对我唠叨,都是为我着想,那是她望女成凤。一旦离开了妈妈,便会深深感到,还真不能缺了妈妈的唠叨呢!在唠叨中,我就如成长中的幼苗得到春雨的滋润,有时又如航行海中的船只看到了导航灯,原来,唠叨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