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主题作文二: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爱】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妈妈的爱也是滴落的泪。妈妈的爱渗透在平时的唠叨中。
记得有一次,黑板上抄数学题,我抄错了好几道。妈妈知道了严肃地问我说:“这怎么一回事啊,都抄错了,是不是看不清?视力不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双休日,妈妈带我去宁波市第六医院检查视力,经过好长时间检查,医生说我已经近视了,我听了难过地低下了头,看了妈妈一眼,我发现妈妈又着急又担心,妈妈带着我又做了好几项检查,接着再去做治疗,再……
中午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妈妈已经是近视了,所以你要更好地保护好视力呀,平时妈妈对你说的话都当耳边风了。”我听了更是后悔万分,回想起妈妈以前对我的提醒:注意写字姿势呀,少看电视了,多看看远处呀等等,我都没有认真地记在心里,都把这些唠叨听过就忘了。要是听妈妈的话,保护好视力,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我现在知道,妈妈对我的唠叨也是一种爱,我们不能把这种爱当成耳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