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鸡的作文
去年,刚来到老家,我就被吩咐去抓一只鸡过来。我领命之后,便去了鸡舍。鸡们一见有人来了,立刻惊慌起来!小鸡们急忙钻进母鸡的翅膀下躲藏起来;母鸡一边护着小鸡一边逃向鸡舍里;公鸡们抛家弃眷扑腾着翅膀枉想飞上屋檐躲过这场灾难。
我哪里理会它们混乱的心理,立即开始了抓鸡行动。
我家的鸡一向分为“肯德鸡”和“乡村鸡”,“肯德鸡”腿大胸圆,肉质极佳;“乡村鸡”翅大膀粗,很有嚼劲。今天,我瞄上了一只高大的“肯德鸡”来下厨房。
我盯好目标后,就开始行动了!我像“武松打虎”中的大虫一般,先是一个虎扑,那只鸡却不知从哪里来的机灵劲儿,一闪,我便失去目标,跌了一个嘴啃泥。我又学虎的样子再把脚一掀,踢向那只鸡,鸡躲不过,一下摔倒在地!我趁乘胜追“鸡”,又是一剪刀腿,夹住了鸡,鸡提嘴便啄,把我的腿啄得生疼,我不由得放开了这只鸡。
见已经到手的鸡溜走了,好胜的我岂能善罢甘休。我便回到了屋里,在厨房里取了“秘密武器”。
我的“秘密武器”向地上一撒,立即生效,众鸡立马磕头如捣蒜:小鸡争先恐后,母鸡不肯停手,公鸡更是前仆后继!那只“肯德鸡”也在行列之中,我便悄无声息地走过去,一招猛虎飞爪,那只鸡便成了我的手下败将。
奶奶问我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我大大咧咧一笑,答道:“白米呗!”
2抓鸡
这个十一,我来到了妈妈的老家——内蒙古自治区。在那里,我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个快乐的农家孩子,那段有趣的时光,至今想起来我还捧腹大笑。
妈妈的老家有两个大院子,之间有一条狭窄的通道,而且院子里还养着鸡、牛和羊。它们个个都十分顽皮,特别是那群鸡,它们的聪明机灵使我难以忘怀。
一天傍晚,姨妈布置给我了一个任务——把鸡赶回鸡窝里。一开始,我轻松地把几只鸡赶回了鸡窝,可有一只花公鸡不愿意回窝,我刚刚好不容易把它赶到鸡窝旁,忽然,这只鸡好像识破了我的诡计,急忙扇着翅膀,飞快地跳过土墙,我生怕它溜了,便也爬过土墙,却不见了鸡的踪影。突然,我发现稻草堆中竟竖着一簇鸡毛,一定是它!我鬼鬼祟祟地而又假装若无其事地慢慢走向草堆,近了,近了,我猛地挑起来,扑向草堆,直接压住了鸡毛,我拿起那簇鸡毛,再按按下面,只有杂乱的稻草,哪里还有鸡的影子!直到这时,一直躲在暗处的花公鸡才露出头来,向我眨巴眨巴小眼睛,便顺着通道跑道大院去了。正当我想无功而返时,我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把米从后院撒到前院,再撒到鸡窝里,而我就站在鸡窝旁,只要鸡一进鸡窝,我就把鸡窝门关上。这招果然奏效,只见鸡犹豫了一会,便不加思索地啄起米来,近了,近了,就在它啄完最后一粒米时的一瞬间,我猛地走向鸡窝,“砰!”一声关上了鸡窝门……
一个假期就要结束了,当我恋恋不舍地登上返回青岛的汽车时,不禁埋怨着:“怎么搞的,这个假期这么短!”
3抓鸡
我是一个有点活泼好动的女孩,天不怕,地不怕,有一次却被一只鸡“欺负”,但胜者仍然是我。
那是我5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听说我要来,忙对外公说:“老头子,快,今天妞妞要来,快去抓只鸡!”说完,把外公推到院子里,自己开始做菜了。就在这时,我来了,我看见外公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便问外公在干什么,外公说:“妞妞,外公在抓鸡,抓到了鸡就把他杀了给你吃!”我一听要“抓鸡”,心里来了劲儿,便对外公说:“外公,我去抓鸡,您去休息吧!”外公听了,便站在一旁看我是怎样“下手”的!
我盯上了一只大母鸡,便去抓它,可谁知这只大母鸡不“领情”,反而啄了我几下。“我的手好痛!好痛!我摸了摸自己的小手,真的好痛,可是一想到我马上有鸡汤喝了,疼痛好像一下子全没了,我冲外公笑了笑,又开始了我的”抓鸡行动“。我先抓来一只小虫子当“诱饵”,那只母鸡一看有吃的,赶紧飞过来,准备享受“美餐”。就在这时,我用一个笼子套住母鸡,说:“嘿嘿,想不到你也有今天!马上你就要成为‘落汤鸡’了,哈哈!”说完,外公便在一旁鼓起掌来,我们俩一起把母鸡递给了“厨神”——外婆,外婆便开始杀鸡了……
“开饭喽!”我一听声音便赶紧跑过去,准备品尝大餐。哇!有红烧肉,可乐鸡翅,肉包子……“鸡汤来了!”我赶紧夹住一个鸡腿,说:“下午你还啄我?反正现在你已经‘挂了’,你就成为我的口中之食吧!”说完便咬了一口鸡肉,开心地笑了起来……
4抓鸡三十六计
要说起这件事,简直就是败坏我小常的名声败坏我小常的名声,这件事可是个秘密,你看了可千万要替我保密哦!
那天,我们家准备把阿姨送的一只老母鸡,给拿去卖鸡的地方杀了,于是老妈便把鸡给装到了塑料袋里,叫我看着鸡,便到屋里去收拾东西了。
我刚把鸡袋子给放下,想歇一歇手,谁知还没让我休息一下,这老母鸡就扑——声从袋子里跳了出来,咕咕地叫声好像是在欢庆它成功逃出来啦!
我气急败坏,连忙去追它。
可是死追哪有用?它左扑右闪,一会儿就把我折腾得气喘吁吁。哼!我非把你抓住!我冲着这只大母鸡叫着。
为了更快地抓住这只大母鸡,我便用我的充满智慧的聪明大脑临时想了几招来对付这只臭鸡(自夸一下啦)!
第一招:走投无路
这条巷子倒是有几个死角,我只要把它逼到那里……就成功一半了!我暗想着。立马就追着老母鸡,直到老母鸡被我追到了一个死胡同里,我冷笑了一声,朝它扑去。可是,这家伙一下子就从我的腿边溜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老母鸡已经跑到一边了。
第二招:鱼目混珠
第一招不管用,看来只能用我的第二招法来对付它了。我把衣服后面卷起来,前面的碎头发弄朝上,再做一个大母鸡的动作一步步朝它靠近。这回轮到老母鸡不明白了:咦,咋又来了一只鸡呢?我便猛地抓住了它。
三十六计,两计抓鸡。
我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5捉鸡记
“太好了!哈哈!”咦?家里怎么会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原来我们一家人为了轻松轻松,决定去农村玩玩。
那天早上,我们乘坐汽车来到了乡下,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幅美丽的景象。远处彩布般的田园十分美丽:金得像元宝的油菜花,新生的稻谷,颗粒饱满的麦穗儿和碧绿碧绿的低草坪,流水潺潺的小溪是那么清澈明净。屋前绚丽多彩的花儿争奇斗研,各种瓜藤爬棚架。屋后的小山坡上,却有一群淘气的牲畜:牛、羊、猪、鸡……一看到鸡,我心里萌生出了一个捉鸡的念头。
第二天,俺起了个大早,吃完饭,便捉鸡去也,想看看俺的三大捉法吗?go!
看,鸡群蹲在草丛里,一动不动的,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还仰面朝天躺着,我便屏住呼吸,轻手轻脚地向鸡群逼进。然后,我猛扑过去,“啊呀!”差点来了个“狗啃泥”呢!还好。我又想到一个好办法,来了个“调虎离山”。
我假装离开了鸡群,等鸡群休息的时候,我便追上去,我快步地跑着,速度像百米冲刺一样,越来越快,“吱……”我“刹不住车了,”又扑了个空,“啊!屁屁摔成了八半了!”这下可把我惹火了,我对鸡群发起了“终极进攻”。
我像猎豹一般扑过来,“哇!呀、呀、呀……”看我女侠似的,向鸡军团进军。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一只母鸡缩成一团,我一把抓住母鸡。哈哈!女侠队取胜。
我领着“战利品”回屋,家人都夸我,妈妈还说我是“女中豪杰”。
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在娱乐中又学到不少知识。
6捉鸡
一日,我正在家沉醉于武侠小说中,忽然听到母亲喊我去捉鸡。我一听,乐了,心想:“昔日武林高手,劫富济贫,嫉恶如仇,今日我叶某捉鸡,也来露上一手。”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下来。
鸡看见我来了,拔腿就跑。我一声少林寺的“狮子吼”:“站住,尔等鸡辈哪里逃!”哪知它功力深厚,视我的上乘武功为无物,还是拼命逃窜。我一看,急了,连忙使出绝顶轻功——轻功水上漂,快速地追了上去。别看它体态臃肿,跑起来还真不赖。我赶紧把功力提高到九成,“呼”的一下“飞”到了它前面。鸡由于跑得太快,刹不住,一下子撞到了我腿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双翅一拍,“大鹏展翅”飞到一边。
我一看,笑了:好小子,你什么时候把我的功夫学去了。好,我正愁没对手呢,咱们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来来来,让咱们大战三百回合!
我把袖子一挽,三十六路小擒拿随即出手,什么“灵蛇吐芯”呀,“白鹤亮翅”呀,“苍鹰扑兔”呀,一招快似一招,招招致命。等我把三十六路全使完了,但是连根鸡毛也没抓住。这下可把我气得七窍生烟。心想:“你这死鸡,功夫还与我不相上下,看来,我今天不给你点颜色瞧瞧,你是不知道我叶某的厉害。”
我顺手抽出一根棍子,撒出一团“剑花”向它罩去。这套“少林棍”十分厉害,岂是一般武林高手所能敌,更何况一只鸡呢,果不出我所料,只第三下它就招架不住了。我瞅准时机,一招“长虹贯日”将它打翻在地上,紧接着“泰山压顶”,正中鸡头。
只见它两眼一翻,两腿一蹬,随即不省“鸡”事了。捉鸡真有趣呀!
7夏日童年抓鸡
童年永远是人生中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既没有学习的压力,也没有约束,一切都是自由的。要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情。所以,许多深刻的有趣的事情都发身在了童年!
那时的我才六岁,在暑假里,除了玩,还是玩。和伙伴们在一起,总会惹出很多事。今天把住在家乡房子前面的张奶奶家的稻场给弄满泥巴,人家不能晒捣稻谷了,明天用弹弓把王爷爷家的玻璃窗给打碎了。每次都被奶奶拎着耳朵回家,或是爷爷对我说:“你这个小东西,下次小心你的屁股!”不过,其中最难忘最有趣的一次是帮爷爷抓鸡了!
那次,爷爷叫我帮他抓鸡,我爽快的答应了。我追着鸡群跑了半个多钟头,一只鸡都没有抓到。要知道,这些可都是珍珠鸡和白毛乌骨鸡呀!看着那些美丽的鸡毛,我的眼睛直发金光。那些母鸡似乎早已看透了我的心思,对着我“咯咯咯,咯咯咯……”地叫,好像在说:“你抓不到我们,哈哈!”有趣的是,当我再次去抓鸡的时候,一只鸡正好卡在了网上,被我抓了个正着。我高兴地对爷爷说:“爷爷,看,我抓到了!”“你真厉害,能帮爷爷抓鸡了!”可事情还没有结束,一只大公鸡朝着我跑过来,我来不及躲闪,它快速地在我手上啄了三口,呀,手破了。我却没有哭,爷爷笑我,我也跟着爷爷傻笑起来,而我不知道爷爷为什么笑我?我自己为什么要跟着笑?这时在太有趣了!
想起那些曾今做过而现在却不会再做的傻事,我不禁的笑了起来。我真想再做一次啊!可惜童年一去不复返了!
8第一次“捉鸡”
暑假时,我来到奶奶家,真正感觉到了什么叫“乡村生活”
住在哪的第二天,爷爷看我吃不惯这的饭,便让我亲自捉鸡,杀鸡改善生活,“好孙子,你和你大哥去捉鸡,他一只,你一只!”“好的,没问题!”我很高兴,以为鸡有多好捉呢。
为了考验我,爷爷把鸡放在大花园里,让我们跑个够,“哼,追个鸡还不简单!”我得意的说,“一会儿,看看你追的上不?”说着,爷爷就把鸡撒开了,我便撒腿就追,“还别说,这鸡跑得还挺快!”追了十分钟后,我傻眼了,“那鸡,那鸡真难追!”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追不上吧,这鸡撒起野来,比刘翔都快!”已经追到鸡的哥哥开始嘲笑我了,我心想:看来不能硬追,得想个办法!我灵机一动,拿上木棍、石子,跑了出去,“哼,你这个害我摔了两跤的臭鸡,我捉到你就先把你炖了!”,我满腔怒火,拿起木棍,“看我散石追击!”,“哗啦啦!”石子击中了鸡,但它安然无恙,我更是火冒三丈,便使用飞毛腿绝技,跑得更快了,我满院子蹿来蹿去,活像个“捉小偷的疯子”,“冲啊!!”我挥舞着木棍,手舞足蹈地追着,大约十分钟后,我不到怎么,把鸡追到了一个“死角”“呵呵,这回你可插翅难逃了!”,我得意洋洋的笑着,“少林棍法之打死你个臭鸡!”“咚!!”的一声,鸡被打的毛羽脱落,然后又撞到了墙上,“哦耶!”我兴奋不已,立刻让爷爷那进了屋……
随后,我吃上了香喷喷的炖鸡。
第一次“捉鸡”,我高兴极了,我懂得了第一次的快乐,也懂得了第一次的多姿多彩,更懂得了他的回味无穷,我们要珍惜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