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秋天的下午,铺满落叶的马路上一片金黄。放学后,我骑着自行车朝着家的方向前进。突然,天空开始阴沉起来,天空中弥漫着雨丝,秋风夹着雨滴打落在地上。无奈之下,我躲进了一家小店避雨。
那小店的对面是个幼儿园,爱子心切的家长们早早地就拿着雨具,或撑着伞,或披着雨披在门外等候着放学的铃声。在家长的期盼中,幼儿园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家长们鱼贯而入,将孩子们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
随着时间的流逝,幼儿园里的人也越来越稀少,到了最后,只剩下了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
“那小男孩的父母不来接他吗?”我想。
又过了一会儿,小男孩朝我的方向跑来,最后躲进了小店。
“翔翔,你妈妈还没来吗?”令我诧异的是,店主竟和小男孩攀谈起来,看来小男孩大概和他很熟。
“嗯。”小男孩应了一声,说道,“妈妈一定还在教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读书。”
他的妈妈是个老师啊!我有些惊讶,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母亲迟迟不来了,我们的老师也常常为了学生而顾不上自己的子女。
“你妈妈也真是的,为了学生都忘了自己的子女了。”店主有些责怪地说道。
“妈妈才没有忘了翔翔呢!”小男孩摇摇自己的小拳头抗议道,“妈妈是很好很好的老师,所以她才很忙很忙,我们的蒋老师也很忙的!”
这么小的孩子竟然这么懂事!我感到很惊讶,教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他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让我们进去,但他们却常常因为要将幸福施与我们而忘却了自己的子女,这份无私的奉献曾使千万人感动。作为学生是幸福的,但作为教师的子女却是辛苦的,因为他们总是得不到父母完整的爱,许多人因此而责怪父母,但这小小的孩童却是如懂事!
我惊讶了,我震撼了,小男孩和店主仍在交谈,我的思绪却定格在此。
惊愕间,雨停了,我走出小店,跨上自行车,带着深深的感触继续向家的方向前进,回眸间,那小男孩仍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