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作文课作文
周四的作文课,老师面带笑容地走进教室,看起来亲切自然,可我觉得这笑容里更多的是神秘。
“同学们。”老师终于张开“金口”了,“我们先玩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三个三分钟》,大家想玩吗?”“想!”一听要玩游戏,班里立刻沸腾起来。“你们先做一个动作。”老师说。同学们便有的弯着腿,举起双手,好像在伸懒腰;有的脸上挤出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弯着腰,像只大龙虾。“然后坚持三分钟。”“啊?”同学们的嘴大得能吞下一个大西瓜。
第一个三分钟开始了。我摆了一个“耶”的动作,不敢动一动。一分钟还没过完,同学们的身体就开始摇摇欲坠了,有的已经剧烈地摇晃起来。好不容易过了两分钟,我用眼角瞟了一下同学们,现在的姿态真是大不相同了。我的同桌刚才还把手抬得高高的,这会儿手已经放在肩膀上了;有的同学干脆直接靠在墙上,看来大家都有些体力不支了。更可笑的是石宏伟,他一直在喝水,坚持喝了三分钟。“三分钟怎么过得这么慢。”我心里默默想着。“10、9、8……”进入最后倒计时,同学们有的紧皱眉头,有的咬牙切齿。“时间到!”“噢!”全班同学都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了下来。
第二个三分钟过得太快了,为什么?老师让我们把刚才三分钟大家的神态、感受写出来。我才刚写完一段话,“停!”老师说。啊,已经三分钟了?有的同学一脸奇怪,仿佛在问怎么这么快。写得最多的才写了84个字,最少的才23个字!大家互相说道:“真快啊!”
第三个三分钟要讨论一下从前两个游戏中明白的道理并给其命个名,我们都激烈地讨论着。
三分钟,有时很长,有时很短,我们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这节难忘的作文课,使我明白了这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