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的四年级作文
今天是双休日,妈妈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发现厨房门上的玻璃很脏,于是,我决定把它擦干净。
我先端来脸盆,盛了大半盆水,将抹布放入水中浸湿,捞起来拧干。我先把门框四周灰尘擦干净。接着,我把脏抹布又放在盆里搓干净,拧干,将玻璃正反两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都擦了一遍。这时,我发现玻璃竟成了大花脸。我心想:如果妈妈回来看见了肯定会说真是越帮越忙,还不如不擦呢?可以我不泄气,眼珠骨碌地一转,想起学校老师擦窗的方法。于是我又拿来一块干抹布在玻璃上来回擦,大花脸渐渐消失,玻璃一点点变亮。突然,我又发现玻璃左上角,又一个小黑点,我怎么用力也擦不掉,用手指抠也抠不掉,怎么办呢?于是,我就用小刀,轻轻地将他刮去,再用嘴对玻璃呵一口气,又用干抹布擦。哈!这块玻璃终于被我擦干净了,竟然照得出人影来。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将门上的另外三块玻璃擦干净。
望着被我擦干净的厨房门上的玻璃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想:我终于能为妈妈做些小家务了。
窗
小时候,我常常趴在窗边,踮着脚尖,探着小脑袋,望着楼下的哥哥姐姐们捉迷藏、放风筝,心里好不羡慕;再大些,我喜欢每天傍晚立在窗前,盼着妈妈蹬着自行车出现在我的视野,然后大喊一声“妈妈!”,便三步并作两步,“噔噔噔”一路飞跑下去,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因此,我与窗结下了不解之缘。喜欢窗外的风景,不需要纯洁的百合,华丽的牡丹,浪漫的玫瑰,哪怕只是一只麻雀,一个邮递员,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我把这一切都当作一道风景,对,一道生活的风景。
窗外,有欢乐。我透过玻璃窗看见楼下的幼儿园,每到放学的时候,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便一下子从教室里飞了出来,滑滑梯、荡秋千、嬉戏、玩耍,笑声顷刻间盈满了整个幼儿园。窗外,有感动。大雪笼罩了大地,清早起床,透过窗,我看到许多市民拿着自家的铲子,来到社区的各条道路上清除积雪,为行人、车辆开辟出一条条安全的通道。我的家在市中心,窗外没有秀美的西湖,也没有波涛汹涌的钱塘江。我能看见的,至多只有车水马龙罢了。即便如此,我也愿独自立在窗前,凝视着川流不息的车流,来来往往的行人,同他们一起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心跳。
我打开窗,一阵春风吹来,心头感到无比温暖……
我心中的窗
每一个心中都有一扇窗,要是你常打开这扇窗和小火伴们分享你的快活与哀愁,你是一个活泼。爽朗的人,要是你不常打开这扇窗,你就是一个性情内向的人。
我常打开这扇窗,但是,我此次打开窗时的心境是沉甸甸的,你晓得是为何吗?
这几天,我的成绩直线降低,都刹不住闸了,原先日常平凡比他人成绩好的我一会儿变的不如他人了,教师也把我的班干部给撤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是“官了,天然也有很多成绩差的人瞧不起我,我很气忿,但也无可奈何。我想高声我的同班同学说:同砚们,既然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长大,那末我们应当学会若何尊敬他人。我这几天很伤心,期望你们能配合为我排难解纷。
我等着!
给自己画一扇窗
人们说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但如果上帝忘了为你开窗呢?
如果上帝不给我开窗我会闷死的,因为没有窗也就看不见阳光了啊!
每天早上睁开眼,东边的窗户总是会为我送来一束温暖的光,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照得浑身轻飘飘的。可是如果有一天我睁开眼却是一片黑漆漆,又该怎么办呢?
人在遇到困难时,就像走进了一间没有窗的房子,看不见阳光,失去了希望。但是就这样放弃享受阳光的权利吗?不行,不可以,因为我是阳光的宠儿,阳光是我的生命。
哎呀,光说不可以了,可是我要知道那栋黑房子是哪里啊!刚想到这里,黑房子便说话了,我就是你的心啊!
听到这里我害怕了,原本想找地鼠兄弟把墙抠个洞的,但是现在我不可以伤害我的心呀!
于是我找到了马良,向他借了那只神笔,本想画个漂漂亮亮的窗,但是原本漂亮的窗的虚象却变成了扭曲的实像,我不禁笑了。“绘画的本领很差呀!”我自嘲,但是我没有放弃,画的窗不好,再画上强,然后再在画好的墙上画窗,一次又一次,窗户终于画好了,光也充满了我的心房。
有时打败困难不是最快乐的,最快乐的是打败困难的过程,也就是画窗的过程。
擦窗小助手
为了减轻人们的劳动负担,尤其是为了方便住在高楼层的住户擦窗户,有人发明了擦窗器。它是借助吸铁石相吸不易掉的性质制成,但弄不好还是有可能会掉,所以在擦窗器上配备了一根绳子。绳子另一头套着一个塑料环。虽然有这根安全绳,但如果有人敲门去开门或去接电话时,不可能还套着安全绳,可不套又觉得不踏实。我想:有什么东西能代替手把环儿拉住,该多好!
正想着,我发现了在墙角立着的一根大约160厘米长的不锈钢管。我心中一亮,想:对呀!
把不锈钢管横放在窗台上,塑料环套在不锈钢管上,即使开着窗子不锈钢管也不会掉。我按照我的想法试了一次,感觉好极了!
有了这不锈钢管的帮助,擦窗时去开门或接电话也有了安全感,而且也方便多了、轻松多了。
窗
有是春天,窗子可以长开了。春天从窗外进来,人在屋子里坐不住,就从门里出去。不过屋子外的春天太贱了!到处是阳光,不像射破屋里阴深的明亮;到处是给太阳晒得懒洋洋的风,不像搅动屋里沉闷的那样有生气。就是鸟语,也似乎琐碎而单薄,需要屋的寂静来做衬托。我们因此明白,春天是应该镶嵌在窗子里看的,好比画配了框子。
同时,我们悟到,门和窗子有不同的意义。当然,门是造了让人出进的。但是,窗子有时也可作为进出口用,譬如小偷或小说里私约的情人就喜欢爬窗子。所以窗子和门的分别,决不仅是有没有人进来出去。若据赏春一事来看,我们不妨这样说:有了门,我们可以出去;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窗子打通了字然和人的隔膜,把风和太阳逗引进来,是屋子里也关着一部份春天,让我们安坐了享受,无需再到外面去找。古代诗人像陶渊明对于窗子的这种精神,很有会心。《归去来辞》有两句道:“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不等于说,只要有窗可以凭眺,就是小屋子也住得么?他又说:“夏月虚闲,高卧北窗之下,清风至,自谓羲皇上人。”意思就是只要窗子透风,小屋子可成极乐世界;他虽然是柴桑人,就近有卢山,也用不着上去避暑。
所以,门许我们追求,表示欲望,窗子许我们占领,表示享受。这个分别,不但是住在屋里的人的看法,有时也用于屋外的人。
心灵的两扇窗
一个小女孩趴在自己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见的是邻居正在埋葬一条小狗。这条小狗好可爱,看到小狗悲惨地死去,小女孩不禁泪流满面,伤心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便把小女孩带到另一个窗户。从这个窗口望出去,那是一片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玫瑰园,小女孩的愁云为之一扫,心空立刻明朗起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每个人的心灵都有着不同的两扇窗:一扇是悲,一扇是喜;一扇是阴,一扇是晴;是光明,一扇是黑暗;一扇是秋意瑟瑟、落木萧萧,一扇是春暖花开、芳香四溢;一扇在左手,一扇在右手。推开哪扇窗,皆在弹指之间,产生的结果却会截然不同。
我家的窗
我家的窗朝着西面,正对着公园,那儿的景色十分美丽。
春天,花园的花儿开得那样茂盛,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有的燕子停在远处的电线上,多么像一个个正待演奏的音符啊!
夏天,满池的荷花使公园显得美丽、艳丽。公园的游泳池里热闹非凡,男女老少有的在蛙泳、自由泳,有的在跳板上做跳水之前的准备动作,准备跳水。
秋天,满地的落叶落在地上,像大地妈妈给大地宝宝穿上了一件美丽的金色毛衣,免得他冻着!天上的大雁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向南飞翔,显得那么从容、优雅。
冬天,满地雪白的景色也很美,小朋友们穿上厚厚的外套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滑雪。
我家的窗,就像照相机,拍下了一幅幅春夏秋冬的景色,拍下了一幅幅喜怒哀乐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