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期末考试小学生作文
炎夏,带着欢喜,带着忙碌,带着悲痛,带着自省.......降临人世。
——题记
一部曲:考前独奏
夏夜里,空气中总是弥漫着各种花开的芳香,淡淡的....却沁人心脾,也给灯下为考试做准备的我一丝鼓励,无形的花香是个无声人,以幽香为代表在我的身边默默地祝福守候。马上就要考试了,对于每个考生来说考前的最后一晚是最后的准备时间了,一夜的复习成果决定了第二天考场上的成败与否,当然我也不列外。轻轻地推推了鼻梁上的眼镜,望了望右手边的语文试卷,笔记本和几本厚厚的作文书,又转头看了眼左边的英语试卷,英语笔记单词。眼睛有些疲倦地眯了眯,睡意向我袭来,好想睡一下,就一下下,我的心在那时很矛盾,想睡觉却又想好生复习,哎~没办法,只好出门泡杯浓茶醒脑。浓郁的茶香,向上空弥漫的热气中带着一丝清幽的茉莉花香,与窗外的淡雅花香相映衬,茶叶在沸水的浸泡下上下起伏,小小的茶叶像一只只小小的芥舟在茶杯里漂浮,显得有些无助,慢慢地沉入杯底,慢慢地散发着醒脑的茶香,一切都显得很静很慢。我放下茶杯,重新以清醒的头脑去面对眼前的“题海”,左手翻看着作文,右手理着说看作文的提纲,脑袋里思索着作文的意境,感受着作者的感情,或喜或忧。放下作文书,我的心有些很难平静,心里反复思考着自己今晚是否猜中了考试题目,有些担忧考试作文题目的深与浅,深了该怎么办?抛开作文翻着语文书中的诗歌赏析,简短的诗歌,密密麻麻的赏析,蓝色的笔记紧紧地簇拥着,头脑里闪过以前背诵时的场面,早已沉入脑海深处的记忆被钩了出来........时间在无意识间悄然流逝,我自我感觉复习的也差不多了,取下眼镜,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抬头望了眼窗外那散发着黯淡光芒的星星。夜,真的很静,夜空下的学生们都抱着书记背理解;抱着题深思;抱着高分梦进入梦乡
二部曲:考场幽声
早晨刚刚醒来,眼睛有些朦胧地眯着眼,快速地洗漱完毕后,吃完饭收拾好东西就向学校猛冲,教室里以来了不少的同学,整个教室人声沸腾,有抱书背诵的,有相互询问的,也有相互打闹说笑的。“铃........”轻快地铃声打破了这场喧闹的场面,同学们慌忙的收拾好东西,向各自的考场前进,我到了考场拿出语文书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诗歌赏析。监考老师踏着铃声走进考场,手里拿着语文考卷袋,我们的心一下子都紧张了起来,很是担忧考卷的考题自己有没有复习到,看着一张张雪白的考卷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同学的手向后传,我的心紧张得直跳,双手十字交叉相握,手里有了因为紧张而产生的汗水。终于拿到试卷了,我飞快地扫了眼诗歌赏析,不由地舒了口气,是《归园田居》这首诗,看了看题,都是自己背过的赏析,心里的喜悦更大了。当我翻页看作文题目时,一惊“以‘考试’为题”,考试,考试,脑海里回想着以前写过的作文和考前看过的作文里有关考试的题材。突然想起以前写过“考验”这个题材,“考验”和“考试”两个名词在我的脑海里回荡着。生活中的考验不正是人生对我们的考试吗?我欣喜的一笑,决定将以前的写过的作文腾上去。翻回去做选择题时在第二题时停了下来“消声匿迹”到底对不对啊,应该是“消声匿迹”还是“销声匿迹”,头痛啊!昨晚怎么没看到这个词呢?哎....先做其它的吧,一会儿再做这道题。做到选择题第五题时又卡着了,A应该是散文,不对;B应该是席慕容,不对;C没有王福升,不对;D没有插叙,也不对,这道题到底该选哪个啊,又只好放着继续往后做........一场语文考试就这样做题看题,苦恼喜悦中过去了,考完后大家似乎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都交流着答案,听着答案的同学或笑,或懊悔自己的一时失误。
这种感觉陪伴我度过了等待成绩的一个星期。
终于到拿成绩的时候了,我发现老师的神情不对,于是,我沉重的低下了头。当老师把成绩手册发下来的时候我的心忐忑不安。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的时候,我的心才安心下来。语文考了85分,数学考了87分。这个成绩我虽然不太满意,但是这毕竟是我自己考的。我从自己的心里大定,下次一定每门都考95分或90分以上。
暑期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充电”的最佳时期,我们应当好好的利用它。期末考试之后,不应该悲伤,收起你的眼泪,合理支配好时间,向成功阔步前进,记住,不尽人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加油吧!
虽然,不尽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加油吧!但是不能单依靠自己,也要向别人学习,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学习到别人的好处,两方面提高,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挫折,人如不经过挫折,就无法成长,就无法学到知识,就无法雨后见彩虹,相信自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