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七年级作文
谁没有一段青春的印记,无论七彩缤纷,还是黯淡无光,都会在心底留下抹不去的回忆。青春的气息,一生的陶醉,留一曲花间醉,得一世繁华梦。
这个特别的年纪,就注定要活出一段特别的时光。没有幼年的稚气,没有暮年的沉稳,只有属于青春的真真切切的感情。一种好奇,一丝冲动,一缕澎湃,青春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难以释怀。得不到长辈的理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青春的年华时代,过一段华丽的年轮。
历史的车轮未曾停歇,留给我们的青春也如此的有限,没有时间去挥霍了,没有理由去虚度了。若草知恩而发,人也应如此,青春是天赐良时,我们又何复求乎?为今之际,余下的青春已不多矣,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呢?
我们的青春,我们自己做主,爱要爱得情深意绵,痛要痛得撕心裂肺,活要活得顶天立地。
身边的朋友,许许多多,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但是当你仔细去观察,你会发现,青春原来就是这样,真真切切、形形色色。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是自己决定的,因为源于心底的那种思想在牵引着他们,没有对与不对,只有合适与不合适。同样的年华,同样的岁月,同样的青春,选择一个合适的,或许会平步青云,跃出三界,反之,或许会坠入深渊,不复存在。所以,青春的我们,正是一个人生的抉择口,就看你向左还是向右。谁都没与再少年,所以我们伤不起,不敢用青春去换人生的经验,这个代价真的太沉重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少走错路,可是我们该如何选择才能少走弯路呢?我看不透世间这些模棱两可的事,也不懂入世之道,亦如我不懂得如何选择,可是在我的心中,是有一条底线的,不能逾越,这样我将来到达的彼岸至少还算是光明的吧!
当我们看到父母头上青丝渐变白发,我们除了感慨岁月催人老,是不是也会想到自己还能黑发多久?时光机器永远在运转,我们不断在老去,即使这个过程很漫长,但是逝去了,就不再有青春的这种生命气息。一年复一年,挥霍的青春也是有尽头的,它不像泉眼,可以源源不断,它是一条小河,终究会干涸的,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孕育多少生命,却是小河自己决定的,这就要看它如何流淌了。青春的道路上,没有指引的灯塔,只能靠自己去开拓,去死守自己心中的底线。
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没有特殊的力量让青春大放光彩,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做到,那就是坚持自己的爱好。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爱好,而许多人在青春的道路上迷失了自己,丢掉了那份属于自己的爱好,当我们以后工作了,忙碌的生活、极大的压力之下,谁还有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呢?有人会说,可以把自己的爱好当成工作,其实说这种话的人根本就不懂,爱好之所以是爱好,就是可以在工作之余进行的,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如果把爱好当成工作,爱好就失去了原本的价值,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与其如此,还不如从来不要拥有那个爱好,让青春只是苍白,而不是凄凉。
青春中的少年,叛逆,愤青,一切不公正的事都要发表几句感慨,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终需有个度,我们可以愤世,但我们最终还要入世。世上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也不能与世隔绝,所以,我们要保持心灵明净的同时,融入社会。青春中的我们,是可以发泄心中的愤懑,可是我们同时还受到束缚,言论被限制,这种感觉真的很不爽,但还是要忍耐,大丈夫能屈能伸,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在步入社会之前先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和广阔的胸襟。
青春,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这个时期,正是少男少女们情窦初开的季节,爱情的种子在这时逐渐发芽,一对对情侣已是这个时代的风景线。面对爱情,我们要用力去追寻,要大声说出来。没有谁愿意孤独终生,也没有谁希望不被人欣赏,这时惺惺相惜的感情就会一步步袭来,挡也挡不住,躲也躲不开。如果此时,有一个人守护着你,那么请你珍惜,因为失去之后你才会发现曾经真的很好,只是当时的你身处其中,不知山之横看成岭侧成峰罢了。
或许有人认为这个时候的感情很脆弱,经不起现实的考验,可是,当你因为种种担心,而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花开的机会,你的人生怎么会七彩缤纷呢?感情是需要两个人相互守护的,彼此的信任才能让爱情走到永远,而不是现实。青春,就是花开的季节,如果非要推迟这个花开的时刻,到那时,开出的花儿或许会很艳丽,但却不再有年轻的那种魅力,只可浅浅一赏,不可细细品味。
在那青青的草地上,如果能有一个人陪你一起,看着枫叶划落,多美啊!
很多人都会有一种“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感觉,或许你不知道,你悦的那个君也在悦着你,只是你们彼此都没有说出来罢了,可能你们都怕被拒绝,但是这样的与原因,使得多少有情人未成眷侣,所以,有爱就要说出来,即使被拒绝,也不至于人生留下遗憾。那时,生死相许又如何,退一步海阔天空。可的时候,我们要有一种千山万水外,我为你归来的心灵,用一朵花开的时间,与君有约,风雨不改……
年少轻狂,不懂珍惜,失去之后,悔恨方迟。多少人回首往事,发出如斯感慨,既然我们有这么多的先辈经验,为何还要哀之而不鉴之呢?
步入大学,无数人怀念高中,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久久不能忘怀,心中发出的呐喊响天彻地,当我们四年大学终结之时,会不会更加的伤心,痛苦失涕呢?曾经看到学长,一个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却在分离的那一刻哭了,泪落无声,却让世人都听到他心中的那句“珍重”。我们的大学,转眼间溜走了几近一半,还能有多少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再欢笑,还能有多少时光让我们一起奋斗!人这一生,最宝贵的就是交到一群好朋友,我们来自天南地北,却相聚在一起,是不是缘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恩泽,让我们一生都有羁绊。
朋友,一生难得的财富,我们要学会珍惜,友情不是唾手可得的,而是彼此之间的一种相互信任,友情的树儿能不能常青,就要看我们彼此愿不愿为对方付出,我会让我的这棵树常青,你会吗?
淡如菊,清如兰,青春也可以这样的惬意,生活是自己选择的,青春的小鸟一去不回来,就让它飞得更高更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