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学期新期待作文
新学期,新期待(1)
新的学期,在元宵节美丽的烟花中悄悄来临了。新的一年,新的学期,自然也会有新打算,新计划。
上个学期是我在初中的第一个学期。这第一个学期,在用来打好我的基础。一栋楼房想要修得又高又稳。就必须打好地基。上个学期,我还算比较不错,成功地迈上了一个台阶。
那么这个学期,我的打算就是:一边继续打基础,一边超前迈进。
继续打基础就是扎实,稳定地学习学校的功课,要把成绩稳定下来。就算失败,我也要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不能以眼泪面对它。
学校的功课还是比较简单的,至少初一还是。初中三年,六个学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店子已经过了一个学期了,再过三个学期,我们将进行生地会考。再往后,就是中考了。我已经做好了一个粗略的计划:初一第一学期打好基础,第二学期一边打基础一边超前;初二一边超前,一边复习,准备生地会考;初三进入全面复习,迎接中考。
我打算超前的科目主要有两门:数学和英语。数学学习对初二的物理,初三的化学都有很大的影响。数学没学好,就等于物理化学也没学好。而且,越往高年级走,数学学习也会越来越难,提前学习,就可以减轻一些负担。
英语也是很重要的一门科目。现在很多人都有想出国留学,那么至少要会英语这种通用语言吧。而且英语有很多语法,很多时态,要熟练掌握并运用,难度还是不小的!
当然,我更要做到各科均衡发展,不能偏科。
希望我可以实现我的计划,在下个学期变得更加沉稳。
新学期,新期待(2)
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然飞逝,让我们不得不感慨时间的短暂和美好。今天,我来侃侃我的新打算,新目标!
上一个学期,可以说,我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打击,3A4B,而且,我竟然跌在了我最自傲的科目——英语上!
这个寒假,前一半段,我的心情是前所未有低落,一直精神不振,有时做梦都会梦见英语作业,老师在追着我骂……我反省自己时发现,在期中考结束后,我的成绩竟然走一个下坡路!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在期中进步400多名后,我的自负和退步之大。因为进步,让我上课时经常注意力不集中,走神,作业也马马虎虎。为此还受到多次老师的批评。这样一想,我这成绩滑落也不是空有的。
这一次打击后,我在我的文具盒和书桌上写上很多警示句,如:你的原则坚持了吗?检查了吗?尽全力了吗?等等一些问题。
再有,我这个寒假的作业都在家长的监促下完成,这也是以前没有的。妈妈还给我出了一个极好的主意:每完成一项作业,都在作的表格上的“质量”格上“细心”格上“字迹”格上打  OR 。我十分感激老妈为我的学习,作业会出这么多,不考个好成绩,真对不起人。
下学期,我一定会,“请”我身边的同学像老妈一样,在我不专时拍拍我,同时在文具盒一写好的名言警句,我要把我的“仇人”和“目标”写在纸上,时刻提醒自己。
仇人:自己
目标:年级前三百,7A。
我想信朱老师的话态度决定一切,要有好成绩,要有好态度!加油!2013年!加油!
新学期 新打算(3)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过去了,我们已经没有了刚进入初中的那股迷茫,所以,对待新的一个学期,也应该比以前更有计划,打算。
首先,在新的一个学期里,我应该更加大胆,积极主动的去参加班级的各种活动,这样可以丰富我的生活,为初中生活添上绚丽的一笔。在课堂上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还可以拓展自己的思维,带动课堂,让课堂的气氛更加活跃,在课堂上回答问题还可以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考试时也能更加得心应手。大胆,勇于尝试,是一种宝贵的的精神,无论在学习工作上,都是必不可少的,大胆,还象征着一种勇于挑战的精神,向强者挑战,也可以使用权自己学习更有兴趣,更加刻苦努力,所以,让自己的胆子更大,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光有大胆不行,学习,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名言就极好地阐述了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学习贵在坚持,就拿来练字来说吧,练了几天就喊累,从此不练了,这是没有一丁点儿效果的。就语文来说,想要学好,靠的是一天一天积累下来的词语。英语要学好靠的就是语法的积累,单词的积累,学好数学就要坚持不懈地一天一天去做题,这样考试时就能得心应手了。水滴石穿,就是以显现出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的可怕了。在上一个学期中,我学习时还有些松散,没有做到坚持不懈,在这个学期中,我一定坚持不懈地完成练字,抄摘等等作业,让成功离我越不定期越近。
还有一点就是做事不拖拉,老师布置的任务和自己制定的计划不要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这样的话,不论什么事都完不成,久而久之,还会养成懒惰等等的一系坏毛病,这样无论是对学习还是工作都非常不利的,会让学习的知识无法及时进行巩固,让工作无法及时完成。如果这一坏毛病还延续下去,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在上一个学期中我就有点拖拉,老师交待的事总是不能及时完成,精心制定的复习计划也没有得到实施,所以在这一学期中我一定要将这个坏毛病彻底改正过来!
这就是我在新学期中的打算,也是我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