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初一作文
仓冷幽深的夜,没有白天的色彩,却有空灵的思绪。也只有在黑夜,才会任我情感的潮水放纵奔流。——题记
自然中有星星的调皮,有月亮得圆缺,有太阳得色彩,可是人呢?好多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唯有心中的那份感动,最难忘怀。
夜,黑色王国的使臣,每当日暮落下,黯淡无光的天空因多了星星与月亮的点缀。
白天,是多彩的、明媚的阳光,眼里的花儿,还有可爱的小鸟,好像靠近它们,离开这嘈杂的教室。我期待黑夜赶快来临,那样,我不必再艳羡白天的美丽与多彩;那样,我不必为无数个定理与公式而心烦意乱;那样,我才会将自己从题海中解脱出来;也唯有那样,父亲才会轻轻地走入我的梦境,坐在女儿的床边一起谈天说地。因此,我
每为夜的到来而感动。
一天夜里,寝室里总留下一个人孤独的身影,坐落在床沿边,望着窗外的月亮,似乎所有一切与自己格格不入:学业的不顺,人际的不和,同窗异样的眼神……我默默地承受着,我苦苦地煎熬着。每夜,只要有月亮的晚上,我就会去问它:“为何你给别人一聚欢喜,给我却是一散离愁?难道,我注定比别人差?难道我注定失败?”月儿无言,我亦无言,心凉如水。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月儿勾起了我对父亲的怀念。好想再和父亲一起,在黄昏下追逐夕阳。在这凄凉月夜,心儿不禁跌入了记忆的黄昏,仿佛看到了父亲在夕阳下辛苦工作的背影……
月下荷塘
夜深了,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静得让人可怕。我独自一人坐在池塘边上,静静地欣赏美丽的荷塘。
抬头望,是一片星罗棋布的天空,那洁白的月亮似乎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荷塘中的每一片叶子和花上,显得格外幽雅动人。清风微微地从我身旁拂过,不觉有一丝凉意。虽然荷花们都已进入了梦境,但还是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又好像不太张扬。
月光隔着一片树林照到荷塘中,把荷塘边上那棵弯弯的柳树的影子印在了片片荷叶上,又像是画在上面。荷塘中的月光显得不太均匀,但是有光与影的共同合作就不显得单调了。
看,在月光的衬托下,荷叶们更有精神了,让我不得不多欣赏一番,它们就像荷花的保护神,当荷花渐渐人睡后,它们便默默守在身边,从来不与荷花争名利,不出风头,不求回报,没有私心。
也许很多人都不会用赞赏的眼光看待荷叶,但是那静静的月光终于逼着我看透了它,了解了它。也许也只有在月光下,你才能明白它的内涵。或许有时候也需要你用一颗真挚的心去体会它。
夜越来越深,但天空并不显得黑,月亮还是依旧那么亮,好像还不愿破坏这美好的一幕。如果月光就那样短短地失去,未免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这时,坐在荷塘边的我也该回屋睡觉了,但心中还是有些不舍。
回头再望望那撒满月光的荷塘,朦朦胧胧中泛出点点白光,显得幽雅动人。
我每天都静静地欣赏,每天都做一个甜美的梦。
月下的遐想
圆圆的月坐在绵绵的云团上,偌大的夜空就只有她,她寂寞吗?她的亲人——星星哪儿去了啊?
又是一年中秋时,第一次中秋父母没有陪在我身边,终于领略了“每逢佳节倍思亲”。
皎洁的月光堆满了整个庭院,树影婆裟,在这月明星稀的中球之夜,我却想念起星星,那像荧火虫一样的迷离星光。呵,萤火虫?就是那要去天堂的精灵吗?寒风吹来,记忆的大门便轰然洞开……时光荏苒,您已离开了我,到那梦幻的天堂居住了八年,您在那儿过得好吗?那里有没有月亮和星星?萤火虫有没有把我的思念和祝福带给您?
我的童年是您背着我度过的。您用那双厚实温暖的大手为我编织七色彩虹,唱首儿歌就把我哄得哈哈笑,您的口袋里永远都有我最喜欢的糖果,您知道吗?那个糖果好像换口味了,为什么我买了一大堆也吃不到小时候的味道。那条小巷我怎么走呀走呀一直走不完?就在那个满天繁星的夜晚,您走了,您把几十年的沧桑化成满脸憔悴,我把您冷冰冰的手从鼓鼓的口袋上挪开,几颗糖果就掉了下来。
月啊,你可不可以到天堂去?看看有没有一个很喜欢收集糖果的天使,可不可以告诉他:这里有一个小女孩,很想他。
月光悄悄透过窗纱,照在我的脸庞,嘴角还有一丝满足的微笑,因为梦里月儿带着我满满的祝福,飞到那个叫天堂的地方……
月下的沉思
月亮是一只受伤的鸟,一位朋友这样说。
——题记
一
他,本是一个才华横溢、壮志在心的青年,怀着一腔报国热血,离开了亲人,离开了故乡,走向了那烟云笼罩的仕途之路……
在那遥遥无期的漫游之路上,他经理多少孤独与寂寞。在那勾心斗角的高墙深院里,又让他遭受了多少威逼与胁迫。终于,他脱离了那黑暗的官场,他释然了,但又开始迷惘。可他仍然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
二
他独自一人待在高若百尺的危楼之上,桌上摆着两只酒杯――月亮一只,他一只。
他左手举杯,右手舞剑。他的衣袖在清风中漂浮,他的心在月光下徘徊,也许是他的经历过于坎坷,才使他如此珍视那与月相伴的时刻,没有人明白他为什么对月亮如此钟情,也许是因为月的凄美拨动了他那根敏感的神经;或许这只是他对待孤独的自我安慰。然而,他却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三
千百年后的今天,他早已乘风而去,在深蓝的天空与他痴恋的明月相会……
皓月依然当空,亮的透明,亮的可爱。可是却看不到千百年前那“对影成三人”的浪漫多情……
月亮是一只受伤的鸟,承载着一颗受伤的心……
花前月下
人们总认为相隔两地,就不能团圆。我否定这种想法,但也不可置否地认同。
只是彼此的我们心中多了份牵挂,在两地之间,存在距离有多远?真的,究竟有多远?何不认为,在明月挂在夜空中,伸手去抚摸遥不可及的月亮认为它被我抓牢了,抓牢这一切,无非是精神的安慰,心情的慰藉罢了。
花前月下,阻隔了两地的异乡人,跨越不了地理的鸿沟,只要坚信,彼方的新为你牵挂,手中的风为你带个口信:你还好吗?无须语言,这种思念知情也已经融入了爱中,发出光芒。
花前月下,放眼望去,事物与自然不也在转变?繁花争开,好一种繁华的感觉,风在飘,月在照,相隔两地影相傍。其实人放开了,体验到了生活中的事情在不断变迁,相信人物依旧心存依恋,在缘分的天空下,总有偶然的相聚,偶然的拥抱。
心随着你,爱思念你,希望守护你,更愿能祝福你!努力吧,此刻的心不能够失望,让喜悦包围在你左右,把希望带给他,只要坚信远方的他一定收到,那你就拥有了世间上的一份爱了。
花前月下,不再是触景生情了。你我的桥梁,上对天,下对地,上空月依稀挂着,星依稀闪着,地下依然野花盛开,依然土地肥沃,只是桥梁变得长而坚硬了,彼此的心在桥上喜悦地步行着,带着祝福,带着希望。
花前月下,见证了两人的相见,泪滑了下来,相互偎依着。月下美景看来也是收获不少喔!
月下遐思
从那淡淡的云中隐隐透出洁白的月光。月亮似一位柔弱的姑娘,那苍白的脸,被丝丝炊烟掩盖。一颗星,孤零零的,总是与月亮相距那么远,不知它们能不能互相看到对方。孤独的月,看着我们这幸福的一家,心里会不会不平衡?我不知道,但我的思绪,在飘,飘向无边的天空……
在这美丽的夜空下,总有那么一大群人,不能回家。那些思乡的游子,看着的是天上的月,想着的是自己的家。它们虽然不能回家,但他们的祝福,一定会随着月光,撒到他们的家。
总有那么一大群人,没有一个温暖的家。他们是流落在外的孤儿、乞丐,他们的愁绪,也许“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流啊流,流进了月亮的心坎儿。月亮,一定会将祝福撒给他们。
总有那么一大群人,只身一人在家里。不用说,月亮也一定会把他们的心意,带给他们所思念的人。
可是,月,一“人”高高挂在天空中,就连刚才遥望的星星也不知去哪儿了。此时的夜空,只剩下一轮清澈明净的皓月,不见一丝烟云,皎洁的月光撒在我的脸上。我身在幸福中,没有思念,没有牵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只希望在这同一片夜空下,五湖四海的人们能共享这一轮明月,同时让我们也把祝福送给月,让她不在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