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爸爸作文
这几个星期,我家正在搞装修,弄得就像狗窝似的。昨天,我和爸爸联手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刚吃完晚饭,来不及休息,就被老爸拉去干活。原来老爸私下里在改装车子。他把厂里拿回来的废铁和喷漆列在了改装车子的行列里。老爸一心想买一辆新车,可惜遭到了大多数的反对,所以,他只能自己改一下。老爸让我用金色喷漆把废铁喷上漆。这废铁实在太重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上桌子,又把漆给车子喷上。老爸再次下达命令,让我用切割机在金色铁板上切了一个奔驰的牌子。他自己却在那里改一下引擎。我带上墨镜,戴上手套,冒着眼睛刺痛的危险,帮老爸完成了任务。一小时过去了,车子改装得差不多了,我问老爸拿工资,老爸却只给了一辆四驱车和一只只有“上上下下”四键的控制器。我心里想:老爸给我一只控制器干什么?四驱车又不能控制,这东西没用。我迫不及待地找到爸爸,问“老爸,这是什么意思?四驱车不是雷速登遥控车,又不能遥控,给我个遥控器没有用。”“儿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能改装摩托车,不能把四驱车改装成遥控车吗?老爸讲解给你听。”第二天,握到手的就是一辆能遥控的四驱车了。
老爸,你太伟大了,你太聪明了!,能改装出这么好的车子,我为我有您这样一个爸爸感到自豪。
2、我的爸爸真聪明
我的爸爸属狗,今年37岁。他不黑不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一年四季他都理着平头,一副很清爽的样子,难怪很多人都说我爸爸很英俊潇洒。
我的爸爸是一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小学校长。他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出去应酬,所以每天很晚才回家。但我知道,爸爸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的,其实他也很想能多一点时间陪陪我们,但工作所需嘛。尽管他每天回来都很晚,可他第二天早上也总很早起床往学校跑,我非常担心他睡眠不足,精神不够,可我只是女儿而已,我的话爸爸可能不会听的。
我的爸爸尽管工作很忙,但他仍然很关心我的学习。记得每次我给爸爸打电话,他第一句话肯定会问我:“你做完作业了吗?”“要注意多看课外书。”而我每次这样回答:“做完了,也看完课外书了。”其实有时候我是没看多少的,只是老师布置看了,我才会勉强看一会儿。爸爸也好像看出我的心思,经常这样教育我:“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看课外书,这样做是没效果的。”瞧,我的爸爸可聪明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到深圳出差,只剩下我和爸爸在家。因爸爸平时工作忙,所以一般都是妈妈辅导我做作业的,而那天爸爸却放下所有的工作耐心地辅导我学习,足足两个小时呀。当时我也有点不习惯,同时也非常感动。
我为有这样一个爱我、疼我的爸爸而自豪。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