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颜色作文
踏着学校的小路,迎着桂花阵阵花香,望着这情景,哼着小曲,六年级生活便开始了。六年级,如同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若你拿起手中的画笔,选几种颜色来画,你又会选什么颜色呢?
有人说,六年是红色的,充满激情;有人说,六年级是绿色的,洋溢青春,有人说,六年级是紫色的,异常神秘,有人说,六年级是黑色的……而我认为,六年级是五颜六色的,有红色,有粉色,有灰色,还有蓝色。
六年级的红色是叛逆的,燥动的。初到六年级,随着身体的逐渐长开,同学们好似有使不完的劲儿,到处活蹦乱跳的。大家你说我笑,七嘴八舌,吵得老师头都大了,就连班级最安静的凯然,也热情了许多。就这样,同学们迎来红色的六年级。那新出的“六(6)班校园报”,正中那排大大的红色,正是我们心情的写照。仿佛一夜之间,同学们都变了,大伙进入了青春期,渐渐地有些叛逆起来,对异性也有了更深的感受。如:班级里的潘雨诺,她只要一谈起或讲到胡倬豪,呵呵,那小样子!算了,我还是讲详细一点吧。
六年级的第一天,丝丝小雨让整个天空都变得朦胧起来。就在那天,雨诺与倬豪坐了同桌,从此,渐渐地就喜欢上了他。“雨诺,胡倬豪他这人怎么这样子啊?”佳迩报怨着。“不是的,不是的,是这样的……”雨诺一听,就会为胡倬豪辩解。“雨诺,胡倬豪他手伤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瑜瑜对她说。她一听就乐开了花,说“手伤有什么好看的,但你想去我就随便陪你去看看吧!”她嘴上这么说,可跑得比兔子还快,就差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了。她一直在默默关心着他,尽管倬豪有时候还会欺负她,可她就是对那个胡倬豪心心念念,很快,没过多少时日,同学们就发现了她埋藏在心底很久很久的事。知道这事后,同学们竟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坏笑,那种不怀好意,惊得我连毛孔都竖起来了。从此,只要一提到他,她的脸就从耳根子一直红到脸上,胀得像红气球一般。哎,红色的六年级,又带着种甜甜的粉色气息。
六年级的颜色还是灰色的。到了六年级,作业特别多,书多得都堆到头顶上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课间,我们除了写作业还是写作业,谈的也只有写作业,一日复一日,枯燥无味。这使得我整日无精打采,一脸生无可恋。秋天虽然已经到来,可天气却更加燥热了,窗外的榕树上,知了还是叫个不停。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黑,“沙沙沙!沙沙沙!”沉闷的雨声透过窗户传进了教室。伴着吱吱的粉笔声,我的眼皮沉重的掉了下来,睁也睁不开,整个人都不知道要干什么。灰沉沉的天,灰沉沉的日子,灰沉沉的心,累累累,一大堆的作业已经把我压挎了,我真得很累,很累。使我一都是灰沉沉的,双眼无神,弱小而又无助,你说,六年级能不灰沉沉吗?
除了黑色,红色,我认为六年级还有一个颜色——那就是淡淡的蓝色。这段时间,有一件事一直使我有些伤感,又有一些兴奋。我们又要换班主任了,陪了我们两年的金老师要回家生孩子了,一想起金老师以前关心我的场景,我的心便不由地痛了。从此以后,金老师再不会像往常一样,每天都过来给我们上课,从些以后,金老师再不会说我,骂我,再不会偷偷地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语重心长地谈一谈。但现在,金老师走了,新的班主任来了,我在不舍中又有了一些紧张和兴奋,又有点期盼。我不舍于金老师的离开,我的紧张和期盼则来自新班主任的到来和金老师即将出生的孩子。是啊,六年级了,即使金老师没有去生孩子,我们也终究快毕业了,六年级注定是个离别季,不是吗?
六年级,是五彩缤纷的,有快乐,也有忧伤。这张五颜六色的图画,正是我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汇聚而成的。红色代表叛逆和激情,这是生命的颜色,虽然有些冲动,但象征着我们的茁壮成长。灰色代表沉闷和压力,这是生存的颜色,虽然有些辛苦,但象征着我们的努力拼搏。淡蓝代表别离和新生,这是生活的颜色,虽然有些伤感,但象征着我们的继往开来。六年级的颜色,六年级的图画,是如此地独特,我愿用生活的画笔好好去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