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亲情相伴滋味长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院子里种了一株木棉树。每年4月,高高的木棉树上就会绽放艳丽的花朵,每一朵都有饭碗那么大。虽然常见,这种花可不普通,因为它还有个名字,叫“英雄花”。
记得在我两三岁时,父母和爷爷就外出打工,家里只有奶奶来照顾我。当时奶奶总是把我抱到这株木棉树下,给我讲一些故事,唱一些当年的歌曲,并总指着那些木棉花说:“这就是咱们家的保护神,像一个个小英雄,保护着你平平安安地长大。”当时,我带着稚嫩的声音问奶奶:“那这些小英雄怎样保护咱们呢?”奶奶说:“看到那些花瓣了吗?那就是小英雄身上美丽的翅膀,闪着光芒,在这棵树上时时看着我们。”我看着木棉花,笑了。奶奶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奶奶相伴,我的童年充满快乐。
要上学了,父母把我接到了市中心。而我却舍不得奶奶,想让奶奶和我们一起走。奶奶对我说:“孩子,我还得在家照看木棉树呢,好让这些小英雄们保护着你啊。你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将来挣钱买了大房子,再接奶奶过去行吗?”我点了点头,很不情愿地和父母走了。走的时候,我看见奶奶的鼻子红红的,脸颊的两旁闪着晶莹的泪水。我看到那一株木棉树上的花都默不出声,仿佛一开口,都会忍不住哭泣,又怕我舍不得离开。
记得有一次,我夜里发高烧,昏了过去。我起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已经整整一个夜晚。奶奶眼角带着血丝,见我起来,脸上又露出笑容,慈祥地对我说:“宝贝孙子你终于醒了,你昨晚把我给吓坏了,幸好有那些木棉树上的小英雄们,把你抢回来。”听到这儿,我不禁疑惑起来,问奶奶:“怎么回事啊?是那些小英雄救的我吗?”“是啊,它们看你生病了,便一起来到家里,把你抬到医院里。”说着,奶奶的眼角里不禁闪过一丝感激的泪光,年幼无知的我不能理解那种感情。
如今,奶奶走了,在木棉树上那些小英雄的保护之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而这时的我,也明白了奶奶当时讲的故事。
院子里的那棵木棉树依旧茂盛挺拔,我不能让它枯萎。因为这棵树上挂着奶奶对我的爱,也挂着我对奶奶的思念。有亲情相伴,爱的滋味更加绵长。希望这份爱如那株木棉,年年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