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爱的优秀作文二、《这也是爱》
朋友啊,你是否感觉到父母对你的要求有点严格?你是否感受到父母对你的管教有些严厉?不要不满,不要怨恨。因为,这也是爱。——题记
我的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她把她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她的学生。从小,我就觉得妈妈不爱我。多少次,妈妈为了给学生们上课而忘记了做饭:多少次,妈妈为了帮学生们复习二忘记了照顾我。我感觉自己被扔到了遗忘的角落。没有人疼,没有人爱。
还记的小学二年级时我就被送到了寄宿制学校。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得了第一名,回到家我高高兴兴的把奖状拿给妈妈看。满心以为妈妈会夸奖我,表扬我。没想到妈妈却泼了我一头冷水:“又考了第一啊,不过不能骄傲自满,仍要努力,听见没有?人要有上进心,不能因为一次的成功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知道吗?”从那时起,我就对妈妈有一种莫名的怨恨,怨恨她对我的要求有些苛刻。我开始故意和她做对,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初二。
命运总是那么相似,上了初二,妈妈对我要求更加严格,每晚都要做几道数学题,并由爸爸批改。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了数学题却不见爸爸回来,妈妈开完会回来看到我还没有睡觉,当即大发雷霆,说:“怎么还没睡觉?我检查完宿舍你要是还没睡觉的话,当心你的皮!”不知怎的,我的内心像有一团火在燃烧,多年来的压抑一齐爆发。好,我倒要看看你能怎样!我不仅没有睡觉,反而一气之下去了网吧,一夜未归。
当夜下起了雨,雨水淋湿了我我却感到一阵畅快,十五年来的第一次反抗让我感到无比痛快!狂风吹动着我的头发,我任由雨水冲刷着我,荡涤着我……
第二天,妈妈提起了棍子,我心中不屑:来啊,我怕你?打完了我,妈妈哭了,哭得是那么伤心。十五年来,我第一次看到坚强的妈妈落泪!我的心颤抖着,双腿弯曲:“妈,儿错了!”泪水夺眶而出,带走了我对妈妈的怨恨,留下的,只有浓浓的骨肉亲情。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什么是母爱,它也许不会表露出来,但它如一条溪流源源不断的浇灌着你我的心田。我懂了,为什么妈妈总是对我那么严格,因为,她爱我!
朋友啊,你是否还在为妈妈的严格要求而伤心落泪,心怀怨恨呢?不要再悲伤,不要再怨恨!因为,这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