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爱的优秀作文
若问我爱是什么?我就告诉你,爱是每天傍晚夕阳中奶奶等我回家的身影;爱是奶奶看我狼吞虎咽吃鸡蛋时“小心,别噎着”的叮咛。想起这些,我的思绪又悠悠的飘到了那天傍晚。
记得那天傍晚放学回家后,我提出要吃鸡蛋,家里人都知道我有个有一个怪癖:只吃蛋黄不吃蛋白。于是我吃鸡蛋成了大家最苦恼的事,谁也不愿意吃没味道的蛋白,妈妈还总跟我说吃蛋黄的孩子聪明,我可不会上她的当。每当这个难题出现时,奶奶总会像“及时雨”那样出现,抢着说“我最爱吃蛋黄,多好吃呀!”然后笑吟吟地拿起我吃剩的蛋黄。
那天一听说我要吃鸡蛋,只有奶奶乐不可支,立刻忙手忙脚起来:洗蛋、煮蛋,再用凉开水泡一会儿。奶奶在屋里屋外跑进跑出,我也跟着忙忙碌碌,过一会儿就用手摸摸鸡蛋凉了没有,“小心烫!”奶奶一次次地嗔怪着,“别急,我有数的,待会儿叫你!”
等奶奶终于把鸡蛋端上桌时,我用手摸摸温温的正好,心里也觉得甜滋滋的。没等我坐下,奶奶已经利落的替我剥好了,望着那一枚闪着诱人的亮光,白白嫩嫩的鸡蛋,我咽着口水,但不忍心下口。奶奶以为我又为蛋黄的事犯难,就说:“快咬,一定要把蛋黄留给我吃啊,我也馋了。”一旁的爸爸听出了奶奶的意思,笑着说:你看,还是奶奶疼你吧!我使劲的点点头,傻傻的笑了。爸爸又接着说:一枚鸡蛋,在山区的孩子心中,那就是世上最美味的,当志愿者将鸡蛋分给孩子们后,他发现总有一个男孩子偷偷将鸡蛋藏起来,就劝他赶紧吃,并说吃鸡蛋对身体有好处。而且有了营养长得快,奶奶也会更高兴。可谁也没想到的是,男孩哽咽着说:“可是我要留给奶奶吃,看着她吃,我会比她更高兴!”
爸爸说完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我尽管只嚼着蛋白,但还是噎住了,奶奶赶紧过来给我拍拍背,嘴里说着“当心,别噎着!”
爱是可以真实感受到的,就像这枚鸡蛋那样,它有着最真实的爱的温度。但同样是一枚鸡蛋,同样是浓浓的祖孙情,却有着本着的区别——爱与被爱。我自私的选择了被爱,而山里的孩子选择了去爱。想到这里,我站了起来,扶奶奶坐下,也给她拍拍背,说:“小心蛋黄,别噎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