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亲情的作文
世界上最可贵的情,莫过于家庭的亲情。多少人热情地讴歌它,多少人等到失去可它,才知道可惜。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因为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归宿。
父亲是家里一座坚固的大山,母亲是一条小河,山拥抱着小河,小河滋润着大山,而我正是生在山里,长在河边的小树。大山为我遮风挡雨,小河为我灌溉,大山和小河为我撑起一片浓阴,使我快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父亲个性刚烈,不太爱说话。他这个人样样都好,就是脾气坏了点。但是,他有时候也会豁然开朗,给我讲笑话,经常逗得我捧腹大笑。看着我笑,父亲也会开心的笑起来。但一会儿工夫,他就变得严肃起来。他经常讲他从小到大走过的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给我听,他教育我要好好做人,不能做有违背良心的事。对于我的学习,他是不会多说什么的。当我考试不理想时,父亲总会说:“没关系,你父亲我在你这个年龄时,考试顶多60分而已,你这样已经够多的了。”说完,便默默地抽了一口烟。我知道,父亲的那个年代,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父亲的文化不高,他会这样说,是想鼓励我好好学习。有时候看着沉没寡言的父亲,心中总有些伤感,我想,他的内心世界,应该是很孤独的吧。为了我们能过上好生活,父亲每天奔波在外,有时候碰到不顺心的事,他总会对我说:“等你长大了,总有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到时候,你一定要自己处理,不能依赖别人,知道吗?”看着父亲为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而母亲呢,她是一个个性开朗的家庭主妇。她和父亲的个性刚刚相反。没事的时候,她喜欢和小孩子打成一片,有说有笑的。对于我的成绩,她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这几天考试了没?考的怎样?学习紧张吗?”母亲总是这样询问着我的学习,每天没完没了的问我,有时觉得她真的很烦,但回头想一想:母亲这样也是为了我的前途着想,我不应该用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她。母亲教育我要好好学习,要记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上悲。虽然她很唠叨,但是,她关切的一字一句,也让我感到家的温馨,家的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发自他们慈爱的心。这无形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
我要歌颂人世间最可贵的情——家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