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写人作文:深处的“父爱” 篇19
记得曾看过一篇文章,它讲述了一个平凡的父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在一个小镇上,曾经发生了一场地震,有许多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给掩埋了。
一位孩子的父亲,在安顿好自己的妻子后,便急忙赶着去救自己的儿子。当他赶往儿子的学校时,那所曾经美丽的学校如今已变成了一座废墟。“孩子,你在哪儿?孩子,我是爸爸啊!”他焦急喊着儿子的名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仍是没有任何回音。他彻底失望了,趴在地上大哭起来。“先生,请你离开,这里的学生已无一存活,这里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很危险!”工作人员亲切的说。“不,他不会死,我要救他。”他坚定的说。忽然,自己曾与儿子的对话在耳边回荡着。他曾与儿子说过不管将来发生了什么事,都会与他共同面对,绝不分开!凭着这个信念,他突然发疯似的在他儿子班级附近找了起来。他用手,不停的向那厚厚的断砖挖了起来。无论工作人员怎样的劝说,都不能劝动他那固执的心。他只是说:“我相信我的儿子还没有死,他一定在那儿等着我来救他,你能帮帮我吗?”面对这位固执的父亲,工作人员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便丢下他一个人走了。由于他救子心切,便又向周围的人求助。别人都以为他因为失去了心爱的儿子过度伤心,而导致精神失常,也就没有人愿意搭理他。
见没人肯帮助自己,他只好有继续挖啊挖。在挖了一天一夜后,他终于听见了地低下有了一点儿动静,好像是有人在哭。“孩子是你吗?”听到这个声音哭声立刻停止了,“是我,爸爸!我们这儿还有好几个同学呢,我鼓励他们说您一定回来救我们的!”孩子自豪的说。
“快来救人啊,我的儿子他没有死!”人们听到后纷纷赶来帮助他救儿。通过众人的努力,还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
“孩子,出来吧,现在没事了!”
“不,让其他同学先出来吧!”
终于,这位伟大的父亲救出了自己的儿子。他们父子俩紧紧的抱在了一起!记者将这动人的一幕拍了下来,许多观众看了,都流下了眼泪,是感动,也是祝福!
是啊!母爱是伟大的,父爱是深沉的。这份深沉的父爱,也同样能感动于我们!
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