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血缘上讲,父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之一。他,这样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总会扮演一个不可替代的角色。也许你没有注意到他给予的爱,渐渐苍老的面庞与日益弯曲的脊梁,也许他未曾表达对你埋藏的深切的关怀,又或许,你感知到了这一切,可你永远无法偿尽他付出的一切。
我的父亲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慈父的形象。至少在我心里,他一直是这样的。在我“挑灯夜战”时,他总是会轻轻地走进屋里,生怕打扰到我。递给我一杯水,或是在桌上放一碟水果,然后叮嘱我几句,早点睡觉,注意眼睛之类的话便走出去,带上门。他总是早上起得比我稍晚,却比我更快地打理好一切,然后带着开玩笑似地口吻说我效率低。无论他早晨是不是有事要忙,他都会开车送我去学校,其实我家走路到学校不过十多分钟,可他愿意这样,他喜欢看我带着希望与憧憬开启新的一天。
不久前的一个深夜,我学习时忽然间眼睛很痒,像是有只小虫子在眼中蹦跳。我控制不住自己,下意识地用手揉了几下,便跑出去找爸妈。爸爸在妈妈的“指挥”下去放眼药水的地方看了一下,发出哀叹:“没有了啊!”随即安慰伤心的我“你别用手揉,先忍着点吧!我只好跑回房间,“忍着吧,忍一会儿就过去了。这么晚了,肯定不能出去买了。”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家里防盗门关上的声音以及父母的说话声。父亲推开了我的房门,轻轻递给我一瓶眼药水便出去了。我看到眼药水后愣住了,当时是冬天,外面很冷。我的父亲,竟在这样的深夜出去为我买眼药水。我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已经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我赶忙递上眼药水,眼睛不痒了,鼻子却酸酸的,嗓子里堵上了什么。父亲得知我眼睛不痒了后,笑得很是快乐。
有很多人说,父爱如山,伟大而深沉。其实呢,我认为父爱像是水,有时它是河流,由高大伟岸的父亲,流向渺小幼稚的我们,就像这样的单向流淌。我们受着滋润,不知不觉地长大了。父亲的脊柱却日渐弯曲,苍老。有时,父爱又如湖泊,平静却在心里波澜起伏。而我们总是不能把这些完全反向流淌给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