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爱是饥饿时一碗热腾腾的面,爱是挫折时的一个鼓励的眼神,爱是寒冷时一件暖暖的棉衣……它让我们终身难忘,有一次爱的经历让我历历在目。
记得有一次,老师宣布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盼了多少天啊!每天都复习,复习,还是复习,烦死了。
“铃铃铃”语文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老师一再提醒大家:“希望大家认真审题,千万不要粗心。”试卷发下来了,我自信地接过试卷,一看试卷超级简单,我是天才,我怕谁?我看着试题,反正我也会做了,怎么样也不会考低分的。嘻唰唰,嘻唰唰,不一会儿,试卷就被我做完了。一看大家还在奋笔疾书,不如玩一玩吧,我一会儿玩玩笔头,一会儿按按橡皮擦。老师一再提醒大家认真检查,我感觉时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似的。“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收卷”老师大声说道。我开心地交上试卷,像一只小鸟回到了树林一样跑出去玩耍,完全忘记了考试。
过了几天,回到学校,我拿到试卷,不安分地打开试卷一看,我差点晕倒在课堂上。我只考了66分,天啊,我怎么向我的父母交代啊!老师在评讲试卷时,我望着天花板,两眼发呆,一丁点也听不进去,心里面有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撞来撞去。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拖着疲惫的身影一步一挨,平时十来分钟就可以走回家,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我紧张地进家门,爸爸开心地说:“心悦,快过来吃晚饭,今天你妈妈在公司吃,不回来吃,我煮了清蒸鱼,可香了呢,快来吃吧!”我坐在餐桌上,望着自己喜欢吃的清蒸鱼,可是喉咙仿佛塞着铅似的,没有半点食欲,胡乱地扒了两口。就逃到了书房。
晚上,我吞吞吐吐告诉了爸爸这次期末数学只考了66分,可怜巴巴地望着爸爸,奇怪地是父亲并没有骂我,而是拿着卷子看了好久好久,跟我一起看错题,为什么会错,怎么做,以后要怎么样做……爸爸顿了顿嗓子:“心悦,一次失败不可怕,希望你从失败中找出原因,在爸爸的眼中,你是最棒的。”我抬起头望着爸爸,看着爸爸的脸上流淌着汗水,望着父亲额上的皱纹,两鬓的白发,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一股温暖包裹着我。
自从那件事后,我在学习中再也没有马马虎虎,成绩也渐渐提高了。因为我时时刻刻牢记父亲的教导,他让我有信心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