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岁月无情,在爸爸的脸上镌刻了道道皱纹;岁月无情,在爸爸的头上染上了丝丝白发。
打小起,我就感觉爸爸是一个严肃、不苟言笑、不会关爱他人的人,大家几乎没什么话语,我非常羡慕其他人的爸爸对小孩嘘寒问暖,关爱有加,以至于我忍不住想亲自问问他我到底是否他是亲生女孩,问问他为什么对我这样冷漠!其实,我对于爸爸的需要并不高,就算只不过给我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
我从小就身体好,妈妈打趣说我壮得像头牛,可是我十一岁那年,我得了一场病,正由于这场病,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原来,爸爸,我的爸爸是爱我的,他是爱我的,爱得那样深切,爱得那样浓烈!
那天,天出奇的热,我和伙伴们却玩得不亦乐乎,也玩累了,玩够了,回到家已是万家灯火的时候了,吃饱喝足后便是倒头呼呼大睡,根本没理会劳累了一天还在灯下加工百合的爸爸,大约半夜时分,我在一阵剧痛中惊醒,汗水湿透了衣服,还没有休息的爸爸听到了我的呻吟声,几乎是冲了进去,一把抱起我,冲愣在旁边的妈妈大声吼道:“快走!去医院!”白天的炎热已经退去,晚上的风却刮得非常大,我趴在爸爸的背上,却无形中一股暖意涌上心头,难道爸爸是在乎我的?是爱我的?一路上的瞎想,让我几乎忘记的疼痛,山村的夜晚,几乎没哪个家还亮着灯火,爸爸就如此一路跌跌撞撞的把我送进了医院,结果我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半个多小时的手术结束后,我在麻醉中沉沉得睡去。
第二天,蒙蒙浓浓的睁开眼,大吃一惊,是爸爸!没错,是爸爸!他正握着我的手,看我的眼神我这一辈子都忘记不了,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最温顺的眼神,我从这眼神里读出了爸爸的愧疚,读出了爸爸的疼爱,爸爸一夜都没睡,白天又劳累的一天,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脱落,我多傻呀,我如何就看不明白爸爸的爱呢。他只不过不善言辞,不善表达,他的爱没惊天动地,可是他的爱却无处不在,我却一直觉得他就一个没爱的人,我哽咽无语,愧疚不已,紧紧的抱着爸爸,爸爸的怀里好暖好暖!
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我终于读懂了你,读懂了你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