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大海一般,它能包容我所有的一切。当我失败时,母亲会鼓励我重新振作;当我成功时,母亲会抚摸着我的头说“真棒”!当我跌倒时,第一个扶起我的也是母亲,而父亲却与之相反。
父爱是深沉的,不会轻易的让人读懂,父爱就像是一杯浓浓的咖啡,刚喝时是一种苦涩的味道,当我们细细品尝时,就会品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当我成功时,本想父亲会高兴的夸我,而父亲却淡淡的说一句“不要骄傲”。当我跌倒时,我等父亲去拉我起来,等到的却是一句“自己爬起来”。
渐渐的,我和父亲之间像是隔了一道厚厚的墙,我也开始憎恨父亲,憎恨他不像母亲那样对我百依百顺,憎恨他不关心我……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我升入高中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没有出过远门的我,第一次感到了恐惧与无助。
在放学前,朋友多次叮嘱我,和他一起回家。但是站在校门口却一直没有等到他,我找遍了教室和宿舍,都没有他的影子,于是我就独自去坐在一辆“人挤人”的客车,结果由于人太多,太挤,到了我们村头时我竟然没有注意——我坐超了站,到了另一个乡镇。看到这个陌生的的地方,我第一次变得六神无主,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车了。我只好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疲惫的双腿,走上了一个人的漫长回家路。
一个多小时后,当华灯初上时,终于看到了熟悉的村庄,我感到欣喜若狂。在村口处的老榆树下,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那里像一座驼背的人的雕像。近了,更近了,原来是父亲在焦急的等待着我。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父亲,等待着父亲的批评,可这父亲并没有批评我,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长大了,就应该有这种单独处事的能力,吃一堑,长一智,碰壁多了,经验也就多了,以前我经常会批评你,就是希望你不要太依赖父母,不要太娇气。”
眼泪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原来是我一直没有读懂父爱,误解了父亲,原来父亲是爱我的,只是父亲的爱与众不同,多亏了这与众不同的父爱,让我成长,让我懂事。
父亲的爱像一杯烈酒,我很庆幸自己终于读懂了这份深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