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外套,能发生千百万个故事,故事里有好也有坏,但其中一定会有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人们常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15岁的我还没有准确地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可前不久,一件外套,让我感到了父亲的关爱和伟大,还有他对我的一片真心,温暖的爱。
最近,天气特别怪,一会儿晴朗,一会儿大雨倾盆。周日中午,补习刚刚结束,我看见窗外狂风暴雨,心里想:早上天气特别晴朗,我穿着短袖短裤,这么出去一定全身都湿了!可是我心中大慌,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父亲带着一把雨伞,走过来,雨伞不大,只能撑到一个人,可父亲不仅把唯一的雨伞给了我,还脱了自己的外套也脱下来给我穿。
“别着凉了,孩子。爸爸先去打个出租车,你先在这里等我。”说完,父亲就去马路边,找出租车,在后面看着父亲,多么伟大,就像他背后长了一双有力的翅膀一样。父亲向我挥手,让我快点过去,打到出租车了。我匆忙跑过去上了车。
那天回家爸爸一直在咳嗽,我担心的问他:“没事吗?”父亲说:“没事,小菜一碟。”
早上,我起来看家里没人,饭桌上,留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半夜里,你爸爸发高烧了,我们去趟医院,早上你自己出去买面包和牛奶,吃好后再去学校。你的母亲。”
我突然不知不觉地哭了起来,想着:这一定就是伟大的父爱吧!
有一句话:“世界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人们时常会以为,遥不可及的才是最好的东西,不易得到的才能感到幸福,其实生活在任何圈子里都不乏有人在关注我们,关心我们,那些人就在不远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眼前的所有人,我们要留一段好记忆。因为,时光短暂,唯记忆成为永恒。我们要好好珍惜每一个人,特别是自己的家人。通过了一件外套,我知道了“父爱如山”的意思,体会到了父亲对我深深的爱。
“父亲,谢谢您,养我这么一个不孝顺的女儿,女儿长大了,一定要回报给您,谢谢您,深爱您的女儿。”我在心里一千万遍地说着感恩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