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父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父爱是灯,引领我走到黎明。拥有父爱,是我们一生的幸福。
记得我上初中时,因为成绩不理想,考不上重点中学,所以很气馁。父亲为了让我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便想把我送到贵族学校就读。可是,以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怎能负得起高昂的费用呢?于是父亲想找两份工作。去面试的第一天,父亲很晚那才回来,我知道他一定是失败了,谁知,父亲一进门却是笑嘻嘻的。我们问他找工作的事,他却满不在乎地说:“失败了,明天继续找。”我从父亲笑嘻嘻的脸中产生了怀疑,半信半疑地想:你能行吗?第二天,父亲真的找到了工作,是为别人搬运花瓶,而且父亲用的是三轮车去运。说真的,我为父亲找到这份工作感到丢脸。
一天放学,我刚走出校门不远,父亲踩着他的三轮车正好从我旁边经过,我为了不让同学们笑话,装作不认识他,但意想不到的是,正当我快步躲避父亲时,父亲的三轮车被前面的石头绊倒了,车上的花瓶砸碎了,而且我看到父亲还弄伤了脚。路人也围了上来,我隐隐约约看见父亲边搓脚边擦眼泪,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见父亲流泪,这时我的心酸酸的,好想上前扶父亲一把,但却又迟疑了,我害怕同学们投来奇异的眼光,更怕同学们取笑我……我没有去扶父亲。我火箭一般地飞回家,告诉了母亲。当我和母亲赶到那里的时候,父亲已经不见了。
晚上,随着一阵开门声,我再次看到父亲那一副笑嘻嘻的面孔,母亲问寒问暖,只见父亲笑了一笑说:“没事。”待他走后,我嘀咕一声:“真没用!”母亲听见了,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不能这样说你爸爸,他心地善良,为了能让你上学,他不辞辛苦地拼命工作,以后应好好对他。”我点了点头。顷刻间,我对父亲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敬意,我的眼睛湿润了……
到了开学那天,父亲攒够了钱,帮我交上了上初中的学费。是的,父亲就是用他那辆三轮车帮我攒够了上贵族学校的学费。接过父亲递给我的还带着他体温的学费,我觉得无比的幸福,我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啊,父亲。有您的爱,我便拥有了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