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的文章是写给母亲的,有许多的诗歌是唱给母亲的,有许多的感人的事迹是歌颂母亲的,但是,却极少有赞美父亲的文章,因为母亲的爱是细腻的,而父亲的爱却是宽广的,霸道的。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公园遛弯,迎面走过来一对恩爱的小夫妻,中间领着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那个小孩子像看到了什么新鲜的东西一样,踉跄的往前跑着,刚跑几步就摔倒在了地上,他的妈妈看到了,刚要跑去扶起孩子,却被孩子的爸爸抓住,对她说:“不要去扶他,他会自己起来的,”果然,孩子终于在一阵挣扎中站起来,跑去抓住了前面的气球,看着孩子拿着手中的气球,高兴地玩着,夫妻俩相视一笑。
我问妈妈,在我小的时候爸爸是不是也是这么对我的。妈妈笑了,妈妈说:“在你小的时候,你爸爸从来不让我接你上下学,要你从小就学会独立,不依靠别人,但是他又担心你的安危,经常在你后面跟着,远远的看着你,”妈妈顿了顿接着说:“你小时候总是埋怨你爸爸,每次按月给你零用钱,有时候还没到月底就花光了,你爸爸说这是为了你好,要你从小就学会怎么花钱,怎么有计划性的花零用钱,你看你现在,不是有个很好的习惯么,”妈妈说完这些话,我有些吃惊,原来爸爸是这么的关心我,在乎我。
还记得,有一次和家人去旅游,我看见了一个很高的石头,那石头一层一层的非常好看,就是有点高,爸爸说要不要爬上去照张相啊,我说好啊,我费了半天的力气终于爬上去了,但是却下不来了,石头上就我自己,又那么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竟然被吓哭了,爸爸说没关系的,听我的话一步一步的往下踩,我很听话的按照爸爸说的办了,过了很长时间终于下来了,爸爸上去抱住了我,那一刻,我终于知道,爸爸的臂弯有多么安全,爸爸的怀抱有多么温暖了。
可能所有的父亲都是这样的吧,不会像妈妈那样,一直在你耳边叮嘱你,也不会像外婆那样,对你无比的亲昵,父亲的爱是不容易表露出来的。父亲的爱有时候就是一个简单的拥抱,给予你温暖,给予你无尽的关怀。让你觉得很舒服,很留念,父亲的爱有时候只是一个简单的微笑,给予你自信,给予你无限的希望。让你感到无比的亲切,让你觉得很和蔼。
伟大的父亲,你留给儿女们的永远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