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不爱说话,却总是微笑的一个人。
小时候,爸爸总是很忙,很少回家,很少给我讲故事,很少陪我去公园,很少陪我看动画片..可每次爸爸回家后的第二天早上,爸爸都会去喊我起床,给我做好两个煎蛋,在上面用辣椒酱画一个笑脸,然后笑着送我去上学,待爸爸走后,我总是会在文具盒的橡皮上看到:“孩子,爸爸爱你”这几个字..其实爸爸的爱,我懂。
小时候不知道每个人都有生日的,只知道自己有生日,所以当妈妈告诉我爸爸快要过生日了的时候,我特惊讶的问妈妈:“原来爸爸也有生日啊!爸爸跟我一样也有生日啊!!”逗得妈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自己精心为爸爸准备了礼物——学校里老师帮我做的鬼脸,还有我自己在汉语拼音纸上画的一幅画,画上一个歪歪扭扭的房子,很多这个世界上永远也不会生长的奇怪的花花草草,还有三个人,爸爸在左边,妈妈在右边,我在中间..爸爸收到我的礼物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我搂在怀里说谢谢。直到前年的某一天,在爸爸的钱包里看到了那幅画,问爸爸怎么还留着,爸爸说,那幅画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画,比达芬奇的画都珍贵..其实爸爸的爱,我懂。
去年爸爸过生日的时候,给爸爸买了一件衣服,做了一张贺卡。爸爸很开心,像小孩子收到礼物一样的开心,爸爸当着我的面试了衣服,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问妈妈怎么样,开心的像儿童,笑的很灿烂,周末爸爸都会穿我给他买的那件衣服,每次那件衣服脏了他都要自己洗,每次看着那见衣服,爸爸都会笑..其实爸爸的爱,我懂。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母爱犹如涓涓溪流,常年不断萦绕在我的心田,是一种温馨的情怀。父爱如巍巍山峦,挺拔昂扬直冲云霄,让我无法不接纳,是一种豪迈的气度。现在我也长大成人,明白虽然父亲爱人的方式不一样,但是他的爱我懂。
你的爱,我懂爱是一种关心、一种付出、一种理解,爱也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只有你付出了爱,才能得到别人对你的爱。就像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