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世上,有很多种“爱”:有姊妹间的爱、兄弟之间的爱、老师对学生的爱、伟大的母爱,还有一种虽然沉默不语或深藏不露却是无比厚重的爱,那就是——父爱!
在我还是婴儿时,听妈妈说爸爸对我无微不至,让我养尊处优;在幼儿园时也是如此。但这种爱从我上小学开始,就犹如石沉大海,好像一只突然受了惊吓的鸟,展开双翅一溜烟儿飞走了从此不再回来……也许是学习将会开始紧张的原因吧,父亲为了让我不掉队,便开始对我比以前更加严厉,与此同时,他也把那无边无际的爱深深地藏在了心底,我觉得以后再也不会感受得到了。
有一次,父亲在我的生日会上因为一件小事批评了我几句,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当时的我在听了后如五雷轰顶般呆住了,让我心中那过生日时的喜悦瞬时随风而逝,我的五脏六腑如冻住了一般,双眼充满了惊讶,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爸爸会这样……这时,我的“好兄弟”孙小同志来到我的身边,看着我咧嘴一笑说道:“你应该好好照照镜子看看你的这张苦瓜脸,不就是批评几句吗?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他讲的故事主要说的就是一般父亲都不善于用语言表达对儿女的爱,但在很多时候你却能通过他的动作或眼神感受到他对你那浓浓的关心和呵护。但当时我已经心乱如麻,压根就听不进去,只是对他说了一句:“我的老爸可从来都不会这样,他根本就不爱我的!”说完后就一溜烟的离开了这场糟糕的生日宴会。
后来,我无论做什么都显得心不在焉,以至于不久之后因为天凉而忘了添加衣服,我着凉了,并且由于起初没有在意而变得更加严重。在父亲送我去医院时的路上那紧张着急的表情让我终生难忘,永远都会记忆犹新!此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对我从未表达过的爱。
父爱,就像一辆遮挡的严丝合缝的篷布车,虽然看不透,但里面确确实实的装满了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
父爱,就像一个鸡蛋,虽然有一个冰冷的外壳,但里面却有一个价值连城的内心。
父爱,他总是那样深藏不露,那么害羞,但它也并非无迹可寻,需要我们去关注父亲的一举一动,才能找到父亲对我们那深不见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