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只考了93分,又是不该错的地方出错了,这下免不了爸爸又要唠叨了。”
“怎么只考了93分?”妈妈指着鲜红的分数,冲着我吼道。“我……我太马虎了……”我低着头,声音小的似蜜蜂。“不要拿马虎当借口,这不是理由!你每次都说自己马虎,那能不能远离马虎……”我偷偷地瞟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爸爸,幸好爸爸一心在烧菜,还没有注意到我们母女俩的对话。
“开饭了。”晚上,爸爸烧了几样都是我的最爱吃的菜,可我觉得索然无味,难以下咽。饭桌上风平浪静,只有咀嚼饭菜的声音,我暗自窃喜,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下了。可是……“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也该签名吧!”爸爸的声音如闷雷一般,在我耳边响起,该来的还是来了,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搜出试卷,小心翼翼地交给爸爸。
“考试都考晕了,这么简单的计算题都能错?”
“我……”
“还有这道简便计算题:看到25想到4,看到125想到8,跟你讲过多少遍了,你竟然还是错,你……”爸爸越讲越激烈,从简便运算到计算方法,从四则运算讲到方程……爸爸怕我听不懂,越讲越详,越讲越细,讲得额头上直冒汗珠。看着被爸爸“扫空”的水壶,我不禁心生厌恶,既然都口干舌燥了,何必那么费事,把整本数学书都讲一遍呢?看着爸爸写在纸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我如受委屈,泪水夺眶而出,在试卷上印出了一朵朵透明的梅花。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提醒我“快去睡吧,都十点了。”爸爸这才停止他的讲课,我摔门冲进自己的房间,扑在床上失声痛哭,泪水在被单上占领地盘。
“宝贝,别哭了,爸爸是老师,为了让你学得更明白,当然讲得更卖力了,你总不能怪爸爸吧?”妈妈轻轻拍着我的背,柔声安慰道。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已经站在门口,看着我受委屈的样子,他也向我道歉请求原谅。看着爸爸额头上那细小的汗珠,我不禁心头暖暖的,我怎么会生爸爸的气呢?那细小的汗珠里不正包含着爸爸对我深深的爱吗?正是这无私的、伟大的父爱促使我在学习上的一次次进步。
“爸爸,谢谢!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