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非常平凡、普通,可他给我的爱却很深,很深……
爸爸瘦削的脸上有两条浓浓的眉毛,下面是一双大大的且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有穿透力,短短的头发配上他瘦瘦高高的身材使他显得特别精神。他特别喜欢看侦探小说和悬疑影视剧。爸爸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平时工作很忙,他的责任心很强,对工作从来都不马虎,每天回到在家里也不忘工作,工作态度很认真。
尽管爸爸工作繁忙,但是他还是会尽量抽出时间陪我玩耍或辅导我学习。一次,我在做数学培优作业时碰到了一道难题,仔细回忆老师上课时的例题,写满了草稿纸,想了好半天还是做不出来,就差抓耳挠腮了。爸爸走了过来,问道:“怎么,遇到难题了?”我沮丧的回答:“嗯。”“没关系,我来看看,我们一起分析一下,看能不能把这个难题解决掉?”爸爸轻声说道。他坐到我身边,拿起我的课堂讲义和作业和我一起讨论、分析。可是我还是不能理解,有点着急,爸爸反过来安慰我道:“是不是我嘴太笨了,给个机会再让我练习一下当老师的滋味,你要耐心点喔……,就这样,我终于弄懂了这道题。这就是我的好爸爸,一个既有耐心又善解人意的好爸爸。
爸爸在家的时候,还会想着心思做各种美食给我吃,看到我喜欢吃西餐,他在网上搜索到做法,到超市买齐材料做给我吃,你别说他做的意大利肉酱面、咖喱鸡丁饭……可以跟外面西餐厅的美食有一拼呢!听妈妈说,以前他可没这么勤快,因为我老爱生病,又有点挑食,所以爸爸学会了做饭,一来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二来可以调一下我的胃口,保证我的营养。有个这么能干的“厨师爸爸”,我感到幸福而骄傲。
爸爸对我的爱时时刻刻都在温暖我,一次爸爸、妈妈一块送我上培优班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爸爸脱下外套罩在我和妈妈的头上,自己被雨水淋得像个“落汤鸡”似的,这就是我的好爸爸,一个“大公无私”的好爸爸。
爸爸的给我的爱是平和的、简单的,为了我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真心的想对爸爸说一句:“谢谢你,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