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花开落
事过境迁,生时不易。挫折与伤痛也时常伴随在我们左右,人之所以称为人,是因为他顶天立地,意志坚强。即便生活困苦,诸多不易,但也应笑看庭前花开落,用一颗阳光坚定的心去找到自己的价值,那样,再多的不易也会随风而去,不扰半点人心。
材料中的那棵树,生于缝隙,食无土壤,渴无水源,却有其如此旷达淡然的胸襟,人又为什么看不开呢?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着那份不屈和傲然天下的胸怀。
笑看花落,带你找寻自我的价值。
最近有一档节目风靡中国乃至世界,《中国好声音》这是一个平凡人展示他们不平凡实力的舞台。其中有这样一位选手,他来自美丽的宝岛台湾,当评委老师转过去聆听她美妙歌曲时她用自己那美妙犹如天籁的声音,努力练习的伴奏成功征服了各位评委,当老师们转椅时,也被这个盲人女歌手所感动。这种做法和行为,以及她身上传递的阳光和正能量打动了每个人,也同时让她找到自我,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笑看花落,填补生命的缺口。
《史记》是一部记录古代历史发展的纪传体通史。而这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创作人,司马迁也是在经历种种磨难,施以宫刑后不忘父亲嘱托,将君子的忍耐与度量充分体现的古代大家,他虽被施刑,但他看到的是自己所能创造的文学价值,用自身高于一切的坚毅精神,将生命的缺口化成一双巨大的隐形翅膀,将其推动到史学巅峰,带着他遨翔天宇,名垂千古。
笑看花落,寻求生命的意义。
著名的奥地利音乐家贝多芬,虽少时天资过人,但自身也经历了种种不幸,但这些不幸并没有将其击倒。反而为他树立了一种坚韧不拔的斗志,给他以动力,加上他对音乐方面的喜爱与不懈努力,终使他的人生过得有意义,使他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找到一把通向成功大门的金钥匙,便成功让他实现梦想,走向人生的巅峰。
花开那自然是极好的,花开时人心便觉赏心悦目,舒畅万分。但花落也能用同样一种宠辱不惊的心态去凝望的,那便是已找寻到自我,展翅高飞,走向成功的人,才能拥有的“花开落”为人生百态,悲看也是,笑看也是,那何不用一种愉悦的心情去享受呢?花开是风景,花落亦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