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二年级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环境是目前所有人关注的话题,也是所有人关注的一个热点。好的环境,有利于我们健康成长、心情舒畅,无论学习和生活都特别舒服,所有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下。因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你路过垃圾桶的时候,你会不会捡起旁边的可乐瓶?当你看见有人在树上乱刻乱画,你会不会上前去阻止?当你在小摊吃小面的时候,你会拿出自己的备用筷子而不用一次性筷子呢?
现在,很多人在森林里砍树,把树木做成筷子、椅子、桌子等等,就会造成水土流失,洪水也会经常冲来,带给我们不幸的危险。我们应该立刻行动,阻止他们。
在超市里,我们会看到很多人还用钱来买口袋,虽然一个口袋只要2角钱,但是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即使口袋不要钱,我们也应抱有保护环境的心态,用环保口袋。
在上学的路上,我们看见有人在路上乱扔垃圾,乱吐口痰,我们应该教给他方法:吐在纸巾里,然后扔进垃圾桶。我们更不能学人家,一定要把“保护环境”时刻记在心里,并体现在行动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地球“妈妈”也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