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二年级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天空蔚蓝蔚蓝的,远远望去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多么的美啊!门前的池塘清澈无比,做饭之前,捧着米箩提着小竹篮去门前的池塘边站在小木桥上,洗菜、淘米,米的香味引来好多的小鱼儿。饭后躺在树影下听着蝉声,看着树上的喜鹊在搭窝,享受着凉爽的自然风,美美的睡上一觉。傍晚在门前的草地上捉蜻蜓、蝴蝶,夜暮降临的时候拿着纱布袋子去捉萤火虫。
这么美好的环境,可是有些人却不懂得很好的爱惜它。滥砍滥伐使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不堪,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风沙满天飞舞;生活污水及化工厂有毒污水的排放,使清澈的河水变得混浊;工厂的烟囱冒出一缕缕如同魔鬼一样张牙舞爪的黑烟,使空气不再新鲜,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们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捡起掉在地上的一张小纸片和垃圾,平时多栽些花花草草,植树造林,生活中不浪费一滴水。
作为21世纪的少年儿童,保护美好的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