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4
今天在语文课本习作3上,我看到有一个问题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新的发现?请写下来。我突然想起了在冬天晚上睡觉脱衣服时,如果关掉电灯,脱毛衣时就会有许多小火花闪现,还会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我感到很好奇,就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脱衣服时有小火花出现是正常现象,人一天总会活动的,运动时衣物之间或衣物与身体就会发生摩擦产生静电,因为静电在白天被衣服挡着出不去,在晚上脱衣服时当然会散出来,如果摩擦的重些,静电自然就多,有时还会感到疼和麻,这就是摩擦生电。”
我又好奇的上网查了一下资料,果然是摩擦生电的原因。于是,我每晚脱衣服睡觉时,都会注意这一奇妙的现象,非常有趣。
其实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细心的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筷子放在水中是弯的是由于折射的原因······只要我们善于思考,善于发现,有一颗求知的心,在生活中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