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3
在生活中有许多发明和发现。当然我也有发现。
平常,在妈妈做香喷喷的饭菜时,我总是坐在床上阅读内容丰富的报纸。只是,每次去厨房端菜的时候,看不见炒菜的油烟。“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奇解。向妈妈请教后,我终于得到了答案。妈妈顺手指了指灶台上方的一个物体。这东西“长”得黑乎乎的,还有两个像电扇似的圆口。妈妈告诉我,这是抽油烟机。“它又是怎样把烟吸走的呢?”我怀着疑问问妈妈,“在抽油烟机高速旋转的时候,在周围形成了一个漩涡,就把抽油烟机油烟吸在走了。”我还是不相信,便点了一根烟做实验。不一会儿,从烟里冒出一股青烟,漫漫悠悠地飘在空中。把抽油烟机打开以后,神奇的事发生了:只见刚才还悠闲的烟,好像被一直无形的手“抓”走了。
生活中,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