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上午,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到清凉山公园散步。我们来到经常玩耍的小池塘边。
池塘边的小草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晃动着它那黄绿色的尖脑袋,观望着它似曾相识的世界。再往池塘里看,池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天然翡翠一样,上面还浮着一层绿色的青苔。我看见有一些青苔在动,奇怪,这里没有风,也没有人动它们。难道青苔也有腿吗?我往水里一看,呀!青苔下面有一只只黑黑的小圆点在游。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蝌蚪呀!圆圆的脑袋,大大的头,细细的尾巴,左右摇动,真像小姑娘头上拖着的小辫儿。它们正在青苔下面捉迷藏呢!我突然想到了一首诗汉乐府的`《江南》:“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此时诗中鱼变成了小蝌蚪,莲叶就是那青苔。
哈哈!池塘里的小秘密被我发现了!我静静地看着它们,生怕打扰到小蝌蚪们,默默地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