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记:前几天我到楼下玩的时候,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小道发现了一个小池塘。就在昨天傍晚,池塘竟然跑出了几条肥肥的小鱼!我带着好奇心一个个询问同学。最后,我终于搞明白了,原来是三(1)班同学放的鱼。从此,我就好好养池塘里的小鱼。泥土记:有一次我发现我种的植物有一株的茎烂了,我赶紧拔出这株植物。我真为这株植物而感到可惜。你看,这么大个健壮的植物就因为有虫子啃了它的茎,结果导致茎腐烂而死亡!要是没有这些虫子,那这株植物就会好好地成长了。但是奇迹发生了!这株植物的花盆里长出了一棵棵苗!再仔细一看,竟然有种子!这个谜至今我还没有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吸水记:今天我起床做完作业,就准备看一下植物。突然,我发现植物们一个个倒在那里。我吓坏了,这不会是像上次一样茎腐烂了吧(详见“泥土记”)。我就爬上窗台,一探究竟。唉,虚惊一场,原来是缺水啊!
后来我发现它们一天要浇三次水,真是吸水大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