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18
前不久,我们学习了“位置”这一单元,“数对”这一确定方位的方法使我惊叹,而家中墙上的那张稍有褪色的世界地图,更让我受益匪浅。
面对地图,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只东方的雄鸡,它昂首挺胸的姿态令我自豪。忽然,我看到了地图上的方格线,想起了我们刚学习的数对。难道,这方格线就是老师讲的位置吗?他们有什么关系?我急忙请教爸爸。
爸爸告诉我,经纬线是人们为了在地球上确定位置和方向,在地球仪和地图上画出来的。连接南北两极的线,叫经线。和经线相垂直的线,叫纬线。我说,是不是经线就相当于“列”,纬线相当于“行”呢?这就是数对在生活中的应用吧。总之,有了经纬线,我们确定国家和地区的位置就十分准确了。
书上说,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人就已经用这样的方法,来确定和记录棋子的位置了。人类的智慧真是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