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9
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小问题来等我们破解。我就破解了两个问题。
星期六的早晨,我的奶奶早早地起来做早饭了,她用一锅水和一把面条下了一大碗面条。然后又去叫我起床,我去看了一大碗面,于是我去洗漱了,我洗漱用了二十五分钟后一看,面条变多了,汤反而变少了,难道是汤转化了。我把面条吃了,于是我就上网查了一下。
原来,面条太干了,得吸收水份,然后会变得饱满,而汤就是被吸进去了,所以汤会变少,而面条变多的。
我终于知道了面条为什么会吸水了,但是我还是不知道面条怎么来的,我就去查百科全书,可没有查到,又去上网查,可手机没电了,于是我去问我妈妈。
妈妈笑咪咪的对我说:“是用面压成饼一样然后用绞面机,绞成一根一根的,然后晒干,晒干后再包装。”我才明白难怪那么干原来是被晒的呀!今天收获不少,以后每天都收获点知识那就好了。
生活中果然有很多问题等我们去破解,让我们一起去破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