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14
生活中处处有发现,如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居里夫人发现了镭……那么你猜猜我发现了什么呢?如果猜不出来,那就让我慢慢告诉你吧。
一天,爸爸带来了几斤桃子回来。我特别爱吃桃子,所以立刻拿了一个洗了洗就咬了一大口。唉!这是什么桃子,怎么这么硬。老爸听了说:“这桃子一定没熟透,你把几个苹果放进装桃子的袋子里,不几天桃子就会变软了。”“真的吗?”我问道。老爸说:“不信的话,你就试试嘛。”我按爸爸说的去做,把几个苹果放进了装桃子的袋子里,并把袋子口系紧了。
过来几天,我打开袋子一模,哟!桃子果然变软了。我高兴地拿了一个洗干净就咬了一口,汁水立刻从我的嘴角流了下来。好甜呀!真是太神奇了。
我上网查找原因,原来苹果含有一种叫做乙烯的生长激素,催熟是乙烯最主要的作用。它对果实成熟有显著的效果。这下我对桃子变软恍然大悟了。
生活中,只要认真观察,勤于动脑,就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