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作文300字「优秀篇」
今天,我去外婆家看我最疼爱的小猫咪,我很开心,但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一贯吃肉食的小猫咪,今天一改以往风俗吃素了。我看见它正在大口大口地吃花盆里的草,然后吐出有绿有黄的东西,黄的是中午吃的饭,绿的是那种草,我走过去一看,那不是外公种的“牛顿”草吗?我记得以前外公说过,这种草可以给猫治病,我不太相信,便做了个实验。
我把过了期的牛肉干放在它吃饭的盒子里,它闻了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还是吃了,它吃过后,疯狂地吃起外公种的草。我去问外公为什么,外公神秘的说:“这就要你去查阅资料了。”我翻开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这书里找到了答案。当猫胃不舒服,就用吃这种草来刺激肠胃,将胃里的东西给吐出来,这样胃就不会疼了,还有蛇,当皮受了伤之后,就在地上打滚儿,这样伤口就复合了。
在这次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创作来源于小发现,而小发现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只要你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就会发现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