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坏爸爸,你总是骗我,我今年都初二了,班里的同学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带出去旅游呢!只有你,只有你,永远是要把鸡卖完,你什么时候才能卖完啊!”看着我的愤愤不平,爸爸只是笑了一笑,转身又去侍弄那些鸡去了,因此,我这辈子最恨鸡了。该死的鸡,是你剥夺了爸爸带我出去旅游的权利,愿天下的餐桌上永远有你的身影,我愤恨的想着。
“同学们,记得明天下午四点半开家长会哦,让家长不要迟到哦”!想着老师的叮咛,我一下课就奔到菜场,远远的便看到爸爸在杀鸡,一股浓郁的鸡屎味直冲鼻子而来。我屏住呼吸“爸,给你,明天下午四点半开家长会,别迟到了”。我将家长会邀请函一摔,摔到了爸爸收钱的箱子上,转身就离开。“真难闻”。忽然想起来什么,我转身向着爸爸的方向喊了一声,“爸,记得洗澡哦!”
“知道了”,父亲扬了扬手,我转身快步的离开。
“丫头”,我正在台灯下做作业,父亲走了进来。
“咦!爸,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我诧异的抬起头。在台灯的光晕中,父亲的脸泛着红光,他搓着手,因为激动,说话的声音都带着些颤抖。
“丫头,你这一次考了班级第一,真是给爸爸长脸呀!你不知道,家长会的时候,你们老师可是把你好好表扬了呢!”
又不是第一次考了班级第一,爸爸每次开完家长会,都会这样激动,也都会说这样一番话,好似是第一次知道我考班级第一一样。哎!我见怪不怪的低下头继续写作业。爸爸就站在我的身后,我能听得见他因为激动而变粗的呼吸声,甚至能感觉出他看着我写作业的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你让开啦,你在这里我怎么安心写作业呀!”呵呵!爸爸笑着轻轻的把我的门掩上。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吱呀一声响,爸爸又进了来。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呀,我平时写作业,爸爸是不会进来打扰的。突然,一个红色的本子放到了我面前,什么!一张存折。“干嘛啊?爸”。
“翻开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我想着,但还是翻了开来。
“看到了吗?丫头,这是爸爸攒的钱。你们语文老师说了,还是要带你出去看看,见的多了,才能写出充满真情实感的作文来。爸爸一直说要带你去旅游,却一直忙。今年终于把你爷爷、奶奶的房子盖起来了,把你妈妈去世以后欠下的钱还清了,爸爸又有了些余钱,今年暑假爸爸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旅游,咱家丫头不能低了别人去”。
“爸!”我说不出话来了,我忘了妈妈去世之前因为治病欠了好多钱,我忘了爷爷、奶奶反对给我这个女娃子上学,我忘了爸爸因为我没有再婚,我忘了爷爷、奶奶要翻新家里的房子,我忘了是父亲一个人养活我,支撑起爷爷、奶奶的家。因为忙碌,我讨厌父亲,他没有时间陪我玩,我的衣服要自己洗,我的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做,甚至每晚睡觉前我都看不到他的脸。我甚至暗暗恨了爸爸,爸爸是个坏爸爸,别的孩子拥有的家庭幸福我为什么没有。
“爸爸,”我一下子抱住了他,“对不起!”
“傻孩子,傻孩子,傻孩子……”
“你还会说别的吗?”我哽咽着。
“丫头,写作业吧!爸爸还要把明天生意的东西准备准备!你写完作业就洗洗睡吧!”
爸爸又要去看他的鸡了。
“谢谢你,鸡们,因为你们才有我现在的生活,我祈祷你们不要再出现在世人的饭桌上了”,呵呵,我傻笑起来。
爸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