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矮子电话的时候,我正行走在小城之外的另一座小城的街道上。他告诉我卢波波快要生了,我笑着打趣道“可惜不是你的”那边传来他的咒骂声。接着他又告诉我,他给那个女孩打了电话,两个人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就说到了我,女孩已经领了证,就快举行婚礼了了。女孩对她说“知道我要结婚了也没见有些人要死要活的。”她话中的有些人就是此时站在阴雨朦胧的街道上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抬头看着天空的我。雨不是很大,可依然还是打湿了我的发,模糊了我的眼镜。我笑着告诉矮子,难道她非要看着我痛不欲生,泪流满面才觉得满足。矮子安慰我说“其实她也是心里面别扭才这样说,并不是希望你过得不好,毕竟那么几年的感情,那么全心全意的在乎过。”
昨日之后日志
其实矮子说的我都懂,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女孩此时的心理,其实人都一样,谁不愿意有那么一个人一辈子把自己放在心里,放在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即使是那个人早已不在身边,即使是那个人早已断绝了所有的联系。记得分手的时候我问她“你愿不愿意我以后对另外一个女孩比对你还好?”她不加思索的告诉我“不愿意!”那晚在小区昏黄的路灯下我们彼此转身离开,没有回头相望。从此我们之间的故事也算是真正画上了句号。一个并不算完美的句号。
知道她结婚的消息是在三年后的8月8号,是小强告诉我的,他告诉我的方式也很直接,直接发了女孩跟她另一半结婚证照。那段时间自己刚刚经历了一段新的、短暂的感情,那天这段速食的感情即将要走到了尽头。心情算不上万劫不复,但也算不上晴空万里吧。看到照片的一瞬间,本以为自己会有很大的情感触动,可是没有,没想到自己就这样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场景,是的,可能没能如她所愿,哭的要死要活,痛的撕心裂肺。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得感谢这几年的时间足够长,还有这段速食爱情的分化吧。
矮子说,他听得出来,女孩貌似过的并不是很快乐。我喃喃自语道“那又与我有何相干?与我何干?这样说可能有些残忍,可能有些不近人情。可事实确实如此,我并不是没有过要死要活的时候,两年前的自己一个人跌坐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的那条不知名的路边,面对着远处的山峦,曾嚎啕大哭,哭的撕心裂肺,哭的惨绝人寰,哭的昏天暗地。只是那个时候却没有人能理解我对这份感情付诸了多么浓烈的感情。我也曾漫无目的的行走在成都的大街上,身边行人纷纷扰扰,而自己却像一个孤魂野鬼一样,游离于世界之外。我的世界里曾被她的身影塞得满满当当,吃饭的时候是她,睡觉的时候是她,梦里是她,梦外还是她。我曾一度觉得自己的世界快要崩塌,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新的生活,强作欢颜之后的苦涩让我都想逃离了这个世界。三年时间不长不短,我走了出来,就在我以为我永远都走不出这情感的荒原的时候,我却一步步走了出来。刘同说过“有些不疼,是早已愈合,提起来只有伤疤,没了感受。有些不疼是几近麻木,感受爱的能力全都用来感受痛了。你要相信你强大的愈合能力,即使心里有刺,不拔出来,也会随着时间而最终消失。”是的,有些刺不是不用拔而是你明明感觉很痛,却不知道刺扎在哪里,或者到底是那根刺在隐隐作痛。比如爱情,两个人相爱不需要原因,其实分手也不一定就需要一个理由充分的理由,或许只是不爱了……
我并不想假装坚强,其实伪装起来的一切像极了皇帝的新装,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罢了。我本就是一个爱的认真,爱的执拗的人,紧紧地关上情感的门,可一旦打开,便是奋不顾身。
伤心,难过的时候依然会把自己交给自己,一个人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伤感的音乐,流自己的泪。爱得热烈,哭得毫不虚伪。然后收拾起心情继续上路,忍受孤独,享受孤独,我想我的这种孤独也是很多人所羡慕的,想学也学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