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跷跷板上,一头是神,一头是兽,人则站在中间;人一半是神,一半是兽,不偏不倚,跷跷板才能平衡。如果人背叛了自己,不管是偏向于神,还是偏向于兽,结果都会让跷跷板倾覆。这是美国第2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的理想主义,他认为人性可以改造,但人却不能背叛自己……
心情日志:人不能背叛自己
看过这样一段话;人的本质是什么?人的本质是;一半是人。一半是兽,二者统一,人才完整…人从来都不完美,但人从来都是完整的。人不能背叛自己,既不能站在神的一边,也不能站在兽的一边。如果背叛了自己,人就会分裂,就不能完整。心灵就会被撕扯得破碎不堪。为什么人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此……
然而这些道理和心里问题大家都很清楚。我也大概知道一些…可是为何明明很多问题很多东西的根本原因在那却仍旧束手无策,无能为力然后依旧痛苦…人的内心世界就像是徘徊于悬崖边缘…永远在等待着奇迹的光芒出现……但是我呢。却总是徘徊于那种;仿佛进一步苦海无边。退一步却是悬岩峭壁。而却更让人痛苦到很无言的是。明明大脑里面很大声的在告诉自己的内心,拜托。这不是演戏更不是童话世界。不会有奇迹这种东西出现的。而心呢?呵呵……却还在那边不依不饶依旧固执的继续默念第N遍。希望会有奇迹出现哈哈。简直矛盾到好像随时整个人都会爆发。然后发疯…可惜却还没有。所以呢。继续痛苦吧……
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很清楚自己的每个决定。也知道该怎么走好每一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哪里…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是呢?却总是当机会来的时候无法好好珍惜。<其实真的不是没有勇气去争取。也不是没有信心会一定成功。而是总是因为大脑太过于理智。哈哈。想太多了…好无言……0.0…>一旦错过又追悔莫及,但是错过不是一早就注定好的吗?o(︶︿︶)o 总是想要按部就班的做好这做好那。想都没有想过自己能不能都做好,就像个白痴一样。也把自己当成神和上帝了。却不知道自己也是人啊!于是呢。一个都没做好…也总是想着顾及这顾及那,到最后却是因为顾及到大家没有顾及自己<人的忍受能力都是有限的吧,一旦到达极限,就无法承受了>而伤害到了自己,能怎么办呢?不想让自己继续那么痛苦,就放弃那些顾及吧…不再顾及了,就被冠上了冷漠,高傲,不近人情,自私等等罪名哈哈…冷漠也罢。热情也罢。到最后当坏人的永远都只有自己……
就像这些日子以来真的是有很努力的在改善自己了;一直的在充当的坏人的角色,假装什么都不在乎。也假装自己真的是很无情很冷漠的去强迫自己坚强的面对一切。可是面对那些流言蜚语。再坚强的心也还是会受伤的吧。<人言真的很可畏啊!>有时候觉得自己又像个小丑。总是为了取悦别人,而不断的贬低自己,抬高别人。当一个人静下来想想的时候。心理面总会有个声音在斥责大脑:"怎样?你是吃饱了闲闲没事干,还是就是这么懦弱没用。一点自信和勇气都没有吗?"哈哈0.0此时大脑就会很客气的回答"我才不会没自信没勇气。更不可能会懦弱没用。这只是一种让自己更好的生存方式,.也是在间接的保护自己。"哈哈)…心又开始罗嗦了"这算是哪门子的保护自己。难道你保护自己的方式就那么特殊到一定要来先伤害自己再保护自己吗?如果是这样那你干嘛还保护自己?都已经伤害了自己再保护自己有啥用啊。你是笨蛋白痴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
心继续蛮横无理的说"你不是最讨厌虚伪,做作。和不真实的人吗?那你这样做和那些你讨厌的人有什么区别?真实鄙视你阿……"大脑再次唉声叹气道"如果我不这么做。而是像你一样这么冲动。到最后把全世界的人都冷落了。得罪了。又有什么好处呢? 我现在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够让自己从各方面变得更圆滑更委婉一些。只是希望不要有那么多的不好的事情发生尽量的去融入大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们。你懂吗?你难道真的要彻彻底底的封闭自己吗?孤独终老。你真的可以做到问心无愧的毫不在乎?还是当家人也这样的在不断指责你的冷漠无情,你也仍旧无动于衷。到最后一直被人误解喊冤而终也仍旧无动于衷呵呵你不能吧因为你也会忍受不了…也会流泪…也会痛苦不是吗?毕竟你不是铁做的而是活生生的…"…心沉默了许久。然后无力的回答;可是我们真的不能背叛我们自己呀。不然永远都不会开心的这些你应该知道的不是吗?不然为何都没见你开心过呢?'…大脑说"对啊。我们不能背叛我们自己。那是因为人不能背叛自己。人一旦背叛了自己就永远失去了平衡,快乐和痛苦也都无法感受了吧……那将是一直痛到极致的感觉…没人愿意到底那一步。可是却不得不经历那一步。只有经历了。才能成长不是吗?"……
o(︶︿︶)o 唉…心和大脑的拔河之站终于停止了。人也疲惫了……结果还是这样的矛盾……只是很深刻的知道了这个道理。那就是人呀…在自己的能力极限内。确确实实是应该不要背叛自己哪怕仅仅是一些原则问题。都是应该固执的坚持该坚持的。哪怕到最后真的是一场空。至少曾经我们因为这个执念。而顷其所有的付出了一切。所以我们是问心无愧的……只有是问心无愧。心都透明了。真的会不开心吗
o(∩_∩)o 哈哈……说实话。到最后。我也迷惑了……都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东西……反正吼…希望能懂的人就懂…不能懂的人吧。就当是我胡言乱语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