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350字:记清明节的一天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让我想起了去年去世的外公。今年清明,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看望长眠于地下的外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终于来到外公的墓地。妈妈拿出带来的点心,有外公生前最爱吃的甜饼——用心的摆放在墓碑前,我手捧一束鲜花放在碑前,说:“外公,这是我给您精心挑选的鲜花,您喜欢吗?”爸爸把一串长长的红鞭炮绕着墓地摆开,然后点燃了引线。妈妈带着我躲在一棵松树旁,我把耳朵捂得紧紧的,可还是听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平时冷冷清清的墓地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如果外公地下有知,该有多高兴啊!
接下来,我们向外公磕头行礼。爸爸扣头最虔诚,只见他双膝跪地,头紧紧贴着地面,连磕了三个响头。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恭恭敬敬地给外公磕了三个响头。
扫完墓,我们就要下山了。我望着青松翠柏掩映下的墓碑,心想:外公,您安息吧!明年清明节我还会再来看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