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日记350字:难忘的清明节
又到了每一年的清明节。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湘潭扫墓,一路上春光明媚,公路两旁有嫩绿的麦田、蜡黄的菜花、粉红的桃花,多美的春色啊!
老家的清明节可隆重了,我们家祖坟在青山桥的一座山上,满山是扫墓的人,山上一片热闹。一家人一起上山扫墓,大人们准备了许多糕点、水果、鱼、肉等。小孩们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铲子随后跟着。扫墓活动是件严肃的事,每到了一处祖坟,我们就分头忙开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会儿就把坟头整理得干干净净。接着把五颜六色的扫墓花插在坟头的新土中,大人们取出贡品摆在坟前,点燃香烛,还烧了许多纸钱,这些贡品是给祖先吃的,纸钱是给祖先用的,表示我们晚辈的孝心。最后大家按从大到小的辈分轮流磕头祭拜,有的口中还念念有词呢,我心里念着:“祖先保佑,让我每次考试都多打多点分!”
扫完了墓,虽然我们都累坏了,但是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清明节让我对祖先增添了几分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