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四:吃年夜饭】
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要去奶奶家吃年夜饭哦!“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我们吃完早饭,就开着车子去接姑姑和姐姐。刚开到姑姑家不远的地方,我就远远的看到了姑姑、姑父和姐姐在路上等我们了。姑姑刚上车,突然塞给我了一花花绿绿,并且软乎乎的东西,着实把我吓了一跳,差点没有叫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用许多气球编成的”小蜜蜂“,”哇,好漂亮啊“嘴里说道,我的表情也有惊吓变成了惊喜,大家看着我都笑了起来。姐姐上车了给我了一个平板电脑让我玩。一路上我们有说有唱,欢歌笑语,一会儿就来到了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奶奶对我们说:”你们来啦,先去看会电视吧,等吃饭的时候我来叫你们!“听了这话,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平板电脑玩了起来。可姑姑他们却去厨房帮奶奶炒菜了。我刚玩了一半,就闻到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放下电脑,跟着香气来到厨房,原来奶奶和姑姑们已经炒好了许多菜!我回到房间,连玩电脑的心思也没有了,就想着快点吃到可口的小菜。终于开饭了,我第一个跑到位子上,哇!菜好丰盛啊,有香气扑鼻的鸡汤,脆嫩的海蜇头,红烧鱼,大虾,蛋饺······整个桌子成为了菜的海洋。”开吃吧“奶奶一声令下,我迫不及待的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其中我最爱吃的就是腰果,它长的跟花生米差不多大,弯弯的,身上还裹了一层糖浆,放在嘴里一口咬下去又甜又脆,好吃极了。我们边吃边聊,大人们互相敬着酒,我和姐姐们喝着饮料,也时不时的干着杯……
吃完年夜饭,标志着我又长大一岁了,我要变的更加懂事,更加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