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二:吃年夜饭】
除夕那天,我们全家人都到武汉大学二爷爷家里去吃年夜饭。
晚上七点钟,全家坐在餐桌的旁边,等待着好吃的菜上桌,大家分好了碗,盛好了饭,随后,菜就上桌了,先上来的是“鲜汤浇香菇肉圆”汤汁诱人,令人垂涎欲滴,第二道菜是“客家扣肉”散发着香味的扣肉,让人忍不住流口水,随后一道道菜的接踵而来,看得人目不暇接,无不眼馋。
等到菜都端上来的时候,二爷爷宣布:“开吃!”短短的两个字,却说出了在座所有人心里的想法,于是,所有人都夹起筷子,伸向各种美味的菜肴,我也不停地夹好菜,大饱口福。
其中有个非常好吃的菜,叫做“酱烧鲈鱼”鲜香的鱼肉上有香菜什么的配菜,再浇上汤汁,一道美味的“酱烧鲈鱼”就做成了,一盘子鲈鱼,红绿都有,鱼肉也非常鲜嫩,既养眼,又好吃。
再加上二爷爷二奶奶一边吃着饭,不时地说一些笑话衬托气氛,年饭倒也吃得快快乐乐。
我爱吃年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