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今天早上咳嗽的厉害,不知为什么一到考试就开始感冒,我都感觉你有点感觉是考前综合症了!爸爸匆匆忙忙的给你找到了苦甘冲剂,你还是吐了出来,为此我还和你爸爸嘟嘟了两句,说有小孩感冒药为何还喝大人的药?或许真的有点紧张过头了,相信这点小感冒,是打不倒宝贝的对吧!
记得昨天晚上,你对我说:“妈妈,快考试了我好紧张,妈我好怕考不好你训我,你要答应我不管我考的怎么样都要你都要平常心对待呀”!我应允的点点头!可是自己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却上心头!原来,宝贝心中的妈妈是这么的在乎成绩,可是不可否认的却是自己无从辩解的!因为自己确实是把成绩看的有点重要,却忽视了成绩背后:孩子的自由发挥、积极的鼓励、和自我教育的误区!要知道,从前妈妈是多么嫌弃你,任性、爱哭、动作慢,可从未想到过这些年没有老人的陪伴,妈妈无奈的把你一个人放在家自己吃饭、学习,让你形成的内向的一面,而妈妈只顾自己的感受,我的强势的一面,让你显得更加唯唯诺诺,而在这一点上,我是亏欠的!其实宝贝是善良的,与人为善,你一直都做的很好,不可否认的是你的缺点却是致命的,容不得别人说你不好,动不动就想哭了,曾经妈妈对你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即便有一天,妈妈离开你,也不希望看到你流一滴眼泪,未来的路很长,妈妈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变得更加坚强”!依如你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一个人做饭、学习一样,要知道未来的社会需要的是独立、有思考、懂得自助助人的强者,或许妈妈今天的话你还似懂非懂,但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会懂得妈妈的意思,相信你也会变得更加坚强,那时的妈妈终将以你为毕生的骄傲!
翻过这个年头你就来到这个世界10个年头了,想必你也成为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回忆当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起,幸福感还会油然而生,胖乎乎的你总喜欢把头依偎在妈妈的胸前,看着你如此可爱,在梦中都会笑醒,从小你就一副吃不饱的样子,我笑称这样的孩子好养活,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或许这是上天给予我最好的奖励,今生来做一段母子缘吧!我们都太多的相似,固执、任性,你爸笑称你是我的翻版!只不过我的性格,似乎更加强势一些!偶尔宝贝也会开个玩笑:“妈妈,看你那爆脾气,如果再要有个妹妹的话,人家非要逃跑呢?也就是我脾气好,才愿意跟随你呢、、”宝贝的话不乏幽默却让我有点无地自容,或许只有懂得静止的时候才会反思吧、、、平时与孩子沟通确实太少了,有时候真的有必要听听孩子的心声,找到共同的沟通点,从而进行改善彼此的欠缺!20xx收到你最好的礼物,是你给我亲手制作的贺卡,当平安夜收到你爸爸的礼物一个苹果和一盒巧克力糖,我责怪你爸爸为何又买苹果?家里还那么多?转眼你跑到自己的房间,不一会拿出一张贺卡,上面歪歪曲曲的写着“祝妈妈以后远离病号,笑口常开,苹果是爸爸的心意,不吃会浪费钱的,你快点吃掉吧、、”宝贝长大了,那一夜,兴奋的妈妈近乎失眠了?宝贝的细心,妈妈我却是不及的!有时都在想,宝贝太过善良细心,未来该找怎样的女孩,才会适合你的性格?想的有点长远了,未来的路,作为家长的我们,不会干涉太多,本着自我喜欢的原则,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喜欢的工作,顺心就好,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现在的妈妈希望你可以过好现在的每一天,你说你喜欢自由的空间,这我不妨碍你,但妈妈希望你可以多靠近一些优秀的孩子,从他人身上可以学到更好的知识,而不是一味的做自我!等你长大以后,应该懂得,靠近正能量的人与抱怨人生种种的人之间就会有很大的反差!不知不觉间,自己感觉说的都有点多了!你该又说我啰嗦了吧、、言归正传,明天的考试,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正常发挥就好,不管你考怎样的成绩,我都会坦然面对!一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摆平好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前提!宝贝放下包袱吧,妈妈今生永远以你为傲!
一生一世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