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那年今日的动态,看见大海捞月去年今天发的说说,勾起了我的感慨。因为他的这个好友瘦身计划【就是精简好友,而且分为楼上楼下,楼上的是好友,方便互动和学习。楼下的是陌生人系列的】,差点让我和他成了陌路。但是还要感谢这个瘦身计划,让我们重新认识彼此,也算是一个转折点吧。
请再多看一眼情感日志
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成为的好友,算算大概也应该有一年多的时光了。只记得第一印象是他的空间很热闹,翻看了一下他的相册,干净帅气的男人。因此,初步上有了一些好感。既然成了好友,彼此的互动是一定是要有的,哪怕仅限于例行公事或者敷衍。其实看着开朗活泼的我,却属于慢热型的,不会一下子对人很热情。对于新加的好友,我都是观察一段时间,再确定类型和人品。因此初期在他空间时,说话比较谨慎,放不开,所以不是很受他待见的。他回复我的话语也很淡漠,不似对别人那样热诚。况且,我的空间风格是豪放不羁的,说话直率不会委婉,而且空间清一色的男网友嬉笑打闹,在他眼里我也许不是什么正经女子吧,因此,感觉他在我空间的留评也不是很友好。和他空间里炙热烫手的那些空间大腕来比,我这样一个既不爱写文章,又不会讨好别人的人,是入不了他眼的。而每次进他空间,总觉得自己像一只孤零零的丑小鸭,看他和那些美丽的天鹅说笑打趣,我既有点羡慕又有点难过。或许正是因为这些无形的距离,我和他之间也仅限于不冷不热的互动而已。
这之后尽管自己貌似很豁达,也对他说过不在乎什么好友不好友的,心里还是对此很别扭。也许是因为争强好胜的心理,总感觉自己不比别人差,总感觉他对我不公平。。。这样过了几天,他在我空间里的一条评论,又让我产生了反感,本来瘦身计划在我心里已经滋生了对他的怨气和反感,这一次更是雪上加霜了。所以我按下了删除键,虽然那一瞬间又有了一点不舍,不过,自尊心还是占据了上风,我不要做一个陌生人躺在他的名单上,这点骨气还是有的。
然后过了几天,看见他被挡在门外,大概是他发现我没了踪迹,想查看一下吧。那一刻让我有点报复的快意。不过,还是萌生了一点旧情,于是回看了一下他的空间。之后,他又出现在我的门外,心里瞬间柔软了,想想自己又何必这么绝情呢,虚拟的空间虚拟的人,何必那么认真呢。于是又请求加他好友,他也痛快的添加了。
再度成为好友后,我重新审视了他,以前我很少仔细读过他的文章,因为我粗略的看过,感觉他的文章细腻程度不够,有点平铺直叙的感觉。后来才知道他曾当过兵,或许是部队造成的,因为军人都习惯隐藏男儿的柔情,所以有点不善于表达内心的情感。静下心来细细阅读了他的文章后,才发现可取之处很多,才思敏捷,文笔流畅,叙事井井有条,而且融入了他商业管理的天赋和头脑,的确很不简单。通过他的文章,渐渐发现他很真实,很阳光,难怪受人欢迎。开始喜欢上他的不矫揉不造作,而且在他空间能真正用心去感受他分享给好友的快乐,无论是美食还是文章。当然,这喜欢里也掺杂了一点男女之情,但是,谁又能做到在空间里跟修女一样的呢。那些喜欢,或许根本就无法称作“爱”,也只是好感多一些罢了。在网络里,有些时候,我们迷恋的或许只是一种感觉,或者是文字。看似大家在空间里亲密热烈,细又想想,谁和谁又没有半点的瓜葛。走下空间,那些喜欢变得和海市蜃楼一样缥缈空灵。
现在,我们成了网络里的好朋友,彼此往来和谐,那些戏谑调侃里带着尊重和怜惜。把喜欢渐渐变成一份挚深友情。真心希望他每天都快乐着,幸福着。写下这样一段心里的话,只是想告诉朋友们,不管网络还是现实里,和人交往,都不要妄下判断,都请再对别人多看上一眼。也许就是因为多看了一眼,才会有新的理解和发现。换一个角度去看一下,会有欣喜和不同。有些人,就如当初的我,因为谨慎,因为羞怯,才远远的驻足和凝望,而你因此就把别人纳入自己认定的格式里,匆匆埋葬下一段机缘,一份友情。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所以,多给别人一点时间了解你,多看别人一眼,不要错失了有可能日后成为你知己的人,让人生不至于有太多的遗憾。并且每一天都怀着感恩的心,感谢每一个与之邂逅,同行的人,感谢他们丰富了自己的生命。
如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