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作文
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就像孔子说的一样:“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所谓的诚实。
有一次,妈妈带我到一个阿姨家去玩。那里有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妹妹,她很友好,我们互相讲了一些故事之后,便很开心地拉着手一起做游戏,左跳跳、右蹦蹦,一不小心,柜子上的贵重花瓶被我碰倒了,摔在了地上。一会儿,阿姨神一般的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大概是听见声音过来的吧!非常生气地问道:“这是谁干的?”我吓坏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是,是……我!”看着地下的碎片,心疼对我说:“嗯!就看在你诚实的份上,那就算了吧!”经过了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当然我仍然非常惭愧那次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