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长辈作文
父亲常说:“百善孝为先。”它的意思是说:孝敬长辈,是在各种美德中永远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该怎样孝敬自己的父母,他就不可能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加不值得受到别人的尊重。
有一次,我和妹妹正玩得高兴,奶奶一声喊:“心怡!来帮我捶一会儿背。”当时,我正在兴头上,就非常不愿意,就装作没听见一样。奶奶见我还是没动,便催促了一番。我听见了就非常的烦躁,心想:好不容易有一次玩的机会,却要给奶奶捶背。我还是不想做,就飞快地跑到房间里躲着。事后,父亲严厉的对我说:“奶奶毕竟也是你的长辈呀!为什么不愿意给奶奶捶背呢?记住,以后千万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了。”经过父亲这次对我的批评教育后,我明白了必须要孝敬长辈。无论以后是帮谁做事,我都会带着微笑去做,争取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