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作文
大抵是性格所致,随着长大越发偏好综艺节目,虽说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笑着闹着就忘记了,但节目中的人总归是有血有肉,真实鲜活。
放松之余,也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不也还不错嘛。
记得之前,有一次晚上在看某个卫视正在播放一档类似于纪实类的节目,瞧着有趣,就没再换台。那档节目讲的是一些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为了生活的好些,他们独自留在老家,跟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白天上学,晚上写作业,看似跟常人没什么不同,可细细想来,总会想念父母,当思念席卷而来,泪水便不可而止。
晚上父母都已睡去,一个人看着这种节目总忍不住感伤,不由得眼泪滑落。有心疼,有惋惜,也有对这社会现状的感慨和无奈。
身为父母,总想着年轻时多打拼工作,努力赚钱,让孩子生活的更好些,却往往忽视了心灵上的照料。且不说跟老一辈的人生活在一起有什么不妥,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这些是再多赚多少的钱都无法弥补的。当孩子渐渐长大,开始有了自己的情绪心事,却没有大人在身边开导劝教,当他们在学校受到委屈,却没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这样的成长经历怎么会完全不留阴影,作为父母,怎么能不遗憾。
但是虽如此,还是相对那些留守儿童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爸妈离家在外,总归是为了你们以后更好的生活,铜臭社会,赚到更多的钱才更有底气供你读更好的学校,有更好的未来。加油,要坚强。